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到底冻结啥?

冻结党籍、党职或党权?

昨天(9月10日)下午,负责采访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的记者都在猜测阿都拉领导的巫统会对阿末依斯迈采取什么惩罚。

我们都有一个共识,就是阿末必受对付,不太可能出现类似国阵处理沙巴进步党的“三部曲”方式,即发出要求解释信-回函解释信-采取行动。

这“三部曲”的目的是拖延之策,让时间冲淡记忆,试问问到底还有多少人记得或关注沙巴进步党的命运呢?

若阿都拉真的以“三部曲”对付阿末,那么国阵在周二(9月9日)的会议就作废了。



还好记者会时,我们都听到阿都拉说:“digangtung....selam 3 tahun。”

他以党章第20.9条说明,阿末被冻结党内的权利。

党章原文如下:
20.9 Mana-mana ahli yang melanggar peruntukan Perlembagaan ini atau Tataetika Ahli UMNO boleh dikenakan mana-mana hukuman yang tersebut dibawah:
 
(a) Diberi amaran;
(b) Digantung hak-haknya dalam parti;
(c) Dilarang daripada bertanding bagi mana-mana jawatan dalam parti ataupun sebagai calon dalam Pilihan Raya Negeri atau Umum bagi mana-mana tempoh yang ditentukan oleh Majlis Tertinggi;
(d) Dipecat daripada parti;
(e) Dikenakan lain-lain hukuman yang difikirkan wajar dan selaras dengan Perlembagaan ini.

当时大家的直觉就是冻结党籍,但是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陪同阿末在另一场合召开记者会时,受询阿末没有党籍如何全国跑透透到处演讲时,东姑安南说了,听后会喷饭的话。

他说:“他(阿末)还是党员...”换言之他没有被冻结党籍。

各语文报记者们一起讨论后得出的结论是,阿末还是党员,他的党籍没有遭冻结,只是不能行使党章所赋予的权利而已。

这有别于其他曾被冻结党籍的领袖,如前副主席莫哈末依沙和首相署部长再益依布拉欣。

好啦,现在这冻结党权或党职,还有意思吗?为何不干脆冻结党籍呢?

相关新闻如下:



(吉隆坡10日讯)指责大马华裔为“寄居者”、等同美国犹太人的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迈,面对巫统最高理事会惩戒撤除党职达3年,但他还是巫统党员。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说:“最高理事会根据党章第20.9条,他在党内的权利被冻结长达3年。”

“他所担任与巫统有关的党职将被撤除。”

换言之,阿末只是被冻结党职,而非党籍,而能以巫统党员身分发言。他在这3年期间不得担任所有党章内制定的党职,同时也不能提名他人或接受提名竞选党职。

也是首相的阿都拉今日在巫统总部,针对阿末的寄居论风波召开长达3小时的特别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在仅仅15分钟的记者会上指出,阿末的言行举止已引起国阵成员党的焦虑、反对和生气,这是严重的事情。

umno ahmad ismail mt meet 100908 abdullah najib pc

询及阿末能否针对冻结党职的惩罚提出上诉时,他说:“任何人都有权利进行上诉。”

针对阿末已面对惩罚,而刊登这些言论的报章会否同样受对付时,阿都拉表示,对付报章与否,已经超越政党的权限范围。

他说:“这事情(是否报章)应该由相关单位、内政部或警方做决定;政党不能采取对付行动。”

他指出,若政党认为某方的言论可能引起国家不良局势,它们可以针对这事情报警要求调查,个别人士也同样可以报警。

另一方面,阿都拉指出,巫统最高理事会也认为,所有国阵成员党必须采取强烈行动,惩罚发表敏感言论,影响国阵关系的党员。

阿都拉以赶着开斋为理由,匆匆结束新闻发布会,导致记者们无法提出更多问题。

尽管阿都拉已站起身离开主席座位,记者依然不放弃提问,最后一道问题是询问有关前首相兼前巫统主席敦马哈迪盛传重新申请加入巫统。

他说:“我们今天没讨论其他课题,只讨论这事件(阿末依斯迈)。”

国阵最高理事会昨日(9月9日)召开特别会议后,议决将引起举国议论的阿末交由巫统发落。槟城马华与民政党已因阿末猛烈的言语攻击,声言断绝与槟州巫统来往。

7 comments:

  1. 能期望軟腳蝦作出"硬"的事情來嗎? 那隻瘋牛可是他家鄉的"大腳"!! 況且另外兩個依斯邁(前副首相)口中"半生不死"的黨不過要個說法好向華社交代罷了, 所以大家就"軟"在一起!!

    ReplyDelete
  2. 有样看没实际。

    ReplyDelete
  3. haha...
    锋哥哥;)年群怕死我捣蛋她的部落个所以让我好看了
    哈哈哈、、、
    这妞够辣;)难怪有人那么喜欢她,有爱又痛啦。
    锋哥哥,
    你认为916真的会易主吗?

    ReplyDelete
  4. shelly妹,

    我写了很多篇有关916变天与否的文章哦,表达我的看法。

    若你在8月杪之前问我,我会说可能性很大;一踏入9月份,我就保留变天成功的看法,因为难度越来越高。

    就算916当日无法成功变天,肯定会发生一些涉及巫统和国阵的大事件,再次动摇这个已掌权51年的执政集团。

    不要问我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也不晓得,还在探听挖料中...

    相信我,安华是政治高手,而且是高手中的高手!巫统内部无对手,除了东姑拉沙里。

    党内也只有老马能‘镇’得住他,问题是老马自2003年11月卸任后,尽管偶有出口抨击阿都拉,但是他那把剑收藏约5年,派上用场时是否钝了?

    毕竟岁月不留人,83岁月高龄者的脑袋和思维未必胜得过61岁的安华。

    惟,老马还是老姜,就看他何时与某方联手出击,半途拦截安华迈向布城首相署的路。

    ReplyDelete
  5. 锋哥哥:)
    我在十二月二十二才刚满二十九岁,哈哈;D一个结了婚有奖要踏入三十大关的老女人黄脸婆;p
    我称你为哥哥还行吗?
    你可别告诉我一个残忍的事实:(那就是我比你年龄大喔:D你知道啦老女人通常都汇兑数字敏感啦
    :D 哈哈哈
    我一早就知道安华他不是一般人看到那么简单,也就是因为知道他的实力和背景所以我才会叫用膳提议和他们其他两党合作以便在大选获胜。
    不单止那样,他比老狐狸还要狡猾;)所以我通常都和永山说他是老狐狸精,比我这个千年老要害来的恐怖。他做事心狠手辣毫不留情,而且一点都不讲仁义,他如果当选首相的话:(我们就等着翘翘了。
    *所以我绝对不颈上!!!
    就是因为老马虽然跑不快但是胜在它拥有识途经验的关系阿都拉也忌偎他惟有利用他的势力加上自己还在权可能有能力阻止安华上台我想阿都拉会让他重回巫统:)锋哥哥不信?我们一起等答案吧。

    ReplyDelete
  6. [...] 他更“万万”没想到,要摆平一只小苍蝇,竟然需要出动全体马华、马青、民政、民青、反对党、非政府组织等,每天日以继夜铺天盖地般的发表文告、发表新闻会加以谴责,才能让巫统“意思意思”冻结其“党权”三年。(注:不是党籍喔,而且是三年,下届大选时又是一条好汉!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

    ReplyDelete
  7. [...] 他更“万万”没想到,要摆平一只小苍蝇,竟然需要出动全体马华、马青、民政、民青、反对党、非政府组织等,每天日以继夜铺天盖地般的发表文告、发表新闻会加以谴责,才能让巫统“意思意思”冻结其“党权”三年。(注:不是党籍喔,而且是三年,下届大选时又是一条好汉!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