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再见,阿都拉

倒数计时开始,10月8日....

从周三(9月24日)纳吉临时取消纽约的联合国大会之行,就嗅出不对劲的味道。

当时有人说,纳吉会有重大宣布,包括自我推荐竞选党主席,我认为这可能性极微,顶多是迫使阿都拉提早交棒。

自826安华漂亮胜出补选后,阿都拉承受的下台压力比308还要强,外在的催促如「916变天」虽不容低估其影响层面,惟关键在于巫统内部的逼宫才是促成阿都拉被迫提早交棒的主因。



毕竟阿都拉是巫统的主席,必须向巫统负责。就算他是首相又怎样?吹不着啊!

巫统主席就是首相,先主席后首相,不是先首相后主席。因此外人的怨气不足影响党内的决策,党才是最重要的关键。

周五(9月26日)早上,巫统最高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不寻常的会面。

平时的会议至少3个小时,可是周五的会议才1个小时就结束,因为与会的目的非常清楚,议程只有一项,即阿都拉必须提早交棒。

pak lah umno supreme council special meeting 260809 01

最体面的方式就是展延党选,让阿都拉有个体面的下台阶,完成「任务」。

其实也没什么好完成啦,要做的话,早在2004年3月大选后,获得史上最辉煌的胜利,最佳的改革计划执行期错过后,难道他还能在失去5州政权和国会2/3优势的情况下进行改革吗?我有所保留。

最高里理事会的相关报道都在这里,可参阅《东方日报》和《当今大马》的报导

2010年6月交棒计划已告吹,阿都拉挥手告别布城首相署几乎成定局。

除非纳吉在9月27日至10月9日期间出现状况,迫使阿都拉必须留下来主持大局,否则我们的焦点那个应该落在未来首相的身上。

虽然纳吉广受看好准备接棒,别忘了蒙古女郎炸尸案还在审讯哦!3名被告的表面罪名是否成立还是未知数。



到底这案件会否影响政局的变化,我也得不出一个所以然。

还有,阿都拉还未正式表态放弃蝉联主席,未来两个星期充满变数,或许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尽管行情不受看好,阿都拉会否再U转?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这段期间他依然是掌握大权的首相。

若阿都拉提早交棒,未来的首相之战,肯能就不再是巫统的党务而已,因为纳吉和安华都有资格成为第6任首相。

若他们其中一人担任首相,另一人则是国会反对党领袖。到底谁是首相和反对党领袖呢?



看看独立民调中心对纳吉和安华的调查就略知一二。

根据调查结果,安华以微差的支持率超越纳吉。

1 comment:

  1. 马来人比较支持纳吉,安华这个大炮仙是不会成功的。毕竟,这里不是中国,或者印度,这土地是伟大民族马来人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