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7令吉的学费

缴了学费,原来如此

话说今天早上爆胎事件,换轮胎期间我缴付7令吉的学费,原因是我无法转开两粒螺丝,换不成胎,不但如此天空还下起雨来。

心中焦虑非常,着急如锅上蚂蚁的我,看着时间表和老天脸色,心想糟糕了。

采访已注定迟到,汽车又卡在半路,进退不得。

此时,一辆车厂拖车经过,热心的司机拿着他的“找吃家伙”教我如何松绑两粒螺丝。

原来我的手制动器/手闸(handbrake)拉不紧,同时应该在汽车未抬高前,松绑螺丝,而不是抬高后才转松螺丝。

他说:“做完了,你没有请我喝茶?”

我说:“谢谢。哦,喝茶??喔...”

他说:“你叫PLUS(大道公司)的人来,他们向你征收20令吉。你给我10令吉就好啦。”

他说:“老板,我只有7令吉(都是1令吉纸钞),没有零钱(我只有50令吉纸钞)。”

他说:“好啦,谢谢。”

尽管后备轮胎派上用场,我也不敢开快车,因为右边后方轮胎还是没风(只有一粒后备胎)...快快找油站进风去。

采访迟到的事,我也没力气写了。

接着就破费,一口气换掉3粒花纹渐完的轮胎,每粒140令吉(印尼品牌Corsa),接着又换80令吉的brakepad。

啊唷...接下来要省吃简用,绑紧裤头等待10月杪的发薪日子。

尔后又接到大马赌王林梧桐去世消息,记者们又开始忙白事新闻了。

10月23日,很黑,不是好日子。

根据《福布斯》今年3月公布,云顶集团老板林梧桐凭总资产43亿美元(马币144亿9000万令吉),擢升成为大马第3大富豪,身家比去年的15亿美元增加很多。

林梧桐也在《福布斯》的全球首富排行榜中,名列204位。

大马的首富为84岁的糖王郭鹤年,总资产达76亿美元,电讯及电视(ASTRO)巨头阿南达克里斯南则排行第二。

5 comments:

  1. 后备轮胎只能用五年, 因为会老化没弹性.

    可以请教修车厂如何看轮上的年份号码.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小针。
    我的车龄是3年2个月,不曾换过轮胎,这次一口气换3粒,相当吃力。

    我要请教修车厂如何看轮上的年份号码,但是轮胎已安装了,还看得见吗?

    虽然今天到倒霉,却增长和学了不少汽车的知识。果然经一事,长一智。
    若不是出状况,可能也不知道应该留意的事情。

    ReplyDelete
  3. http://sampath.wordpress.com/2006/07/12/tyre-expiry-date/

    ReplyDelete
  4. 车胎坏了,至少可以更换。生命,可没得换。
    每次维修汽车时,可以要求修车场帮忙检查车胎。
    小心一些好。

    不过,不懂简单维修汽车的男生,还真少见。。。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记得之前曾传过一则电邮给你,教如何看轮胎的年份。。你有存起来就可拿来研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