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郑全行(II),很行,真行

哎哟,郑全行,别闹啦!

7天前,8月4日写了这篇《郑全行,你很行,你真行》,以为就此告一段落,应该收手不要沉沦。可是中毒太深,送入加护病房,跟进病情。

不想写有关他的第二篇文章,怎知,免不了。他的“华人超级怕输论”不叫好,更不叫座,引起华社党团激烈反应是理所当然。

《当今大马》相关报导指出,郑全行是近期在其前锋报接连发表三篇专栏文章,因为点评赵明福事件,并把矛头指向中文报章,而点燃火头。



他在7月26日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发表题为“马来人在马来人国土命运” (Nasib Melayu di bumi Melayu)的文章,反对合法化赵明福的遗腹子,更将之形容为私生子。

结果赵家于隔天召开记者会,炮轰他犹如在伤口上撒盐,并要求郑全行道歉,更获得各大中文报章的显著报道。

过后郑全行再次于8月2日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撰文回应,题为“何时忘本”(Kacang Lupakan Kulit),点名《南洋商报》与《中国报》不怀好意,蓄意只摘录他谈到赵明福遗腹子文章部分,断章取义,没有刊登他同情与维护死者的部分。

 

结果被郑全行指为“种族主义”的《南洋商报》甚至在8月4日的封面头条刊登声明促请他“别乱扣帽子”,更讽刺他“显然很需要重上评论的入门基础课程”(右图)。

郑全行则第三度发表其文章作出反击,并在“目的正当化手段的危险”(Bahaya matlamat menghalalkan cara)一文中炮轰马来西亚华人是“超级怕输”的民族,而且少部分更是伪君子,不知感恩,搬弄是非以推动自己的隐议程。

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借着阿武叔“橘生淮北而为枳?”的文章:
《晏子春秋》记载:晏子至,楚王赐晏子酒。酒酣,吏二人缚一人旨王。王曰:“缚者曷为者也?”对曰:“齐人也,坐盗。”王视晏子曰:“齐人固善盗乎?”晏子避席对曰:“婴闻之,橘生于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叶徒相似,其味实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异也。今民生长于齐不盗,入楚则盗,得无楚之水土使民善盗耶?”

春秋时期,齐国大夫晏婴奉命出使楚国,楚王见他矮小就嘲笑他,抓一个小偷说是齐国人。晏婴回答说:“人们都知道橘树逾淮为枳,齐国人到楚国来成为小偷,环境改变而已。”巧妙地应对楚王。楚王刮目相看,改用高规格接待他。

橘子如果种在淮南,就会成为味道甜美的橘子,如果把橘子迁到淮北去种,就会变成味道酸苦的枳子。橘子和枳子,叶子果实完全相似,只是味道已变质。因为淮南淮北的水质和土质不同。

橘子味道甜美,而枳(又名枸橘,俗称臭橘)果肉少味酸。橘和枳都属于芸香科,但不同种,橘不会变成枳,古人观察不周,因而造成误会。後世因此以“逾淮之橘”成语,比喻一个人在环境改变之後,本性也变质了。

一种米养百种人,无须为了一个人而大动干戈;逾淮之橘,人易地而变质的事物比比皆是。

不管很行、真行、全行或不行的人,都不是我们的重点,因为这根本不重要。

(谢绝人身攻击,非理性谩骂的回应,我们是文明人,以就事论事方式讨论,不然就和那些人没有分别。)

1 comment:

  1. 郑全行越写越爽,在国防大学里,他真的出风头了,这种要在其他种族,尤其在巫族同胞占95巴仙的国内大学有所表现确实不容易!!!

    这种在"黑海"中要游出"健力士成绩"确实不简单,这是我国的特色,也看到太多例子!!!

    扭曲的社会制度,让许多非华子弟在医院服务中"失望",纷纷愤愤不平下离开!!!

    也有像郑先生那样的人,为了出位,为了生存及往上爬,只有在许多官场中"失去立场",表演那一出"棒打同胞迎接掌声",在最疯狂疯颠的"五毒散"UTUSAN的配合与默契下,落力演出!!!七情上面,精彩无比!

    不疯颠的人,也就是说,那些更多更好的人才选择离开这个国度,离开扭曲人性的制度!

    上演了52年的扭曲与颠倒黑白,疯颠的社会制度,该是时候换新猷了!!!

    人生并不需要落力演出那种"傻子戏",正如为人何必做到那么绝情,要当教授,要当更伟大的导师,要名扬中外,名垂青史,是无须如此!!!

    你这一套"棒打同胞迎接掌声",获得最疯狂疯颠的"五毒散"UTUSAN的配合与默契下,落力演出!!!七情上面,精彩无比!不过,可惜, 演出给那些"颠佬"看,给"肮脏的饭桶"看,是浪费时间和精力!!!!!!!!郑先生,你让郑和也要从黄土中爬起来,找你算帐!

    (在印尼有郑和基金会,他们也是回教徒,他们温和,讲究各族和睦相处,关怀大家,没有用宗教来打压,他们把郑和的事迹流传.....你作为郑家后辈,却丢尽郑氏的脸!!!)

    现在,该是回教前辈们出场了, 郑全行乱臣该退下了!!!不要让郑家出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