Monday, September 1, 2008

《政锋相对》10:不平静的斋戒月

巫统斋戒月,雨来风满楼

连续3个星期的《政锋相对》都写安华,今天的专栏还是与他有关。

这个新闻人物,也是议题制造高手,只要他还在政坛,天天有新闻写,样样都能评。



8月25日,峇东埔投票前夕,我收到短讯:
科技决定日本未来,经济决定中国未来;
赛夫的屁股决定大马未来!
我们只相信大马能,愿你有个美日。
明天是关键日,峇东埔选民才能决定我国的未来。

英文版的原文是:
The future of Japan is in its technology.
The future of China is in its economy.
The future of Malaysia is in Saiful's arse.
Only in Malaysia Boleh we trust!
Have a nice day. Tomorrow is the day!
The people of Permatang Pauh will decide the future of our nation.

详细原文如下:



8月26日天,3万8144名选民做了决定,安华漂亮胜出。仅是他的多数票1万5671张,都比阿力夏得票的1万5524张多出147张。

峇东埔选民总共5万8459名,该区的巫统党员约1万8000名。扣除40%因各种原因无法投票,拥有投票权的巫统党员是1万零800名。

假设1万零800名巫统党员都支持阿力夏,则意味他只获得4724张非巫统党员选票。

凡此种种,都显示了国阵此次竞选的策略和文宣都失效。马华、民政和国大党不但无法赢回华裔和印裔选民的欢心,连巫统也稳不住马来选票,流失约10%的基本票。

安华并不因鸡奸和宣誓事件受到马来人唾弃,而国阵的糖果发展政策也没有在华印区奏效。

撇开“916夺权”(距離今天只有15天)安华能否组织民联的中央政府不谈,如此补选成绩真的令巫统感到切肤之痛,巫统不得不正视巫裔开始抛弃巫统的危机。



投票前5天,国阵领军主帅纳吉临时安排中文报联合访问,针对补选侃侃而谈,包括若成绩不理想会否影响其领导威望的课题。

他严正指出,成绩与竞选机关有关,不应该由个人扛起所有责任。似乎他也预见到国阵不利,而国阵成绩欠佳,必算在他的帐上。身为统帅,职责所在,他难逃败战之罪。

阿都拉与纳吉的合作关系也因补选出现微妙变化和“政治化学”效应。特别是纳吉突然以阿拉之名发誓,坚持不认识阿旦杜雅,也与炸尸案无关。

为何纳吉要在补选重挑这课题?背后的动机是什么?是叠高自己的形象?

净输1万5671票,使同时也是槟城巫统联委会主席的阿都拉承受更大的压力。

他原先所宣布的首相和党主席两职的交棒安排,少不免因补选成绩而受影响。党内不满人士必善用10月开跑的区部大会和改选,大肆讨论。

区部大会是测试阿都拉支持度的风向球。若他提出的“2010年6月交棒”不获区部好评,就会加速他退位的倒数日。

一旦区部提名,出现阿都拉和纳吉之外的主席和署理主席竞选者,巫统的权力移交时间表将比原定的更快。



9月的斋戒期或许不会有激烈的政治动作,惟巫统各派系必趁30天的开斋晚宴,展开利益谈判,交换选票,合纵连横,那么10月的区部大会必将选情剧选情。

12月大会能否兵变,推翻有上而下制定的“时间表”,改由基层意愿的新任领导班底接棒,关键就在10月的区部大会。

9月斋戒不平静,10月区选热烘烘,12月中央大会热到沸点。

3 comments:

  1. What? december? You kidding me.....?!

    December? If and OnLY if...that this party is still around by that time...

    ReplyDelete
  2. 独立前华人和印度人都被称为外来民族。独立后我们还是被认为是外来民族。那么倒不如不独立?奇怪的是学生在身份证上的国籍是马来西亚人但是在自己的国家里却被誉为外族。这样的常理何在?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好好地打破民族主义,一视同仁?

    补选期间,前首相马哈迪曾表示,若安华出任首相,他准备移民。同时,头脑装草的槟城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表示,华人来马只是寄居,言下之意华人统统应该移民,离开这片土地?
    你怎么说 如何歡慶國慶才有意義? -1/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cJ1f0C0bkM
    你怎么说 如何歡慶國慶才有意義? -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pOu4SUlHfg
    你怎么说 如何歡慶國慶才有意義? -3/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e8lrsaMGsA
    你怎么说 如何歡慶國慶才有意義? -4/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0qLuWtwe1U
    你怎么说 如何歡慶國慶才有意義? -5/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c9f2OM_4bg

    在檳城已“威名遠播”的巫統升旗山區會主拿督阿末依斯邁最近因為在峇東埔補選時發表了“華人寄居論”而激起國內華裔的憤怒,許多政黨及華社領袖對他口誅筆伐,但是對於檳城人來說,阿末依斯邁的霸道何止於此。


    提到他的名字,首先浮現在檳城人腦海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駕駛超級豪華房車到市政局開會的市議員,一年內開會不到幾次,卻有本事成為巫統市政局黨鞭的議員,讀者不難在報章看到關於他的新聞報導。

    ReplyDelete
  3. ahlum- advisor gerakanTue Sep 02, 12:07:00 AM 2008

    斋戒期不会有激烈的肛交动作, 安华可以公开招标屁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