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阿都拉,多么动听?

哗,首相先生,多么动听的演詞!办得到吗?

今天(9月3日),前往很久没去的布城,采访首相阿都拉的的节目,一个由他主持推介的《马新社》24小时线上新闻播道。

阿都拉发表非常动听的演词,差点令我流泪。若政府能坐言起行,我会第一个在新闻自由课题上,站出来支持阿都拉的新闻工作者。



他呼吁媒体机构,善用资讯通信工艺和管道,坚持报导正确新闻,无需对坚守真相感愧疚和道歉。
 他说:「我希望媒体能建设性的使用资讯通信工艺和它的管道,确保坚持真相成为捍卫公正的原则,传达真确无误的新闻和数据。」

「媒体们无需对坚持真相而感到恐慌或抱持道歉的心态。」

 他说:「坚守真相是捍卫公正的基本原则。媒体们应该秉持捍卫真相的原则,因为媒体的公信力建立在该机构能否捍卫真相的基础上。」

「资讯通信工艺日渐发达,通信管道也随着增加。科技与通信管道可用在建设性或摧毁性的用途。若散播虚假、毁谤、踣面或挑拨离间的事物,这将构成破坏和摧毁。」

为了正视听,我把部份精彩的阿都拉演说原文也一并记录,让大家阅读原汁原味的讲稿。


Saya mahu supaya teknologi komunikasi dan saluran komunikasi digunakan secara menbina - dijadikan instrumen mempertahankan prinsip-prinsip keadilan dengan menyebarkan kebenaran berasaskan faktra dan kenyataan.

Pihak media tidak harus berasa takut, tidak haruus bersihat apologetik untuk menegakkan kebenaran. Menegakkan kebenaran adalah satu prinsip yang menjadi asas untuk memastikan berlakunya keadilan.

Berpegang dan berdirilah atas prinsip kebenaran kerana kredibiliti sesebuah institusi bergantung kepada kekuatan institusi berpegang kepada kebenaran. Teknologi komunikasi semakin canggih.

Saluran komunikasi begitu pelbagai. Tekologi dan saluran komunikasi boleh digunakan secara konstruktif juga destruktif.

Kandungan atau perisisan yang menyebar dan menyuburkan bahan-bahan negatif berbentuk fitnah, berunsur memecah belah akan pastinya membawa kepada kemusnahan dan keruntuhan.

说了不算数,要讲到做到才行。听其言,观其行。


(布城3日訊)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呼吁媒體機構,善用資訊通信工藝和管道,堅持報導正確新聞,無需對堅守真相感愧疚和道歉。

他說:「我希望媒體能建設性的使用資訊通信工藝和它的管道,確保堅持真相成為捍衛公正的原則,傳達真確無誤的新聞和數據。」

「媒體們無需對堅持真相而感到恐慌或抱持道歉的心態。」

阿都拉今日為《馬新社》24小時網上新聞播道主持推介禮上,致辭時如時指出。

他說:「堅守真相是捍衛公正的基本原則。媒體們應該秉持捍衛真相的原則,因為媒體的公信力建立在該機構能否捍衛真相的基礎上。」

「資訊通信工藝日漸發達,通訊管道也隨著增加。科技與通訊管道可用在建設性或摧毀性的用途。若散播虛假、毀謗、負面或挑撥離間的事物,這將構成破壞和摧毀。」

他相信《馬新社》成立40年至今,已是一個成熟和有經驗的媒體機構,對人民的團結和國家都有貢獻,它應該繼續善用科技和通訊管道,協助建設國家。

此外,也是財政部長的阿都拉指出,全球經濟充滿著挑戰,各地人民都同樣面對生活壓力,政府承諾繼續傳達正確的資訊。

他表示,將讓人民了解真相,客觀地看待事情,包括政府在這期間所采取的應對策略。

他說:「政府采取各項措施,確保國家經濟持續成長和發展,政府意識到『有效通訊』的重要性。」

「在目前的情況,有效的通訊活動能協助政府,提高人民對政府所需承擔重任的了解,人民也能感受政府致力營造和諧生活時所付出的努力。」

較早時,新聞部長拿督阿末沙比利、國內貿易及消費任事務部長拿督沙里爾,以及《馬新社》主席拿督斯里安華再尼也出席這推介禮。

7 comments:

  1. l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ngnose

    ReplyDelete
  2. 他也是照稿念而已,我敢跟你打赌,他念完之后也不清楚自己讲过什么!

    ReplyDelete
  3. l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ng tongue , blur like sotong

    ReplyDelete
  4. [...] 9月3日,首相阿都拉发表非常动听的演词,大义凛然地指出: 「我希望媒体能建设性的使用资讯通信工艺和它的管道,确保坚持真相成为捍卫公正的原则,传达真确无误的新闻和数据。」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