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有种的是,翁诗杰或张庆信?

翁诗杰和张庆信都是有种,惟“种”像难看...

两人对着干,互不让步,看似很有种,没有龟缩迹象。张庆信不断踢爆马华内幕,搞到有人直跳脚。

很多朋友问我:“他们到底搞什么?为何酱?为什么这么难看?他们真的很有种哦?!可是,纳吉干嘛不出声?”

我说:“有种?!可能是吧,我不清楚噢。纳吉不在国内当然没有开声啦,他在21日才回国,目前在外国...”

我想到郑中基的《有种》,这是贺岁电影《行运超人》的主题曲,很有激励作用,歌词意境也蛮符合翁张二人当下心情。

突然想把这首3分钟22秒的粤语歌,点给翁诗杰和张庆信,若有诚意和解,希望他们一起合唱这首《有种》。







新版《有种》(合唱:翁诗杰和张庆信)
(翁)时来运到 天下无敌 天生有种总有用    (张)无论场地软硬 长与短途 同样向前冲
(翁)难捱便有冲动 趁机表现 谁及我英勇    (合)未必要做强者 称霸最强 是我不怕痛

(张)时来运到 天下无敌 即使最终得个 梦   (翁)无论成败最后 能够开怀 才是至成功
(张)沿途越有希望 才越有望 谁及我相信    (合)幸福要问自己 不必强求 运气会赠送

(翁)假使很低 不怕去到了谷底   (张)似只蚂蚁 奋勇攀石亦   (合)壮丽 万花出于污泥 世界亦细 但我心 深不见底

(合)好的东西 定能留低 我信最尾 我还未毁 我放得低 拿着更觉矜贵 笑对乱世 难道我会失礼

若听得不到喉咙,可以再来一首陈奕迅的《十面埋伏》,绝对是翁总的名言。歌词如下:

 




闻说你 时常在下午 来这里寄信件  逢礼拜 留连艺术展 还是未间断

何以我 来回巡逻遍 仍然和你擦肩 还仍然 在各自宇宙 错过了春天

*只差一点点 即可以 再会面 可惜 偏偏 刚刚 擦过  十面埋伏过 孤单感更赤裸  总差一点点 先可以 再会面  

仿佛 应该 一早 见过  但直行直过 只差一个眼波 将彼此错过(但直行直过 只等一个眼波)*

迟两秒 搭上地下铁 能与你碰上么? 如提前 十步入电梯 谁又被错过?

和某某 从来未预约 为何能见更多?全城来撞你 但最后 处处有险阻  REPEAT(*)
 
轨迹改变角度交错  寂寞城市又再探戈  天空闪过灿烂花火 和你不再为爱奔波
  
总差一点点 先可以 再会面  悔不当初 轻轻放过  现在惩罚我 分手分错了么 

分开一千天 天天盼 再会面  只怕使你 先找到我  但直行直过 天都帮你去躲 躲开不见我

ong-tee-keat-tiong-king-sing.jpg

有种也好,十面埋伏也罢,很多人对事情发展感到莫名其妙,开始厌倦了,因为不懂的东西多过懂的事情。

当持续踢爆激不起舆论,良心道德无法凝聚支持时,当事人应该评估时局变化。把人民当傻瓜耍的人,最终必自食其果。

我们只要真相,两人的私人恩怨或其他人士的私相授受,都不是重点。专机、倒翁行动、政党西渡、1令吉租金都是布景次要。

除了真相,还有什么比真录更值钱。

一副认真样子,做足功课,交足诚意,如何评定是非黑白?

没有人相信丑闻中会有无辜者,也没有多少人对执法当局能以专业精神展开调查。哎哟,又是负面印象使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