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阿都拉12月下台?!

大件事哦,阿都拉会下台吗?!

巫统主席阿都拉或许将在12月的巫统党选中,放弃蝉联党主席职,换言之也可能同时卸下首相职。

根据《新加坡商业时报》报导,随着昨日(9月18日)召开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阿都拉可能不在12月举行的党选中寻求蝉联主席职。

消息指出,多名最高理事在会中表达对“2010年6月交棒”时间表的看法,一些也呼吁阿都拉尽快完成权力移交。

本周三(9月17日)阿都拉主持内阁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把重要的财政部长职交给副首相兼署理主席纳吉,而纳吉的国防部长则由阿都拉担任。

阿都拉也表示,将在12月党选中寻求蝉联;可是昨日(9月18日)的最高理事会上,并没有针对权力转移作出明确定夺。



数名最高理事在会上向阿都拉传达明确讯息,即他在基层的受欢迎度已下跌。

该报引述内幕者表示,一些最高理事直接坦率地表达意见,其中一人更直指阿都拉可能无法获得足够的58个区部提名,以竞选党主席。

另一方面,根据《当今大马》和亲阿都拉阵营的《马来西亚内幕者》网站综合报导,不少过5名最高理事,包括3名部长在会上,当面向阿都拉施压,要求他在今年10月9日开始举行的区部大会前下台。

他们认为,若阿都拉寻求蝉联可能落得“狼狈局面”,无法在区部大会取得足够的58个提名以竞选党主席职,被迫交棒。

若他在10月9日前引退,依照惯例他也将卸下首相职位,改由新任党主席接棒。



据悉,巫统副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和妇女组主席丹斯里拉菲达,是力促阿都拉提前交棒的关键领袖。

慕尤丁认为,阿都拉应尽快交棒给纳吉,前者在现有局势下,已经很难继续出任党主席与首相。

拉菲达则以激烈口吻,要求阿都拉考虑快点交棒,惟她的“不客气方式”不获一些最高理事的认同。

此外,另一个维护阿都拉阵营的吉兰丹州联委会主席安努亚慕沙和森美兰州联委会主席兼大臣莫哈末哈山,也相续发言。

纳吉在最高理事讨论这课题期间,突然打岔导致一些支持提早交棒的与会者错失发言机会。

纳吉表示,将直接与阿都拉讨论交棒计划,而阿都拉也在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任何决定将与纳吉进行讨论,也将告知最好理事会。



此外,慕尤丁在会议结束后,向传媒表示,两周前他在新加坡发表“阿都拉应该提早交棒”言论并非批评领袖,而是反映基层声音。

换言之,慕尤丁在会议中的解释并没有引起“反效果”,获得多数最高理事的支持。

国阵在3月8日大选蒙受重挫后,阿都拉即面对来自国阵和巫统的压力,认为他领军无方,导致国阵丢失5州政权和国会2/3优势。

前首相马哈迪和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不断炮轰阿都拉,要求他下台化解党内压力。

与此同时,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赢得峇东埔补选后气势高涨,步步逼宫,多次强调民联掌握足够的跳槽议员,随时可组成中央政府。

相对的,阿都拉的威信在峇东埔补选后,再度受到冲击;同时,警方上周五以内安法令逮捕3人,也引起人民的不满。

未来会如可,请看下回分解。

3 comments:

  1. 武吉阿曼撥電23日見人
    黃明志被傳召問話



    黃明志將于本月23日受傳召到武吉阿曼警察總部問話。
    (麻坡19日訊)《我愛我的國家》創作網路歌手黃明志,將于本月23日(星期二)上午,受傳召到武吉阿曼警察總部問話。

    黃明志說,父親黃安熙上星期接獲武吉阿曼總部警方的電話,要他(黃明志)于本月23日前往武吉阿曼警察總部,惟警方未曾告知傳召他的原因。

    他說,由于不知警方為何要傳召他,他感到莫名其妙,心情也忐忑不安。

    他受《中國報》詢問時,仍不忘幽默以開玩笑口吻說,不確定在進入警察總部后,是否還能平安回家

    ReplyDelete
  2. 時事一周談 NTV7馬來西亞 916 后,变天 更换职位 新内阁职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1tBzJTzpM

    对调部长职务安抚纳吉
    阿都拉要收兵权稳阵脚?
    安华:信我者,得变天;不信我者,也得变天

    ReplyDelete
  3. "也将告知最好理事会" ??

    play from the back sid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