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民政、吴恒灿、首要媒体

吴恒灿,深具影响力的首要媒体集团顾问

 坦白说,从《当今大马》报道中证实吴恒灿受委首要媒体集团的顾问后,第一时间是惊讶!接着是佩服这项委任。部分新闻如下:
吴恒灿透露,这个新设立、前所未有的职位,主要是向首要媒体集团的执行主席佐汉嘉化为首的董事部提出建议,希望现有的媒体报道更能够反映人民的心声。

goh hin san他告诉《当今大马》,本身的职责是负责传达华社及各民族的心声,以达致互相谅解及沟通,塑造社会和谐的气氛。

他强调本身的理念是“我国多元民族的心胸有多大,这个国家的舞台就有多大”。

吴恒灿却不认同本身的职责,仅是负责针对首要媒体旗下的中文节目,并声称他将会从超越种族及全民的角度,向首要媒体董事部提出建议。他一直都反对监督媒体,并希望媒体能够开放,以充分地反映人民心声。

华社对吴恒灿(53岁)不陌生,他是著名翻译家兼大马翻译协会与创作协会会长;积极推动马中文学交流,担任马中友好协会理事,同时也是大马华语规范理事会常务委员会主席兼大马电影上诉委员会成员。

他长期活跃于国家语文出版局,一个附属教育部,拥有法定地位和常年定期拨款的机构。该局被捍卫和发扬马来语文的堡垒,就如华社的董教总,数月前反对英文教数理大游行的主干人多来自该局。

johan jaafar johan jaaffar media prima group

他曾获得国家语文出版局颁发的“服务辉煌奖”,他与该局的马来领导维持良好关系。

无巧不成书,新上任的首要媒体集团执行主席佐汉嘉华是该局的董事会主席。

吴氏与马来写作界(文坛)有不错的交流和联系,他们当中又大多拥有浓厚的民族主义想法。这未必坏事,只要非种族主义即可。

他曾是上市公司美景集团(主席是李金狮)的顾问,如今成为另一上市集团首要媒体的顾问,掌握媒体后影响力自然不在话下。

虽然他与多位马华高层领袖(前任和现任)互动良好,惟,据悉他是民政党的党员,不是马华党员。

随着他的委任,民政是否续沙巴多了两位州议员和一部长职(失去副首长职)后,如今又“意外”的间接获得“照顾”,影响力渗透首要媒体集团?还是纳吉另有打算?壮大民政党?让民政党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负责所有国营和私营电台和电视台的新闻、通讯与文化部的部长是巫统的莱斯雅丁,马华的王赛芝出任副部长。

民政背景的吴恒灿则担任首要媒体集团顾问,职位可大可小。可以什么都做,也能什么都不做。马哈迪在普腾和国油的例子告诉我们这些例子。

相信吴恒灿将扮演吃重的角色。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