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阿都拉916的谈话

916啊,916,我们都为你忙透了

今天早上8时,首相阿都拉在布城首相署,不寻常的召见以政府首席秘书西迪哈山为首的各部门秘书长,商讨行政事务。

昨天阿都拉才与副手纳吉在首相官邸商讨政府行政事务,《马新社》还特别刊登照片以正视听。



当时我觉得不寻常,多此一举也。刊登照片的目的是什么?又没有详文交代谈了什么?



纯粹告诉人民,特别是巫统党员和敌对阵营者说:「你们看,纳吉还是和我在一起,我们认真讨论(你不懂的事情),别胡思乱想哦...」

可是联想力丰富的人总不会就此划下句号,它只是逗号,因为该照片还有很多可发挥的想像空间。

不写这些,说说阿都拉在916的谈话。首先为何在这敏感的日子突然召见各部门最高行政长官-秘书长,以及公共服务系统的掌门人-政府首席秘书?



到底首相传达什么讯息?是训话吗?聆听部门汇报进展?交流行政心得?

接着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安华的916、再益的辞职和内安法令等课题。

阿都拉在新闻发佈会的的重点谈话如下:



『916事件』
「哦,今天是16日啊?」

「没有任何东西发生在我身上。为何我面对(下台)压力?没有(压力)。这都是安华编织的谎言。」

「相信我们吧,我们肩负人民的委托。人民不应受安华变天言论的干扰,没有权力移交的事情,政府依然稳固,而且继续存在。」

「(国阵)政府依然掌权,我们承诺继续做到最好。政府将继续履行人民所赋予的委托,执行职责和角色,我们不应该受环境影响,乖离原本的目标和受干扰。」

「我们面对很多弱点,这也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将改正,更重要的是党和政府依然能执行任务,可成为强大的政府。」

「我们了解(民意),也会改进自己;相信我们,一切安好,政府依然存在。」

「有什么好担心(政局纷乱)。他(安华)所发表的谈话全都不正确,没有成为事实,也没有实现。为何如此担心?」

「报章不断刊登这新闻,每天10版的新闻,天天都是政治、政治和政治。我们总不能为政治而活,生活也不只政治而已,我们要投入工作。」

「人民无需感到慌张,仿佛局势失去控制或受严重干扰,这些都有损我们。」



『抨击安华』
「这(变天)是安华制造的海市蜃楼(mirage),让你似乎看到东西,其实什么看不见。」

「现在没有任何变化,全是安华编织的梦境而已。我认识他很久,在你(记者)出生之前,我就认识安华了。」

「从以前到现在他都是这个样子,演讲前会造出一些人民很想知道的题材,群众就前来聆听,之后什么都没有。」

「若他有(跳槽议员名单),老早就公告天下。」

「(针对安华要求会面讨论和平移交政权)再看吧,若他有特别事情...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又不是不认识他。」

『再益辞职』

zaid ibrahim resignation from ministerial post 160908 05
「政府将继续运作,今日的政府不是只依靠特定人士而已,也不会因为少了某人而倒台或衰弱。」

「(再益辞职)不会削弱政府。」

「不管他在位或离职,我依然会继续进行,我的(司法改革)计划。」

「我已读了(再益的辞职信),我无需公开内容,因为这是他写给我的信件。」

「我要求他放假,慎重考虑辞职决定。」

『内安法令』
「内安法令是好的,但是我们必须确保执行的过程符合理性和公正。」

「(一些部长不认同内安法令)可能他们不认同执行方式,或者拥有本身的看法。」

「我允许部长们发言后,就出现这种局面。这也很好,因为人民可从中了解政府内,也有不同的人表达他们的看法。」

4 comments:

  1. ahlum- advisor AnwarTue Sep 16, 04:30:00 AM 2008

    春宵一刻直千金....海棠无数出墙头

    安华无法如期在9月16日宣布变天接管中央政权, 自916成了安华口头禅, 他就没有多余时间鸡奸...

    安华鸡奸是好的, 安华拥有足够的人数, 要以最温和与明智的方式, 你情我愿的发生违反自然的性行为.

    生活也不只政治而已, 安华非省油的灯, 这位支持者强烈认为安华的成功可以看得出, 他屁股比较凶, 好像一只屁股受伤老虎...

    ReplyDelete
  2. i think anwar and tianchua should stop bull shitting
    stop giving excuses again.
    i want to see wat they want to say again in 2 days time??
    LKSAND LGY also stop act like a crown to please anwar.
    go to work !!!!

    ReplyDelete
  3. 有一种交待后事的感觉。

    ReplyDelete
  4. 如果安华撒谎,拉伯只要亲自会面就可以揭穿,为什么拉伯不敢及不愿意面对真相?

    这是我们一直无法洞察谁是谁非,我们也看见报章上看见似乎有“两个太阳”!

    如果国会进行着,一次问题就很明朗,为什么碍于是斋戒月,可以苦了国会议员门,让他们出远门考察,却不能让他们辛苦一点开会?

    真奇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