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区部才是造王者

笨蛋!掌握提名及投票权的区部才是造王者

巫统高职,尤其是主席和署理主席,并非由14州的联委会主席,或州联委会说了算。

任何党职的竞选需回到两个关键进行检视,即191个区部提名形式,以及2400多名中央代表的投票结果。

州主席的表态被视为锦上添花之举,实际催票作用不大,因为州主席是由党主席委任,党意基础不强,除非他愿花时间心思耕耘基层。

这也是为何党选起跑前,候选人积极走访基层,密切留意区部大会的变化,确保自己取得足够提名固打竞选党职。

固打制间接推高竞选门槛,党章规定任何欲竞选党职者必须获得若干巴仙的提名数额,否则唯有望「职」兴叹。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于9月22日分别获得,来自家乡槟州联委会及吉兰丹州联委会的表态,一致支持「阿都拉-纳吉」配搭(阿纳配)竞选12月的主席和署理主席职。



所谓的「一致」存有许多想象空间;丹州内14个区部是否已一致支持「阿纳配」?至少东姑拉沙里领导的话望生区部对权力转移有不同看法。

其实区部才是真正的造王者,它掌握提名候选人的权利,同时区部13名中央代表,即G7(票选中央代表)和G6(区部领袖)则拥有投票权,成为候选人竞相争取的对象。



根据亲首相阿都拉的《马来西亚内幕者》报导,几乎所有巫统州联委会主席将支持「阿纳配」,竞选主席和署理主席职。

阿都拉于9月22日在首相官邸与12州联委会主席举行会面,双方讨论至凌晨3时,陪同出席者包括总秘书东姑安南。

报导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州主席透露,阿都拉在会上强调寻求蝉联主席的意愿,以落实多项308大选后所制定的改革计划。

一些领袖担心,两个高职的竞选可能对巫统带来破坏,侵蚀党内的团结。

自上周四最高理事会发生「逼宫」事件后,阿都拉的去留成问号;惟他评估局势发展后表示寻求蝉联,有信心可获得竞选主席所需的至少58个区部提名。



1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巫统霹雳州议员向我表示,人们应该从另一角度解读州联委会的表态方式。

他说:「州主席可以说:『我们支持阿都拉蝉联!』,别忘了他的主席职是阿都拉委任,未经历党选考验。」

「有关党选的任何的决定都需回到区部,他们才是造王者,同时又是权术高手;区部之间往往出现争宠和竞争局面。」

他举例,若州联委会可以代表基层意愿,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阿都拉昔支持阿末依斯迈「寄居论」的课题上,是否意味着阿都拉和槟城基层都认同阿末依斯迈的言行呢?

他说:「许多区部领袖对权力转移时间表有意见,他们期待10月9日开跑的区部大会,这是最佳的发言管道,之后亦能以行动(提名)表决是否支持。」

「现在还早,大家都在等着瞧吧...」



况且区部大会都未举行,距离目前尚有3个星期(10月9日开始),为何槟城和吉兰丹州联委会这么猴急表态?

表态是否真的反映基层意愿?就连巫青团长希山慕丁也提出质疑

此地无银三百两,暴露本身的弱势,了解巫统政治者一看就知道所谓何事,读出背后的政治议程。

1 comment:

  1. ahlum-anwar advisorTue Sep 23, 10:35:00 PM 2008

    「一致」存有许多想象空间..

    1. 安华「一致」肛交
    2. 赛夫被「一致」肛交
    3. 安华赛夫肛交「一致」

    大家「一致」等着瞧肛交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