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不寻常的言论

阿都拉措辞强烈的演讲

阿都拉昨晚宴请第14届大马司法大会的出席者,弥补早上缺席大会,无法发表开幕演词的遗憾。

可是,首相昨晚的演词的确有些不寻常!不像他以往的委婉语调。

他还未演讲时,新闻室已经受到首相办公署电邮过来的讲词,主任特别通知我要留意其演说,因为演词的内容非常“辣”。

尔后,阿都拉的秘书将21段共7页的演讲稿分派予采访的记者。

n071030_3.png

不看还可以,一看之下就摇头,怎么如此不客气的批评律师公会(或许他以为他做东做主而无所谓?!)。

长期采访阿都拉新闻的记者都知道他讲话的语调和内容,还未说完第一句,大概就猜到下一句的内容。

可是昨晚的演说非常直接了当,当面否定律师公会的“公正之行”和指出大马为世俗国,不认同至于也批评他们的做法吓跑外资。

同行之间还在讨论,阿都拉会否即兴演讲,临场发挥,脱稿演说,若照稿选读的话,演讲内容就是好新闻,否则应该没有什么好料。

2007-10-29-mlc-dinner-3.jpg

果然,重要的演说阿都拉并未脱稿,而且还加料...



离开宴会时,发现多位首相办公署的官员出席该晚宴,包括阿都拉(国安部长)的政治秘书旺法立上议员,以及该署政策研究组主任阿末查基。

旺法立也是9月26日“公正之行”当天,代表阿都拉接受安美嘉所提呈的律师公会备忘录的关键人物,刚好他也是一名律师。

与他闲话家常聊天,谈起首相的演说时,他表示,这是首相内心的感受,他把内心的东西话说出来。

他笑着问他:“是不是你帮他草拟演词?”

他也笑者摇头说:“不是,这些都是他的看法和意见。”

到底谁是他的文胆呢?写了这篇“辣味十足”的演讲稿。

2 comments:

  1. 到底谁是他的文胆呢?

    Go to 4th Floor to ask them lah.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也正想叫你上4楼问清楚了然后回来告诉我

    不过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有没有人站出来反驳呢我也在想这究竟是狗急跳墙还是病猫发威如果首相继续酱紫辣下去那就很有看头了至少每次采访他的新闻不用酱闷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