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还是老查的皇宫

违法、道德争议、政治后果

虽然老查皇宫的违反法律问题已经解决,罚款了事。可是他留下的问题并无法获得妥善的解决。至少我还是对他很不满。

人民通过报章看间他的豪宅果然气势非凡;坐落在贫民区的皇宫让人看傻了眼。

若他的皇宫建在豪宅区,如莎阿南第7区,相信抗议的浪潮会减少许多,因为第7区原本就是规划成洋房住宅,有钱者可自行买地建屋楼。

16139.gif

去年开斋节期间,老查皇宫事件还是闹得沸腾万分时,我曾与一名同样来自雪兰莪的巫统副部长聊起老查的问题。
他说:“事情其实很简单,为何他在贫民木屋区盖一间这么大所的洋房,与当地民情格格不入,若他在第7区兴建3层洋房,没有人会知道。”

“他算错了,原以为与民同在,可是却遭媒体揭发...”

听了之后,我只有苦笑...

<新海峡时报>总编辑赛纳兹里在其今日专栏中提出一些值得我们思考的角度。

他指出,问题的核心并非单纯“没有呈交图测”这么简单,以为通过罚款,就能解决法律问题。

他的道德会引起争议吗?他的做法没有政治后果吗?

相信大家心中那把尺已对老查的行径进行评估判断。

2 comments:

  1. 虽然我不是巴生人,可我看了到现在还是很不爽。

    酱大栋的“查宫”在眼前,可很多人还是视之不见,而这些人包括媒体!!我不相信媒体的穷追猛打无法促使首相去审核老查的道德,只是媒体有没有尽力呢?媒体甚至还当一桩“奇事”来报导“查宫”新闻~~

    问题至今还没有变成“问题”,完全只有一个解释,就是“政治”。因此,我希望人民可以用自己的选票给这些人一个教训!!

    ReplyDelete
  2. 只要是人,就会不爽。。。除非是,和老查一样的人!!!

    去年这个时候,媒体是大篇幅的报道,要不,俺也不会特地坐大鸟去看看这座动物园。。。果然,百闻不如一见!

    媒体,做得还不错,或许,可以更好一些。没有做事的,是那群‘道貌岸然’,天天上朝睡觉的‘无瞳人’。无瞳,顾名思义,没有眼睛也!!!

    这就是政府教育下一代的模式。

    各位老板,眼睛擦亮一些,在烂苹果中,选出比较不烂的。别浪费了手中的银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