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唉,寿终正寝

任务未完,寿终正寝,好走电脑

这篇帖子无关政治,却与我政治新闻很有关系。

伴随我5年的手提电脑(Acer TravelMate 230 )坏了,很难过... 它陪我北上南下,度过两场大选(2004和2008)、吉兰丹补选、砂拉越州选举、泰国海啸采访,以及首相阿都拉官方中国等重大事件。



它是我的找吃工具,用它打稿、上网、写部落格,就是没有听歌、看戏和聊天。



周二(9月23日)早上,不晓得为何,电脑的银幕呈一片白色。经测试多次,证明银幕坏了,电脑硬体还能如常操作,若要继续使用则需更换银幕。

去了刘蝶广场,询问更换银幕所需的价钱后,马上打退堂鼓,正版的银幕700令吉,翻版或二手的价钱是500令吉。



用了5年的二手电脑,根本没有市价,电脑店开出100令吉回收电脑。这不是好交易,我拒绝。

我买了硬体的壳(Hard Disc Casing)50令吉,将我的硬体植入其中,随身携带;也能当作是后备储存器。



手提电脑中最重要的东西已取出,剩下空壳,有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该如何处理?我还在想,可能拿去环保中心再循环?或留在身边做纪念养灰尘?

在这之前电脑偶尔闹脾气和耍性子,所以我做好准备,年初购买一台惠普牌子的12寸手提电脑,现在是时候让它操劳啦。

19 comments:

  1. HP/COMPAQ is better than ACER.

    I don't like ACER since 1994. To me, ACER means NO QUALITY.

    ReplyDelete
  2. Soalan Matematik Mudah...

    Harga minyak di bulan September kira kira 1 barrel = USD$ 105.00

    USD$1.00 = RM3.45
    1 barrel = 158.9873 litres
    maka harga 1 liter minyak sebenarnya
    US$ 105 X 3.45 / 158.9873 = RM2.27/litre

    Mana pergi RM0.18 dan subsidi RM0.30???

    Dipetik dari...

    http://gomalaysian.blogspot.com/2008/09/malaysiakini-bagaimana-kerajaan-kira.html

    ReplyDelete
  3. ahlum-anwar advisorThu Sep 25, 06:47:00 PM 2008

    - "saya anwar ibrahim, i luv you, monitor banyak kecik punya hal, i sponsor you no problem. call tian chua asap and come to my house, dont worry, back door is open, just come inside"

    - "gua si keng yaik, apa macam itu benda boleh rosak? ok lah, dont worry lah, gua ganti itu sama lu, call me, not now, later 8 o cock."

    - "Saya Syed Hamid, bagi memastikan komputer saudara dapat penjagaan yang baik, saya akan gunakan ISA untuk tahan komputer saudara sehingga dia pulih, mana lu punya IC? serah you punya IC kepada Bukit Aman, sikalang!"

    ReplyDelete
  4. 蓝主任我明白你的痛心因为我的电脑就是那样瓜掉的
    以前我用ACER用到我火滚
    后来我用Compaq因为这里很兴用HP我不懂为什么
    当然还有Apple只是我买不起
    可是Compaq用到我比火滚更火滚
    我花了300新元买了一个翻版银幕但不到一天还是死了正版要500多新元
    我后来索性换另一架虽然还是Compaq但比较新款
    然后继续梦我的Apple
    他们叫我尝试台湾的ASUS EEE PC但我怕死

    ReplyDelete
  5. Sekarang toshiba ada sejenis laptop yang dibaling ataupun direndam dalam air pun takkan rosak...try it..

    ReplyDelete
  6. 佩佩,Asus EEE PC 如过RAM加到2G,蛮好用的。saiz比你的手提代大一点而已。

    ReplyDelete
  7. 或多或少,跟电脑也有一些感情的吧?

    ReplyDelete
  8. toshiba那个是不是给猴子用的啊一直乱摔

    ASUS EEE PC真的好用咩不要仙我噢我表姐之前用ASUS不懂什么款结果一直进厂所以我很怕可有人说EEE不同咯

    ReplyDelete
  9. 佩佩,可能你的表姐时运低,买到不好的货。

    ReplyDelete
  10. 感謝各位的關心。想不到電腦的回應不比政治新聞少。

    電腦的事情,有時很令人頭疼。若它跟你鬧情緒,不愿合作,人就會變得暴躁,特別是趕時間的當兒。

    對了,我詢問電腦店的人,他說,我取出硬體后,電腦等于廢了,完全不值錢。除了一個叫什么product key之外。

    我問他何為prodduct key,為何它值錢。他又說得不清不楚。我只知道這是微軟的注冊號碼,真的值錢嗎?

    我的product key是舊的,不是什么最新2.0版...

    ReplyDelete
  11. 请问如果我只是想要用来上网溜溜的话,哪一种电脑比较适合?哪个牌子的好?几价钱如何?

    ReplyDelete
  12. 请问如果我只是想要用来上网溜溜的话,哪一种电脑比较适合?哪个牌子的好?几价钱如何?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mparison_of_netbooks

    ReplyDelete
  13. product key是不是指office的注册号码?就是你可以从电脑uninstall,然后re-install在新的电脑就可以继续用了,但你要有那片光碟,因为每架电脑都有一个正版的office。

    换言之,一个product key就是一张执照,所以你说值钱不值钱?

    题外话:这里买一盒Home Edition的office要200元++,里面有3个执照,可以供3架电脑使用。

    ReplyDelete
  14. sally,我会推荐Dell,因为它的售后服务很好,很适合我这种电脑白痴,而且Dell可以自己加钱组装,例如提升RAM之类的。

    我不清楚大马的价格,Midvalley二楼有Dell专卖店。我之前在这里看的Dell Vostro要新币1963元,然后Dell XPS要新币2016元,我觉得这两款比较适合女生,因为轻盈。

    不过,我最后还是没有买Dell,因为款式不适合我这种年轻人,所以我继续梦着我的Apple MacBook Air~

    ReplyDelete
  15. -------------------------------------------

    對了,我詢問電腦店的人,他說,我取出硬體后,電腦等于廢了,完全不值錢。除了一個叫什么product key之外。
    -------------------------------------


    你不要被骗了,RAM 值很多钱的 (越久越贵!),拆开来买,最划算。

    ReplyDelete
  16. --------------
    sally,我会推荐Dell,因为它的售后服务很好,很适合我这种电脑白痴,而且Dell可以自己加钱组装,例如提升RAM之类的。

    我不清楚大马的价格,Midvalley二楼有Dell专卖店。我之前在这里看的Dell Vostro要新币1963元,然后Dell XPS要新币2016元,我觉得这两款比较适合女生,因为轻盈。

    不过,我最后还是没有买Dell,因为款式不适合我这种年轻人,所以我继续梦着我的Apple MacBook Air~
    --------------------------------------

    叼的服务好?你脑袋是不是装水?

    ReplyDelete
  17. Buy this, for kids and adults, for rich and poor, for BN and PR.

    -------------------------------------------

    Hard to say what's going on exactly what this clusterfrack of a listing over at Tesco. While the Dell laptop shown is the £299 Inspiron Mini 9, it's labeled with an Inspiron Z530 title bellowing a 12-inch display. Moving down to the specs, we've got a spec-for-spec match to the unreleased 12.1-inch E Slim exclusive we brought you back in June: same 1.6GHz Atom processor; heavier 1.2kg (2.6-pounds) weight; bigger 12-inch WXGA (1,366 x 768 pixel) display; wider 29.9-cm (11.8-inch) dimension; and 40GB hard drive spinning Ubunto Ubuntu Linux. So Tesco, October 6th you say? Full Tesco specs listed after the break because that read link won't be up for long.

    P.S. Dell doesn't sell a Atom-based 12-inch laptop under any model number presently, nor does it have a Z530 in its product roster.


    http://www.engadget.com/2008/09/12/tesco-leaks-dell-e-slim-specs-running-ubunto-october-6th-la/

    ReplyDelete
  18. 你的電腦能在2004/08看到阿都拉大起大落,是不枉此生了。
    比較遺憾的是見不到他落荒而逃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