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来点清淡,深思的...

政治的口味太重,来些清淡,润喉的短片

自8月19日雅斯敏遗作《Chocolate》推播后,停了一个星期多未提到15Malaysia短片的进展。

趁着马华蕹菜厮杀到天昏地暗期间,暂时不谈一甲子历史政党的党政事宜,未来两个月还可以慢慢谈。

《Chocolate》后,来了一部由聂阿兹讲《可兰经》的《The Tree》(8月21日播),执导者是Amir Muhammad。若能增加聂阿兹的戏份,比如走出版公室亲自种树,效果会更好。







虽然没有笑料,相对比较闷,却能引人深思和了解多一点回教,也让我想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以及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道理。

短片的说教味道非常浓,这也符合聂阿兹的回教长老身份。他的戏份不多,全程都在吉兰丹州务大臣办公室拍摄,其余的画面多数来自丹州最著名的Siti Khatijah巴刹。

8月24日播出Linus Chung 执导的《House》。它从硬体的“屋”,延伸到内心渴望的“家”,道出面对逼迁的困境。







4分钟的短片,说出两个故事,带出两个社会现象,校园和现实生活情况。原来孩子们在学校已经追求,最大、最美、最长、最豪华、最昂贵、最、最、最...

一切都是Malaysia Boleh的延伸版。这种浮夸式的Boleh应该继续存在吗?我们追求正面,具积极和生产作用的Boleh,而非缺乏实际意义的最长沙爹、最大国旗、最高月饼... 醒啊

对了,雅斯敏也客串演出。我们怀念你,雅斯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