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郑全行,你很行,真的行...

哎哟,郑全行,别酱嘛



在这之前,没有多少人留意郑全行或Mohd Ridhuan Tee,特别是华社。

他不时在《马拉西亚前锋报》都撰写文章,点评事时事课题,当中以种族关系为主。或许这与他的特殊华裔穆斯林身份有关。他是宗教司之外,也是华裔穆斯林协会副主席.

直到他在《马来西亚前锋报》专稿评论赵明福的遗腹子,引起赵家多次抗议掀起风波后,华社开始认识这位很行的郑全行。

他两次撰文评论遗腹子事宜,7月26日,以及8月2日坚持立场,决不道歉。态度非常强硬,不只把释迦牟尼佛、老子和孔子拉下水,也将《中国报》和《南洋商报》卷入其中,指责他们具种族色彩。

《南洋》不服气,在8月4日(夜报)和当天早报以封面反击很行的郑全行。

03082009112

大马佛教青年总会也发文告,反驳郑全行的似是而非的言论,它说:
佛教的教理与戒律,有层次上的不同,都是依佛教徒随分随力,自愿受持。但,却不是拿来衡量别人,甚至作出道德上的判断。同样的,回教教义,亦是强调慈爱和平。

郑博士不断在文中以政党及种族的极端言论切入,只会把赵明福离奇死亡事件的焦点给模糊。拥有华裔及宗教师的多重身份优势,郑博士理应促进各族与宗教间的谅解,而非散播种族与政党间的仇恨情绪。



国外宗教狂热分子用爆炸式的自杀手段,来表达自身宗教的不满,这已引起国际间对该宗教的误解;相对的,郑博士这番言论,不但无法慰寂赵家现在面对的伤痛,更让社会人士,尤其非穆斯林对伊斯兰教的误解。

马佛青总会呼吁政府对赵明福离奇死亡事件,能采取透明及全面的调查,并对赵明福遗腹子的身份给予人性的处理方式。

前《南洋》总编辑张木钦在部落格中指出,圣人孔子也是私生子!怎样,吹嘛?!
由于孔圣人无端端被人提到,我想起以前在《史记》孔子世家的第一段中读到第一句:“叔梁纥与颜氏女野合而生孔子”时,“野合”两字着实叫我大吃一惊。

再查资料,才知道圣人身世之谜千古未解,而且还有更不堪说法,一说是他的父母根据原始风俗,在某些男女集会的场合中,两人看对了眼就躲入林间,幕天席地搞出一个孔子来。另一种是老奴隶主强奸少女,有了他这个私生子。

《史记》的说法是算是最体面、最适合圣人身份的了。看注解,野合的意思是:孔夫子的老豆叔梁纥娶颜氏少女时,已经年过66。根据古礼,男人一旦过了八八六十四岁就是超龄新郎(阳道绝),没资格举行婚礼,所以他们的结合的非礼的,野合的。

不论是哪一种说法,孔夫子成了出身卑微的孩子,遭人白眼,吃尽苦头,不就是因为他的父母少了一道结婚的程序么?

千古以来,我们这个民族有没有因为夫子的出身而排斥他?

儒家、道家、佛家都懂得尊重别人,不会把自己的宗教价值观和宗教习俗强加在别人身上,所以释儒道能够和谐相处。如果一个宗教家心胸那么狭窄,只有自己,没有别人,社会怎几时才会有和谐?

别闹了,很行,真行的郑博士。别人的孩子干卿何事,既然赵家和苏家都没反对,让政府思考如何妥善处理这事情。

你又何须多事惹尘埃呢?

还有一箩箩重要且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很行又真行的郑全行宗教司兼博士去关注。

18 comments:

  1. 民联党中存在了无数思维狭窄没有远见的人,
    这种人若要在要拥有不同种族的国家执政必定会对未来有如埋下一颗随时随地都会爆发的炸弹。
    如此一来过去努力都会化为乌有。
    民联几时才会学识“适时,适地,适用人才”?

    ReplyDelete
  2. http://www.ybam.org.my/cms/shishidongtai/wengao/168.html

    ReplyDelete
  3. shelly,

    你说"民联党中存在了无数思维狭窄没有远见的人",是指郑全行吗?

    ReplyDelete
  4. 那個,還有華社看Utusan的么?即使是看,也只是想知道他們在講什么廢話吧?大家都不會相信了……

    不過,事實證明,這個世界上的每個種族,都有好人和壞人。

    無論如何,這應該告一段落了吧,畢竟趙家在這方面已經承受了很多輿論壓力了,這個課題就丟給之前承諾會研究的某人去搞吧!

    ReplyDelete
  5. 近代华人真不行,汉奸往往人柴出!
    魔鬼披皮论品德,真是狗屁往“前”通!
    劝君少当汉奸走狗,没死请回猪栏待宰去!

    ReplyDelete
  6. 妈的!怎麽最近姓郑的都这麽乱?夏衰人!

    ReplyDelete
  7. 我们也无须为这些人和文章大动干戈。毕竟他们不代表我们,我们也没有授权他们代表我们。
    只是,他以为自己真的很行,非常行,了不起,可以成为佛陀、老子和孔子的代言人,由得他吧!!

    许多宗教都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只是时辰未到。

    回教也强调在世时,应该多做善事,累积善果(pahala),做坏事将种下恶果(dosa)。回教徒在去世后将来到永恒的世界(akhirat),为在世时所做出的事情,接受最终裁判。

    Dunia Akhirat: Manusia akan disiasat ketika di akhirat tentang dosa dan pahalanya semasa di dunia.

    华人就说:“天会收那些干坏事的人!人在做,天在看!”

    ReplyDelete
  8. shelly,

    你别搞针对行吗?郑全行是民联的人吗?你别借题发挥好吗?

    ReplyDelete
  9. name also call Ridhuan = LIP Huan.... cannot choose a better name meh

    ReplyDelete
  10. 我们就事论事,不要扯开话题,不好人身攻击。谢谢

    ReplyDelete
  11. 他妈的,他把赵家的人当作是回教徒,把回教法那一套压在非回教徒身上。杂碎讲狗话,他的老爸一定很后悔做么射精的时候不射在墙上,留下这杂狗。

    ReplyDelete
  12. 唱衰人之前做下功课啦,郑全行是巫统党员

    ReplyDelete
  13. 我相信每一個宗教信仰都會教我們怎樣去‘尊重’別人,奇怪的是,一名德高望重的人如他竟然不會。
    他可以逃避承認自己過去的種種,但他不可以逃避承認自己是‘華人’的事實。

    ReplyDelete
  14. tat s because u dont know anythings.

    ReplyDelete
  15. CAUSE OF UR ARROGANCE PKR WILL LOSE SOON.........

    ReplyDelete
  16. 一个支持内安法令对付政敌的教授?连巫统的领袖也表面答应或检讨不能用内安法令对付政敌了,他郑在全太落后了!

    ReplyDelete
  17. 现在问题不是用人不当,而是郑全行落井下石,这种宗教师怎么不误人子弟。

    ReplyDelete
  18. 输赢又如何。执政者不善待人民,不公平的事时常都发生的话,人民还是输家。

    伸冤无门之苦,或许shelly太幸福了,难以体会,只花些时间在输赢身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