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Voice Media谈政治

Voice网络台谈政治:916、巫统和马华

9月10日受邀前往Voice网络台与廖朝骥畅谈政治,他是《世事难“廖”》的主持人。我们谈了很多马来政治的发展和预测未来的走势。

我指出,自己的采访主线是马来政治,离不开巫统、回教党和现在的公正党,相比华基政党,我比较紧贴马来政治走势。所以相对较熟悉。



坦白说,1969年513事件后,联盟扩大至国阵,华裔政治就无法走进主流。这是现实的悲哀,又如何?直到2008年308,40年后大马政治才相对平衡,尽管非马来族的政治话事权比以前较多和大,但距离公平还有一段距离。

分析大马政局无法不提巫统和马来政治,君不见阿都拉和纳吉之间的权力移交是由巫统所了算,交由191个区部提名谁应当出任党主席,其他12国阵成员党有决定权吗?为何12成员党的党魁能提出权力移交的意见吗?

为何正副首相由191个巫统区部决定?然后由2300多名该党中央代表投票表决?巫统320万党员有意见,12个成员党也有看法,2600万人民更有心底话要说。

我接受马来领导(Melay Leadership)但无法接受马来支配权和霸权(Melay Dominate);12成员党能否告诉我们巫统的领袖是强调领导,还是支配霸权呢?你们做了什么纠正这不恰当的局面?

以下是我与朝骥的访谈录音,若无法收听则要询问该台的技术组,了解原因。
蓝志锋(左图)于9月10日接受Voice网络台《世事难“廖”》访问,评述近来的本地的政局走势,包括“916变天”对巫统/国阵的威胁,前首相兼巫统主席马哈迪重返巫统后的变数等等。
他在评述巫统党争时,提及最近呼吁阿都拉在2010年前下台的副主席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更点名现任内政部长赛哈密(Syed Hamid Albar)以及现任巫统全国宣传主任莫哈末泰益(Muhd Muhamad Taib),预料两者或是慕尤丁拉拢合作的对象。


他也预料9月16日不会“变天”,却可能发生“动摇国阵政权”的事情,如国阵成员党退出国阵。


此外,蓝志锋也点评宣布攻打马华公会总会长职位的蔡锐明,认为后者只是为了“要出一口气”。他也质疑前副总会长蔡细历迟迟不表态是否竞选总会长职位的动机,更不排除总会长职位或出现“四角战”。


5 comments:

  1. 志锋哥哥。。。。

    :(
    你的部落格没按了华语报章的网址:(人家找不到来看新闻啦。。。。。

    ReplyDelete
  2. shelly:
    感謝你長期的支持。

    我不是很明白你所說的‘沒按了華語報章網站的網站’?

    我都有將所有國內的中文報章連接在我的部落格啊?如東方日報、星洲、南洋、中國和光華等。

    難道不見啦?其實我的部落格近期出現一些問題,我右邊的sidebar突然不見了,全部跑去下面。所以你應該去到最下面的『分類』,進入『中文媒體』查詢你要的中文報章。

    很不方便,無法在閱讀文章的同時,知道最近評論、最近文章和我的連接等。

    有誰可以幫我嗎?

    ReplyDelete
  3. 志锋哥哥:)我尝试点击那个中文媒体很多遍了,可是回应是没有相关资料啦。
    :D也或许是我不懂英文看错了啦。
    我再试试看咯。
    谢谢,锋哥哥。

    ReplyDelete
  4. This page contains the following errors:

    error on line 5 at column 19: Entity 'nbsp' not defined
    Below is a rendering of the page up to the first error.

    ReplyDelete
  5. 懒怕风出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