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升空了!之后?

1010升空后,接下来呢?

10月10日是台湾的双十节。

10月10日之后,将会是马来西亚的太空日。

2007年的10月10日晚上9时30分,我们首位太空人赛慕斯查化升空了,举国上下热烈沸腾的欢庆这历史性晚上9时30分时刻。 

mainpix.jpg

10月10日晚上,人民通过电视直播见证太空人在哈萨克的拜努克努尔发生站,乘坐联盟号TMA-11太空船成功升,他将在太空逗留10天,进行除了研究祈祷方向和过开斋节之外的研究工作。

这么高兴的日子,不想写些反高潮或波冷水的东西。可是,不写不说又不行啊!

虽然升空计划顺利完成,我们也应该探讨它的实际效应和利益。我们的太空人计划和美国、俄罗斯与中国的有何不同。

看回2003年10月15日,中国太空人杨利伟乘坐中国研发制造的神舟五号升空。这更值得中国人骄傲,毕竟这是真材实料的真功夫,不是搭顺风火箭升空

一些人批評,大马的太空人不过是一场太空旅遊,赛慕斯查化不是真正的太空人;他只是太空游客或太空飛行计划參與者(美国宇航署NASA)。

blast_schedule10101.jpg

在外国只要你愿意花钱又敢冒险,同样可以升空。

可是我国政府在2003年与俄罗斯购买34亿令吉18架苏凯战斗机后,换得这张进入太空的火箭票。

值得吗?我有所保留。

从国誉角度而言,为我国独立50周年锦上添花,或许值回票价,也能激发人民敢梦想的勇气,形象宣传效果很浓。

从生产力观点来说,这根本是没有生产性的劳作,不会生产出任何产品,甚至劳民伤财,动用国家巨额资金搞了个现场直播。

太空人应该是一份事业,一份荣耀;我们所谓的太空人只接受超短期的密集训练,他对太空宇航的了解有多深?这就是所谓的太空人吗?

顺利升空安全降陆,回国后成为人民的楷模后,希望他继续太空研究事业,别回去当医生或兼职模特儿,也别忙于全国巡回表演,以为本身是演员巨星,忘了自己的身份。

focus1010soyuz.jpg

千万别从太空人变成太得空的人哦!

在此祝福他顺利完成工作,安全返马,并接受政府安排的凯旋而归仪式吧!

P/S:我们也不要忽略候补人选法依兹,他的心情应该不怎么好受吧!羡慕之余,也遗憾自己无缘升空...

留意他在太空人部落格的性情撰写。

18 comments:

  1. 志锋,
    Bingoooooooooooo。。。我想,我们骨子里都是反叛的,要不,为什么和政府唱反调?

    我们针对赛医生,对他批评,或许是不应该,毕竟,他也只不过是人家手中的一粒棋子。只不过,我还挺佩服他,好像是集十八般武艺在身上。。。甚至军人、飞机司都输给他。。。如果可以选择,我当然也选他啦;小马哥和谢长霆,我也是举手举脚选小马哥。为什么?????好看嘛!!!!

    昨天新闻说,赛医生升空,是大马2千600万人口的梦想。。。我是嗤之以鼻,不好意思,我的梦想是,大马的太空署自个研发太空梭,大马籍的太空人自个儿升空,大马籍的工程师在地上操控。我想,这些才配称,大马人的太空梦。

    昨天的,不就是搭人家的顺风太空梭,有啥好自豪?

    如果俺有钱,像亚洲女首富这样富有,俺也可以升空,别说俄罗斯,就是老美的也可以----然后阿,俺也可以敲锣打鼓的,大马第一位女太空人,承载大马女性的梦想,多堂而皇之啊!!!可惜,俺不过是小小打工一族,唉!

    34亿,18价战斗机。。。你乱说,人家俄罗斯都否认,我们是实至名归的上太空,没有交换的条件的。

    至于,上了太空之后,接下来的计划???如果说,反对现阶段升空的我们是短视的,那么,请问官老爷们,升空之后,大马太空署的计划是什么?是否有了短期、长期的计划?软体硬体设施呢?还是,在独立50周年,上一上太空,syok sendiri之后,就如此打住?那么,我们也不过是半斤八两而已。。。

    至于法依兹,您就当自己是周瑜吧!命该如此,怨不得人。说实在的,我早就知道大帅哥赛医生会中选。

    不好意思,今天熬了两锅麻辣汤,请慢慢享用!

    ReplyDelete
  2. 升空以后,对我国航空有什么发展?
    激发更多年轻一代往这方面发展?
    还是激发更多年轻人发白日梦等国家出钱给他们当太空旅客?
    早上听电台说昨晚升空的那刻,很多人眼眶泛泪(噢。。是不是在心痛自己的钱被燃烧掉了?:))

    我是觉得他们在浪费我的奶粉钱咯。。(对不起我又再发表aunty言论。。哈哈哈)

    还有还有。。如果(我说如果)我们的宗教司是死脑筋的,那我们的太空旅客岂不要在24小时内祈祷80次(对吗?我是早上从电台听来的,有记错吗?)?!旁边那两个外国人必定为之侧目,从此有则新闻是:“大马太空旅客上太空完成创举——24小时内祈祷80次!”
    幸好,我们的宗教司说:5次就够了!
    (哦哦哦,另外说明一下我并没有取笑他人宗教的意思~ )

    ReplyDelete
  3. 安娣就不能发表言论吗?安娣也是爱国的,只不过, 爱国家未来的主人翁多一些而已,何错之有?

    我们的宗教司当然不会要求赛医生一天祈祷80次,他们清楚得很,赛医生是地球人,当然跟地球时间。

    还有还有,俺钱不够用,每天辛辛苦苦的兼职养家糊口,昨晚回到家已过了升空时间。。。别说眼泛泪光,我一丁点的自豪、骄傲都没有!!!!

    大概是俺不爱国吧!

    ReplyDelete
  4. 小萝莉就是不爱国,连妈妈也这么说。明知今天升空,就不会先去Dataran merdeka 检查那电视,一错。看了这么久,小萝莉就是没有看到什么华人,印度人,只有马来人... 从升空到现在,小萝莉就是非常不爽!

    ReplyDelete
  5. 无论如何,马来西亚人确实已升空!
    我们身为马来西亚人也应该感到骄傲啊!

    ReplyDelete
  6. 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上太空吃roti canai喝teh tarik根本是完全在浪费人民纳税钱的事情please lah一亿零吉可以做很多事情哩可以修大道建华小

    如果马来西亚自己研发太空梭我就说他班乃~~

    还有我也不懂那个靓仔医生为什么搁下好好的医生文凭跑去不务正业想当年有多少人挤破头就是想进大学当医生呀这个靓仔学了又不学以致用很浪费学额和金钱哩而且蔡小粒好像也有说过马来西亚的医务人员不足哩靓仔为什么不去救人

    少一个太空员不会死的啦医生比较重要~~

    听说靓仔医生入党了是真的嘛蓝主任你做莫没有写出来?!

    对我这个小市民而言如果马来西亚各族可以真正和谐共处然后领袖真的视民为子大家都有钱赚有书读有话可以直讲大学生可以自由投票那才是马来西亚人的骄傲

    ReplyDelete
  7. 我会感到骄傲的理由是这个靓仔医生是我们亲自研发火箭并在自家门口送上太空

    ReplyDelete
  8. 上太空原本就不能带液体食物。

    我们有必要上太空,介绍我们的美食?这不等于,把白花花的银两埋在棺材中,下到地府,能用吗?

    难道,UFO要吃印度烧饼,喝拉茶???

    还要说俄国太空署不通气。。。

    佩佩说得对,一亿令吉可以做很多事,比方,买华文数理课本,然后借贷给全部华校生。就不需要头疼,只借贷英文数理课本,会不会招人话柄,落人口舌。教育,不是建国之本吗?

    多栽培几个学生,以后要太空人,多得是!

    ReplyDelete
  9. 哟哟哟哟 我爱我的国家,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这个靓仔医生,站在俄罗斯,太空梭旁,跟全世界大声,呛声

    虽然我是个医生,又是兼职模特,我的外表,高大又俊朗,大家都认为,帅哥没本心,没良心,帅哥没本事,不能做大事,我的人,就像花瓶一样,它可以很美,也可以很俗,只是看你有怎样的“MAK JIU”(眼睛)

    一万多个候选人,马来人、印度人、华人、男人、女人,最后还是我,成为大马,第一个,太空人,成为全世界,第三个,穆斯林太空人

    哟哟哟哟 太空人 大马太空人 升空了 终于升空了

    什么34亿,换个升空条件,什么太空旅客,搭个顺风火箭,我堂堂一个医生,抛下家人爱人,到俄罗斯来升空,这些市井小民,不仅没有掌声,叫嚣声、叫骂声,加上口水却足足有一百公升

    什么奶粉钱、买书钱、建校钱,哪有大马人,升空来的空前?

    我们的政府,很有远见,34亿,不是不见,而是唤醒大马人,早已遗忘的,2020宏愿!

    虽然34亿,随着火箭一起升空,但是你麦惊(MAI GIA),因为这个国家,还有很多CINA,他们会继续努力,把多一个,十个,百个,34亿,给找回来,未来再送一个,十个,百个,顺风太空人,升空

    哟哟哟哟 太空人 大马太空人 升空了 终于升空了


    p/s: 黄明志先生,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ReplyDelete
  10. 对,这根本就是个太空漫游旅行,花钱去玩。还举国共庆,我们又来了个世界性的笑话了。

    ReplyDelete
  11. http://tanteckchin.blogspot.com/2007/10/tomyam_11.html

    ReplyDelete
  12. 是的,是的,他不是太空人,他只是Spaceflight Participant ,这样有什么好值得骄傲的!
    浪费奶粉钱,我真的举脚赞成。
    把太空人送上去的钱,全都拿来缴付大道所提高的收费,用在乡区教育拨款,用在整顿全国的公共交通措施,等等等等。。。不是更加实际吗?
    实在不明白政府的拨款指标!!!

    ReplyDelete
  13. 感謝大家的參與討論和回應.

    週四(11日)早上988電台的公雞飯碗開放討論太空人升空課題,據了解聽眾的叩應非常踴躍,惟彈比讚多,看來這是人民普遍的感覺.

    全坤說:大馬人已升空,值得驕傲.
    我說:驕傲後,我們得到什麼實質的好處,人民又從中學到什麼.

    升空的瞬間剎那快感消失後,我們也該理性的討論太空人計劃的得失.
    任何決定都離不開得失的計算,關鍵是值得嗎?為誰而做?
    政府是否有將廣大人民的心聲聽進心坎中?!

    ReplyDelete
  14. 听说,还有第二次升空哦??

    我觉得我的选票真的很重要了,为了wenyan和yeelee的奶粉钱。

    ReplyDelete
  15. 我想对赛医生说:你不是我的英雄!
    我想对我的政府说:怎么又丢人现眼了!

    如果为了国庆五十,想添些余兴节目,升空计划是太昂贵了。

    如果想趁国庆五十,提高人民的士气,让人有一种马来西亚能的假象,升空计划也做的太不漂亮了,最后,赛医生只是一名飞行参与者(flight participant)

    什么赛医生的一小步,我国航空飞行的一大步,我们需要发展航空科技领域吗?

    我想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学校或医院吧,太空人,那可是有钱人的玩意儿呢!

    ReplyDelete
  16. 哟。。。

    看来只有小懿最爱国了。。。还作了首歌来祝贺。。。不错不错。

    是啊,还得靠我们,多攒几个钱,送太空人上天呢。。。

    华人们,努力吧!

    ReplyDelete
  17. 请参阅「太空」人。
    以下网站:niufuzhi.blogspot.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