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马青妇女改选,又如何?

选举后,未来会更光明吗?

 9月7日(星期天)晚上8时,受邀前往第二国营电视台现场点评州马青和妇女组改选成绩。

坦白说,除了马华党员和少数关心华裔政治的朋友之外,马华已无法再激起太多人的兴趣。这间老店的开始走下坡,不断招惹批评。

报章形容,马青和妇女组选举是当权派获胜,挑战派失利;或者是‘威士忌’派系与‘普尔’派系之争的代理占;如何比喻都好,对我来说意义不大。

况且现在还有更多宏观,关乎国家未来前途的大课题在滚动着,如916事件、阿末依斯迈“寄居论”引发超乎道歉与否的范畴、巫统派系角力、民联内部的不协调等课题,无一不比马青和妇女组州级改选来得重要。



我认为,不曾出现的14州马青分团团长齐下车局面,引发当权和挑战派的说法,其实这也缺具体的当权和挑战之分,反正职位空缺,大家都想尝试,姑且放手一搏。赢了最好,输掉也无所谓。

各式各样的候选人,琳琅满目,有的循序渐进按部就班、有者以为背后获得撑腰、有的竞选只为争回一口气、有的新仇旧恨交织...

再说马青改选成绩对母体的影响不大,马青仔体内流着叛逆元素的血液,不容易受中掌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_-dqhazKeE

 

308政治海啸改写政治历史和游戏规则,不能再以旧思维和角度看待与分析事情,否则将落得脱节窘境。

未来还有更重艰辛的路要走,赢得选举不代表富贵跟着来,落选也不是世界末日,兜个圈才发现世界的美丽。






4 comments:

  1. 民联只靠安华一个,除了他,还能靠谁?所以说,民联没大将,执政死得快。安华还没露出尾巴,别相信他.民联小小成绩是有的,可是这或许只是甜头,我们不能立刻给于厚望,不然久而久之,他们也会骄傲!

    安华是多面人,见温柔人讲温柔话,见极端人讲极端的民粹手段,到处有“粉丝”。

    民联 = Pakatan dengan PAS, PAS也争做首相!! 公正党应该退出民联!!!

    民联 = Pakatan dengan PAS, PAS也争做首相!! NO to Pakatan yang pakat denagn PAS

    民联一开始就已经烂!我们不必再去相信他们。 民联讲一套做一套,在槟州的最清楚他们的真面目!这就是民联
    http://newkopitiam.com/forum/viewtopic.php?t=7654

    ReplyDelete
  2. 可不是每個人的腦袋都可以隨著時代或局勢進步, 腦便秘的可多了! 成了別人的最佳助選員還洋洋得意, 只顧在自己家里爭, 多幾個這種笨蛋, 下一屆肯定換人做啦!

    ReplyDelete
  3. pas,:(你分明就是要考人家的智商!就是不依你!;p

    ReplyDelete
  4. 两名总会长候选人隔空辩论,翁诗杰和蔡锐明
    历史会不会重演呢?还是带领马华
    走出黄总会长“协商阴霾”
    走向未来,华社有何期待??

    你怎么說 马华重新洗牌后,前途在何方 1/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NSOjiUIYA
    你怎么說 马华重新洗牌后,前途在何方 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Z7x6P9LkyA
    你怎么說 马华重新洗牌后,前途在何方 3/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oTPXGj07XE
    你怎么說 马华重新洗牌后,前途在何方 4/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4H0aKHNNao
    你怎么說 马华重新洗牌后,前途在何方 5/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2RLqe_hh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