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10月1日后

2007年进入最后一季节

10月是2007年的最后一季,10月1日则是这一季的开始。

走了三季,我们是否曾检讨过去9个月所做的事情呢?我们做了什么?什么该做却没有做?不该做的却做了,甚至做多了(比如偷懒或自我放纵)。

clock3.gif

时间经常是我们的敌人,与时间赛跑的人常埋怨时间不够用,24小时太少了,若能1天48小时,那该有多好啊!

假如真要如此,建议倒不如干脆就把2天当1天用,这可能比较好?!

你的9个月过得充实吗?若有虚度之嫌的话,不妨检视自己的作息表,看看是否真的浪费时间。

clock4.gif

记得小时候,父亲一直告诉我,灌输我珍惜时间的重要性,千万不可浪费时间。

他常说:“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好好珍惜光阴。”

生命是有限的,若以大马男性平均年龄73岁而言,我已经走了超过1/3,必须好好规划未来的人生,充分善用时间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追求理想。

5 comments:

  1. 你别吓人好吗? 我早已过了人生的一半.

    对我来说, 只要给我五年十年做些对人类有意义的事, 今生无悔.

    ReplyDelete
  2. 哈哈,人生自古谁无死,别把别怕。
    最重要是不枉此行,我相信你没有,也不会虚度光阴,对吗?!

    ReplyDelete
  3. 10月的来临对我而言是孩子又长大了。。哈哈
    10月1日之前的意义对我而言是身份的转变、小猪的来临、再慢慢看着他咿咿呀呀、长牙、翻身......感谢小猪,你是我的天使~ 每一个小孩都是父母的天使

    ReplyDelete
  4. wenyen:
    我想,你在打字的时候样子一定很温馨哦:)
    透过简单的文字,我可以感受你的喜悦和身份变化所带来的满足和成就感!
    你的小猪会是一个人见人爱的超级婴儿。
    我一直都认为孩子是父母亲生命的延续,传统的人说香火,现代人则不太重视香火的说法。
    你又怎么看呢?

    ReplyDelete
  5. 志峰:同事说看我每天望着bb的照片就饱了。。哈哈。
    孩子不只是父母亲生命的延续也是一个民族甚至是全人类的延续。现代人追求的大有不同了,不再是局限于某个框框内。但我还是觉得,抱着自己的结晶品很有满足感。。。哈哈哈~ 你也快了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