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寄居烫手,巫统分歧

阿都拉的领导威信第三度受打击

发表“寄居论”的拿督阿末依斯迈公然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唱反调,已让阿都拉领导威望第3度大受冲击;巫统最高理事会将在下周四(18日)开会讨论此事。

308大选后,领军失策的阿都拉面对国阵和巫统史上的败仗,痛失5周政权,以及国会2/3优势。

826的槟城峇东埔补选再次令阿都拉脸上无光,安华的多数票尽然比巫统的阿力夏的得票还要多,试问身为槟州联委会主席的阿都拉情何以堪!

接着905阿末依斯迈结合槟州13区部发表支持“寄居论”后,身为州主席的阿都拉再度面临两难局面。



阿末依斯迈的强硬态度,不只拒绝道歉,还加剧“寄居论”风波恶化,而巫统领袖认为,阿都拉在槟城“老巢”面对一连串的风波,此次寄居论造成的打击远甚于826补选的巫统大败。

这项始料不及的事态发展让不少巫统内部领袖大跌眼镜,他们认为“寄居论”事件已超越道歉与否范畴。

阿末依斯迈的强硬立场,以及国阵成员党的无限上纲,令此事更形复杂。

由于寄居论已形成烫手山芋,不少巫统领袖以“少说为妙”的立场明哲保身,但巫统内部已宣告意见分歧。

继续阅读。



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纳兹里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直言,不认同阿末依斯迈的强硬态度,并认为阿末应该接受阿都拉和副手拿督斯里纳吉的指示,道歉了事。

他说:“主席和署理主席都已开腔,为何还要狡辩?我会在9月18日的最高理事会上,提出讨论这事情。”

“我认为,阿末依斯迈误导槟城区部主席(阿都拉),以他所谓的‘历史观点’争取区部主席支持。”

“他是政治人物,不是历史老师,况且他不是在闭门内发表谈话,而是在补选期间的公开场合,动机非常明显是为了拉票。试问补选期间有谁会讲历史?人民要听历史吗?”

也是首相署部长的他严厉谴责阿末依斯迈的“寄居论”,呼吁后者道歉以息事宁人。

ahmad ismail bukit bendera umno penang racist cina tumpang 050908 04此外,一名要求匿名的巫统领袖指出,党领袖之间对这事情存有不同的看法,惟阿都拉的领导威望因这事件再度受侵蚀。

他认为,308大选成绩令阿都拉面对巨大压力,尔后他以2010年6月交棒时间表缓和局势,党员还未完全消化交棒事件,就迎来826峇东埔补选成绩。

“补选和‘寄居论’都发生在阿都拉家乡的槟城,大家都在看他如何回应,特别是阿末依斯迈公然唱反调,说服13区部站出来支持其观点,别忘了阿都拉也是甲抛峇底区部主席。”

“他要如何应付这局面?内忧外患,不容易应付,我们都在看首相如何化解这难题。”

他提出一个有趣现象,许多拥有官职的巫统领袖都不愿意发表看法,或含糊带过,因为这是无法面面俱圆的课题,更何况区部大会将在10月中开始?

他提问,到底多少位领袖支持阿都拉和纳吉的立场?为何不见重量级领袖与阿都拉站在同一阵线谴责阿末依斯迈?

9 comments:

  1. ahlum- advisor gerakanMon Sep 08, 07:35:00 AM 2008

    阿末依斯迈的强硬态度, 是司空见惯的现象. 安华上周末强迫阿末依斯迈肛交, 长期以来正是巫统升旗山区部肛门疼痛, 华人寄居的真诚意图.

    把话说在前头, 把安华移至阿末依斯迈直肠. 一齐为国家的美好未来努力

    ReplyDelete
  2. 多元主义与种族主义的抗战,已进入决裂的阶段。

    涉事者在玩着一场危险的游戏;我们在看着一场危险的角力;国家正逐步坠入一个危险的深渊。

    被忽略和遗忘的,是今年国庆的主题:团结是成功的基石。

    ReplyDelete
  3. 态度之强硬和事情的峰回路转,令人怀疑是否有幕后高手在撑腰和策划上演阴谋和好戏,受苦的将是寄居在这国土的民众。

    ReplyDelete
  4. 除了讓人覺得他像是在倒米外, 也許是老馬導演的好戲, 把阿首相的威信搞臭, 現在要吃回鍋肉啦!

    ReplyDelete
  5. 有个迷题让你们猜猜看。
    在这次事件中谁是最大的得益者?
    安华?阿莫本来就是他在巫统的线,无论惩罚不惩罚阿莫都是坐定国会议员,在于他是哪个党的议员帮哪个党。为什么要搞乱国阵?理由简单916
    国阵?民政和马华站出来为华社放狠话,人民会放下对他们过去形成得出成见吗?就会因为如此国阵的形象会在人民心目中改变了吗?
    ;D
    谁猜到了我请他/她泰国菜,在1u那里的。
    一言为定,决不吃言。;)
    来吧来吧!你们把答案放上来吧!

    ReplyDelete
  6. 阿末並非國會議員吧! 似是老馬的人多些, 君不見在這個大好時機, 慕先生高調邀請老馬出山! 時機剛剛好, 始終污桶的人要上位, 唯有先在黨裡掌握權力先!!

    ReplyDelete
  7. 阿莫不是国会议员?
    sorry
    本人没念过多少书,所以真的不知道哟!
    ;)
    原谅我无知吧!

    ReplyDelete
  8. 有记者看到阿末在公正党的安华庆功宴 http://hoehark.blogspot.com .

    一群槟州巫统领袖,在无知的被通知有重大发布会后,由这些人在大众媒体前搞些破坏性行为,使全体UMNO陷入对安华有利的局面。

    ReplyDelete
  9. 到今时为止:)回复或是讨论的答案通错。
    失礼失礼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