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作秀?不知道?

有人说他们在作秀

你看了这张相片后有什么感觉?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解读和看法。

有些认为,领袖应该展示爱心,探访备受全国关注的小慧仪病情。

有些则质疑的表示,这有宣传味道,难道是在作秀?为何4位马华部长中,3位起起亮相?

04hui.jpg

我不是很了解和清楚他们探访的目的,内心只希望慧仪尽快康复痊愈,从加护病房转为普通病房。

相信所有前往探访慰问的人,都怀着同样的一颗祈祷之心,希望慧仪恢复14岁女孩的光阴,做14岁应该做的事情。

10 comments:

  1. 志锋,

    我在等你写这一篇。。。看来,我们心灵相通了。

    我不反对政治领袖展现爱心,但是,应该在恰当的时刻。

    现阶段,慧仪需要的是休息,而且,大手术刚过,细菌感染的机会很高,难道,身为医生的卫生部长不懂吗?

    慧仪有今天,因为她自己坚强,也因为有悲剧的发生,才有了遗爱人间的举动。为什么,部长们不去探望,失去爱子的两个家庭?

    我想请问---部长们,有需要在这个节骨眼上,迫不及待的,举起大拇指吗?

    我想,慧仪需要的,是实际上的帮助---比方,痊愈之后,抑制排斥的药物费用,失学3年,课业上如何跟进。。。敢问部长,这些,可会比举起大拇指,来得重要?

    这是星期一晚间的新闻,我看了,觉得心疼。感觉上,慧仪成了‘政治筹码’。

    抱歉,如果今天我请大家吃了麻辣锅!希望,不会给你惹麻烦。

    依飒

    ReplyDelete
  2. 蚂蚁会往有甜头的地方爬去

    我不懂别人怎么想可我的个人成长经验告诉我这是百分百的作秀不然日理万机的领袖哪里会这么齐人哪哪哪蓝主任你不要假假哦你心里清楚得很呢

    也许这些大人物看了依飒写的东西以后恍然大悟去看那两个失去爱子的家庭然后就多一张上报的照片了

    如果大人物们愿意赞助医药费生活费学费的话我可是不介意这种双赢的作秀举动

    (希望这文字不会让大家惹麻烦因为我们都爱我们的国家)

    ReplyDelete
  3. 依飒:
    謝謝你的留言,寫得非常棒,非常真,一針見血,刮了愛秀者一巴掌!
    她需要休息,不是大人物進出加護病房探訪或高舉拇指;
    更重要的是休息後,如何繼續走下去,有太多事情需要跟進.

    你也提出很好的點,即受否應該拜訪兩個捐獻者的家庭?(當然他們可以說,對方不想受騷擾為理由).

    其實還有很多重要事情需要他們處理,幫助慧儀的方法多的是.除了慧儀事件之外還有更多事情有待處理

    我同意妳的看法,慧儀在不知覺的情況下成為一些人的'消費產品',當成政治宣傳品,哎呀..

    我的部落格目的就是鼓吹理想的議題討論,拒絕無理謾罵的言論;
    理性的討論方能提升我們的思維,刺激腦袋的運作,相反的情緒化的爭論只顯得我們很幼稚,缺乏說服力和論述.

    麻辣是能刺激腦袋,放心啦,沒問題

    佩佩:
    阿唷,你還不知道我的人嘛!畫公仔難道要畫出腸嗎? 不需要的啦...
    妳懂,我知道,他明白,大家都會心一笑,這就夠了,無須赤裸裸地寫出來,醬才好玩!
    '砸'人的功力就在此,嘻嘻

    小針:
    或許陳廣才(Chan Kong Choy)貴人事忙,黨務政務繁重.
    巴生自由貿易區課題煩惱重重,身體又不是這麼好,所以沒空起起亮相.
    以上純屬猜測,如有雷同,全屬巧合:)

    ReplyDelete
  4. 志锋,

    愿你的笔锋,如刀锋般的尖锐。。。

    我没想太多,就洋洋洒洒的,写了一堆感受和看法。我想,故我写!

    大学时期副修大众传播,知道要发言、发表看法,真实的,真心的,不是那么容易。这个大环境,需要我们去改变,哪怕是一点也好。

    想起来挺悲的,但是,有希望,一定有路走。

    在仔细看了照片,发现,好‘A'哦!'B'的刚好没来。。。

    哈哈哈哈!

    祝福慧仪,也祝福你---继续仗义执言!

    依飒

    ReplyDelete
  5. 哈哈,原來大家都有同感--他們在作秀!!

    政治人物不秀是不行的,特別是當下的政治環境對他們不利...也不懂將流失多少選票?

    其實作秀並沒有不妥,只是令我最看不順眼的是,他們正在'消費著'慧儀.

    慧儀需要真正和持續性的愛,關懷,支持和財務援助; 不是什麼拇指之類的表面動作啊!

    收了拇指,攝影記者離開後,他們也走出加護病房,可是慧儀和父母親還在擔心著明天的情況.這些內心的痛苦和掙扎,他們又否知道呢?

    雖然我不能完全感受他們的苦痛,至少我嘗試了解,站在父母的角度看事情.

    大人物,大部長,馬華總會長率隊前來探訪,不起身迎接顯得沒禮貌,還須強顏歡笑.

    為何這陪笑工作要慧儀的父母來做?
    我不明白...

    ReplyDelete
  6. 多一些人去关心和协助慧仪是好的!
    错就错在“带来”或“已在现场”的摄影记者,更大错的是还将此“照片”拿来做宣传!哈哈!

    ReplyDelete
  7. 去搭地铁都会不小心被人拍到啦~~

    ReplyDelete
  8. 做秀?哟哟哟。。。你们这些人也太小心眼,太微观了吧?咱们的官老爷们也只不过是表达他们的关心、爱心、给小慧仪信心,也不管这样做到底有没有良心。。。Opps!!! 不好意思,人有错手,打错了!

    咱们官老爷太有良心了。他们这么做,是在以身作则、抛砖引玉,让更多人到加护病房去探望小慧仪,让她感受来自社会的爱心,让她知道这个社会有许许多多人在关心她,懂了没?人间处处有温情,咱们伟大的官老爷如斯用心良苦,竟遭到大众的抨击,这。。。这。。。这。。。叫他们情何以堪?

    依飒,你也太不通气了吧?小慧仪现在还躺在病床上,你就迫不及待地要给她张罗学费、生活费啦?哎呀,你给我安啦,君不见咱们的太空人都升空啦,34亿都花得起,更何况是慧仪的这些小钱?再来,官场生活是今日不知明日事,偶尔让他们作作秀又何妨?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