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贴心后,开始担心

关怀的短讯,私隐的曝光

10月20日凌晨4时49分,收到来自公共工程局(JKR)和大马皇家警察(PDRM)的短讯。

相信这是免费的讯息,若向我征收费用,肯定大吵大闹。

其实这是一个善意的提醒短讯,出发点非常好,提醒公路使用者小心行驶,安全上路。它的内容如下:
RM(0.00)JKR: Tahniah! Anda PEMANDU YG BERHEMAH. KAMI DOAKAN SELAMAT DLM PERJALANAN & ELAKKAN KECUAIAN YG MENGUNDANG DERITA. Ikhlas dprd JKR & PDRM

同样的我也在10月12日,傍晚6时03分,收到来自同一号码的短讯,内容如下:
RM(0.00)JKR: Ingatlah yg tersayang & JADILAH PEMANDU BERHEMAH, PATUHI PANDUAN & UNDANG2 JALANRAYA, KECUAIAN AKAN MENGUNDANG DERITA. Pesanan ikhlas drpd JKR & PDRM.

相信看了这些短讯的驾驶者将更小心上路,安全抵达目的地,以免心爱的家人空等,遗憾终身。

只是我觉得有些奇怪和不解的地方,为何当局会有我的手机号码?

科技社会中,手机收藏许多个人的私隐,包括通讯录内的号码、相片、短片、录影、录音和短讯等。

未经当事人同意,我们经常收到许多垃圾短讯(上述短讯除外)。

一些甚至向我们收钱,能源、通讯和水务部属下的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已经着手调查类似的手机短讯欺骗案件。

若当局要查询我们的资料简直易如反掌,轻而易举地即可获得我们的‘私隐’,相信手机内的资讯亦如此。

平时已接获不少商家的电话攻势,推销各种产品;若加上短讯来袭将更疲于应付。

好的东西我们张手迎接,废的事物却浪费时间让我们烦躁非常。

谁能保护我们的私隐,不让未经同意者轻易获得呢?

4 comments:

  1. 竟然會有這樣的短訊?

    ReplyDelete
  2. 我第一个想法是:谁付JKR和PDRM钱来发简讯?还是电讯公司免费提供?如果不是,那发简讯的钱肯定是来自纳税人的口袋,换言之,其实是自己发简讯给自己,所以没有什么好贴心的。

    我第二个想法和你一样——做莫这些人会懂我们的手机号码??

    ReplyDelete
  3. 流动电话也只不过是监视器的一种?

    ReplyDelete
  4. 好一句"自己發簡訊給自己,沒什麼好貼心"
    佩佩,妳真的很毒辣哦!
    竟然從錢的角度看待事情,為何我想不到呢?
    我還不知道誰繳付短訊費用,要去查查看.

    人家不曾收到自己發給自己的短訊嘛,當然高興開心啦,可是怎麼知道原來是如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