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1027的意义

马尼两国的1027...

20年前的10月27日,马来西亚发生政治风暴,107名政治人物、华教工作者、社会运动人士、宗教和环保份子遭恶名远播的内安法令扣留,这就是茅草行动。

甚至当时74岁的沈慕羽也无情的遭逮捕,原因是什么?威胁国家安全啊!

政府也撤销三家报章的出版准证,包括华文报章《星洲日报》、英文报章《星报》(The Star,包括《星期日星报》,The Sunday Star)以及马来文报章《祖国报》(The Watan)。

ops-lalang_watan.jpgops-lalang_star.jpgops-lalang_sinchew.jpg

内安法令赋予警方无须审讯即可逮捕任何人的无限权力,只要国内安全部长(以前是内政部长)签名就可抓人关在牢房内。

两年,又两年,再两年...没完没了的两年。

20年后的今天我们还在翻案,民间主办“人民听审会”争取公道,唤醒人民对内安法令的认识。

251831.jpg

话说回头,当我们认为印尼比我们落后,我们的新闻部长再努丁骂部落格为笨蛋时,看看印尼如何正面对待部落格吧。

印尼的通讯与资讯部长受邀于2007年10月27日,出席该国首届“部落格嘉年华会”(Pesta Blogger 2007),并在会上宣布10月27日为印尼的“部落格日”。

哗,多威水的部长,看来印尼的部落格又比我们张高多几公分。

再努丁,建议您到印尼取经,学习和参考该国的例子,别丢马来西亚的脸。

别忘了,我们必须在2020年成为先进国,除了硬体物质富丽堂皇以外,思想观念的提升也是关键的重点。

否则空洞的建筑物,形同虚设,有何用?

3 comments:

  1. 你有出席这活动哦?我那天也在雪华堂,但在另一边的活动。。你该有看见吧。
    我看见现场有很多小孩天真无邪地在玩闹着,我要买东西时他们都很有礼貌地接待我,他们都是来自isa家庭的吗?

    ReplyDelete
  2. wenyen:
    我没出席雪华堂的活动。不太清楚你所指的是否为内按法令扣留者的家属。

    不过从以前到现在,家属都非常支持受扣留者,他们给予扣留者所需的精神支柱,同时孩子们也通过绘画和出售小卡,唤醒大家对恶法的认识。

    1987年茅草行动期间柯嘉逊的孩子也以画画表达对父亲的思念。

    ReplyDelete
  3. 哈哈哈!马来西亚的部落格是垃圾!马来西亚写部落格的人是废物!我写的东西没有什么quali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