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翁诗杰应该往上看

潘永强对翁诗杰的解读

著名时事评论人兼政治学者潘永强博士长期关注马华政治,对它有独特的见解和分析。

他在黄家定主政期间提出“马华逃离政治”论述,成为许多人的口头禅,也是批判马华时少不了的形容词。

okt2

如今马华换了总舵手,黄走翁来,从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悬案、乘搭专机和拖欠费用,到1000万令吉疑云,翁诗杰和马华多次荣登媒体报章封面头条排行榜。可惜都以负面居多...

近期连串事件,潘永强如何剖析?且看他接受媒体访问时怎么说。
翁诗杰面对张庆信的指控时,声称当时他还是马华副总会长,不必筹措区会活动基金,但是人们不要忽略,当时也是翁氏凖备竞选总会长的时期,在时机上翁诗杰正急需竞选资金。不论是不是张庆信的一千万,翁氏当时都需要政治献金,这是民主政治的必要之恶。

pkfzong

我国至今没有监督政治献金的法律,无从规范政治人物筹集竞选资金。理论上,收受政治献金并不是罪恶,认同政治理念而捐输是可以接受的,关键是捐献的背后,有没有利益交换。另外,收取政治献金后的用途也要追究,若是落入私囊就是贪污。

现在两造互相在媒体上喊话,无法厘清直相,必须进入一个实质调查的状态,才可以解决。由于涉及内阁部长,最好是交由警方与反贪污委员会撤查。马华纪律委员会与内阁也不妨介入,尽速还无辜者清白。

综观事件发展,其实矛头是指向翁诗杰一人,而非马华公会,冲突点是源自巴生自贸区丑闻,触动了巫统、马华和庞大的政商利益网络。外力并非要介入马华党务,只是想除去翁诗杰一人,蔡细历则是掌握到高层讯息后,只想在外力倒翁过程中从中获利。

有关高层认为,马华无法被取代,但翁诗杰却是随时可以被替换的,翁以外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领导马华。既然如此,在巴生自贸区调查中,就没有巫统高层声援翁诗杰,也甚少马华人物施援,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翁诗杰的个人战场,看来必败无疑。

teekeat

翁诗杰在巴生自贸区调查中陷入困境,不如他在干捞事件中深获民望,所以一度频密在媒体造势。他想运用民气,可是不成功,如今在弱势中想动员基层作其后援,但马华基层早就分裂,并不是翁氏所能使唤,要在钜款真相未明前扭转劣势,几乎不可能。

如今翁若要解困,不是往下看,而是往上看,就是争取巫统高层的重新认可与支持,否则凭其个人独斗,前景堪虞。在高层眼中,若翁不再妥协,就会把他污名化,届时失去民望,即使想投奔民联,也丧失价值。

张庆信来自国阵体制,又是国会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不是一般商人,背后代表一定的政治力量。张庆信指控翁诗杰,就好比黄朱强讨伐刘天球一样,不只是个人之间的对立,而是牵动不同势力的角力。近期张庆信负面新闻颇多,但不见国阵高层有何非议,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一职也稳如泰山。

3 comments:

  1. 翁的处境令人担心,真诚希望他能把真相找出来,不要再让腐败文化持续下去。

    ReplyDelete
  2. 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坚信“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表示全面支持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在“Kuala Dimensi有限公司去年拨1000万令吉予翁诗杰”指控的处理方式。他称,媒体在有关议题上发出引导性的问题,例如询问受访者对此事的看法以及是否相信真有此事,可是很多事不是相信就能成真,加上此事与相信与否根本是两码子事。

    他强调:“在此议题上,作为马青总团长我全面支持拿督斯里翁诗杰报警的举动,同时通过法律诉讼讨回他的清白,我始终坚信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一定会真相大白!”

    他是针对网上有人发布翁诗杰和Kuala Dimensi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张庆信两人是经过他的介绍而相识发表谈话,同时也为有关指责感到啼笑皆非。他解释,1999年翁诗杰和张庆信都已是国会议员,而他本身则是在5年后才出道。

    "如果是我介绍的话,肯定不只一千万献金。以我和马青金主张庆信的交情,只要一句话,万事有商量。别忘了,张庆信与首相关系密切,胡秘书也很了解。当然,现在局势不妙,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不要再追问我和张庆信的关系, 也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不评论与Kuala Dimensi有关的课题。现在不是我敢怒敢言的时候。以后再谈。”

    ReplyDelete
  3. 魏博士的回答才令人啼笑皆非

    什么是出道?要担任国会议员才算出道?还是开始参与政治工作就算出道?

    魏博士其实出道已久,他比出道更久的老翁更早认识年龄相近的张员外,并建立深厚交情一点都不令人感到意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