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民政党,搞什么?怎么搞?

民政党,能否打开更多窗口?
泡沫化不是民政的选择,唯有发挥辣椒型政党,以‘小、呛、辣’以及有影响力才是未来出路。

当人民逐渐关上国阵的大门后,民政必须设法打开更多窗口才能看到太阳,不然,政党的存在价值将荡然无存。

民政党副主席要求革除另一名副主席,并且公然在报章上发表「革职论」,民政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caption id="attachment_3193" align="aligncenter" width="269" caption="民政党经历4任主席,来到许子根年代,未来会否泡沫化?党的存在价值和意义在哪里?"]民政党经历4任主席,来到许子根年代,未来会否泡沫化?党的存在价值和意义在哪里?[/caption]

去年党选「破单」的票选副主席范清渊,周三(27日)通过《马来西亚前锋报》向受委副主席丁福南喊话,要求以全国主席许子根为首的中委会革除丁福南所担任的槟州联委会主席职。

范清渊、丁福南和许子根皆来自槟城,一度是民政桥头堡州属。惟308海啸令民政在槟城全军覆没。

经历一年折腾,民政党似乎未能走出「旧格局」,以新姿态和思维面向新政治,改革口号更胜于实际步伐。

最新的例子是,丁福南以槟州主席身份发言,要求政府无条件让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回国,引来巫统和马来保守份子不满是预料中事。

可是范清渊却认为,丁氏发表足以威胁国家安全的危险言论,也导致党员和人民混淆,应该被开除槟州主席职务。

也是前空军的他说:「若丁福南继续坚持陈平回国立场,国阵最高理事会应该对他采取严厉行动。」



范清渊并非首次发表「不协调」言论,本南地补选前也曾表示,国阵不应该组织成员党以个人身份参选,他的大胆言论引起各界议论纷纷。

槟城巫青团了的见缝插针,认同范氏的呼吁,因为丁福南经常与国阵领导层唱反调。

范清渊事件显示,党内沟通机制失灵,以及领导人无法第一时间回应,以致问题日渐扩大。可是,尊重言论自由也可能是民政的说法。这也包括他在周五(30日)因不满有关协调官的安排,“要挟”党处理,否则率大队退党!

许子根应该强化内部领导和纪律,在政治困境中展现领袖的魄力与魅力,否则民政将遭惹更多误解和麻烦。



他是唯一出任西马国阵州联委会主席的非巫统领袖。身为槟州国阵主席,他必须与马华的廖中莱和巫统的阿末扎希等合作。若自家事务都无法处理妥当,如何统领槟州国阵?

20080530hen_pgrm (5)

民政在许子根的领导下,未能如预期的浴火凤凰,展翅高飞,迎向未来。当中曝露派系矛盾、组织疲弱、缺乏魄力,以及路线模糊的问题。

他必须优先处理及整合团队,培养新人和制定接班梯队。谁是许子根之后的领袖?署理主席郑可扬?副主席马袖强和谢宽泰?总秘书邓章耀?民青团长林时彬?

其实动荡的政局对民政未必不利,关键在于党领导是否有「破格」勇气,向国阵谏言反映实况,提出影响政策的决定。霹雳政局是最好的考验机会,惟民政的处理方式无法为它扩大支持率。

民政于去年配合创党40周年,提出「重心出发」,回归创党精神的社会公正、建立一个以人权、开明进步及民主原则为基础的公平合理社会。

泡沫化不是民政的选择,唯有发挥辣椒型政党,以‘小、呛、辣’以及有影响力才是未来是出路。

所谓的多元路线就当着置放在总部的“神主牌”,供顶礼参拜。现在不是口号年代,而是绩效挂帅,不然可以询问掌管绩效管理的许子根博士部长。

当人民逐渐关上国阵的大门后,民政必须设法打开更多窗口才能看到太阳,不然,政党的存在价值将荡然无存。

ps:我的部落格朋友凌国文,也写了一篇“民政凭什么翻身”的好文章。

7 comments:

  1. 改革?
    还是改名比较好。。
    民政中文改叫民联;
    Gerakan马来文改为Pakatan,
    说不定这样效果更好~~

    ReplyDelete
  2. 其实民政党并不是无药可救了,只是他们还找不到一个方式去进行党内改革。
    比如说重新重组党内的权力分配和人事调动〉把适合的人放在适合的位置。

    ReplyDelete
  3. 虽没有被委于重任,但也决不能因个人私见而杯葛就职典礼。
    *这话是一段给我一位让非常尊重的人
    〉〉认错/认输会很难吗?
    不会。:)
    错了,出自我,我道歉。我认错。想办法让事情有转机,解决问题。
    是的、、、、我的确是输了。
    我输了在起点,
    我输在太笨蛋,
    我输在样貌长的不堪入目让人见了都会觉得恐怖,
    我输了因为我没有富有的家境,
    我输了、、、、因为我过去不学无术,所以今天我不识字,没有学识,没文凭、、、、、
    被人羞辱,被人耻笑我的却是活该的。

    :)
    我都认了就是。
    我认错了,我认输了,但是我并没有失去生命/机会。
    我尽自己的能力让我的下一代完成我的遗憾、、、、、。

    ReplyDelete
  4. 我非常喜欢黄泉安。
    :)
    我喜欢他认真+公私分明+干敢敢为敢认得作风。
    民政党之所以没落实是因为他们只推举那些一瞬夫和拍马屁的人坐镇高职。如果他们能够在党中找对人安对位,民政党将可重振当年丰威。
    :)看不到民政党里头哪一些人可以重振党位?无知的我在这些时候可看见了、、、、、

    ReplyDelete
  5. 林冠英做不到“海纳百川”的容量。
    在内部检讨自己的时刻会失大了。

    ReplyDelete
  6. 许子根会是一个很好的跟随者,可是绝对不是一个领导者!

    ReplyDelete
  7. 可以说许子根只是巫统里一个听话的员工,“揾食“罢了,没必要顶撞老扳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