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对子根的期许

有所为和有所不为

来自槟城的原因,我对民政党的局势变化比较关注,对它的前途也较感兴趣。

不懂从何开始,钟灵中学的毕业典礼都请校友许子根出席和发表演讲,毕业生都很期待这一天。

可是1996年当我毕业时,看不到许子根,他没有出席,委派另一名也是钟灵毕业生的行政议员郭家骅(若记忆正确)。

犹记得当年同学们纷纷感叹许子根无法出席,无缘目睹首席部长的风采,我也有同感。

惟每位毕业生都获得一张由槟州首长署发出,许子根签名的恭贺卡,大家都很珍惜这张来自首长的恭贺卡。

或许与成长阅历和工作有关,11年后的今天,昔日对许子根的仰慕从崇拜转到关心他的未来政途。

他已不再如此遥远,近得可以零点距离,面对面交谈,电话沟通,记者会问答都是众多接近方式之一。

154051.jpg

自从今年4月8日成为民政党代主席后,南下吉隆坡的次数比以往17年多(他当了17年的首长),碰面机会也随着增加。

从旁观察他于上周主持第36届民政党全国代表大会,发现他欲展示大将之风。

一些党员认为,软了多时的许子根开始“硬起来”,偶尔我也有同感,但愿不是错觉。

大将必须知道“有所为和有所不为”的道理原则,况且头顶“国阵良心”的民政党党魁!

我不晓得许子根如何应对目前不利巫统以外,国阵成员党,包括民政的政局环境?

2 comments:

  1. 我也是在钟灵第一次看到许子根真面目,然后也见证到他的长气,一个致词竟然可以讲45分钟。

    如果这子根真的硬了起来,我希望他开始“纠正国阵”。

    ReplyDelete
  2. 子根是“柔中带刚”啦!
    他有他处理事情的“独特”方式!
    总之,我们可以看到“成绩”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