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决战9月或10月?好戏在后头呢!

潜伏力量渐浮现,好戏还在后头

翁蔡正式决裂,原就脆弱的合作关系在革除党籍后正式反目成仇!

蕹菜炒过了火,变成焦了!如今党争已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战火已被点燃,问题只剩蔓延速度和程度。

ongnchua7

纪律委员会向会长理事会建议「不寻常」的革除党籍惩罚,留下许多疑团,也给了蔡派逮到最佳的出师表。

他们质疑翁诗杰召开紧急会长理事会的理由,如5小时的冗长会议是否因难以达至共识?黄家定掌权时光碟事件暂告一段落,为何如今又被挑起?况且投诉人黄清源已撤销举报。

虽然蔡细历可针对开除党籍向中委会提出上诉,惟推翻会长理事会议决的门槛相当高,不容易击破由当权派掌控的中委会。

ongnchua3

翻开马华党争历史,从梁维泮恶斗陈群川、林良实对垒李金狮和林亚礼,在马华党机制下,当权派牢牢掌控了主动权。

翁蔡之争,翁总手握发球优势,拥有委任纪委会成员和受委中委的权力,相对的蔡细历则处在被动阶段。



翁派认为,星期三的革除决定曾征询首相纳吉和副首相慕尤丁的意见,因为当天也是内阁会议。

他们坦言,翁诗杰已作好心里准备,面对蔡氏人马的反弹;并且将战役的定格为「正义」(翁氏)对垒「利益」(蔡氏),最终正义必然战胜利益。



开除风暴不到12小时,沉静已久的前副总会长冯镇安率先站出来以「挺蔡非倒翁」姿态,要求领导层收回开除决定,以及尊重中央代表的决定。

冯镇安向来被视为前总会长敦林良实的忠诚支持者,也是元老派的代表性人物,此举是否显示元老派将力挺蔡细历?

今天,多个州属已迅速发动「挺蔡」运动,酝酿召开特大的能量,要求把决定权交回给中央代表决定。

未来两个月是翁蔡两人斗争胜负的关键期,两场大会将决定他们的命运,即极可能在9月举行的「倒翁特大」,以及10月11日的2009年度「马华中央代表大会」。

特大考验蔡派的动员力量,若成功累积足够中央代表签名和通过动议,蔡细历有望回锅,否则将提早退休,或另寻政治第三春。

蕹菜炒不出美味,除了当事人的主观意愿之外,客观环境的变化,特别是牵动马华内部派系的暗流也是不能忽略的因素。

ongnchua4

拥有雄厚基层支持力量的前署理总会长陈广才退休后,依然紧跟马华脉搏的跳动,以及派系版块的更动。

尽管这名前交通部长鞠躬隐退,惟其影响力依然不可忽视,在势均力敌的关键时刻,将能发挥临门一脚之效。

此外,竞选署理主席落败的黄家泉,也已经悄悄重新集合黄派力量,暗中在积极部署。

据马青盛传,低调的他甚至与某些重量级领袖会过面,至于内容就不详。

党争绝非单纯的翁蔡之争,背后纠缠着许多利益集团和派系的长期权力斗争。

随着撕开脸皮后,双方为了政治前途,惟有孤注一掷,潜伏的力量必会迅速浮现,这场党争的好戏还在后头。

2 comments:

  1. Hello your site is great, I am happy to be here with friends here, could you exchange my link?
    I hope you could put my site in to your blog list and
    I will do the same,,
    here is my site

    http://khmerlovenews.blogspot.com/
    Phalla
    Cheer

    ReplyDelete
  2. thanks Phalla.
    Are u from Cambodia? U read Chinese? I'm welcome to exchange your lin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