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你先跟总会长讲,才由他告诉我!

颜炳寿、翁诗杰和希山慕丁

今天5月13日,我第一次采访荣任内政部长后,希山慕丁的记者会。

采访的时间注明4时开始。来到布城内政部办公大楼后才发现我们不得进入记者会的11楼,因为希山还在主持着内阁会议后的部门汇报会。

结果30多名记者挤入底楼的「顾客服务中心」,站着和坐着都有,一些干脆在大门外抽烟过时间。也有记者下午2时就抵达内政部,可能沟通误会吧?!

不得其门而入这不是重点,官员较后请我们上11楼,却发现应该在9楼等待,这也无所谓。

反正我们都习惯遭人点来点去。这不是重点。迟了开始也不是重点,

重点是尊贵的部长回答问题的方式,刚巧那道问题由我提出。事先声明我不是针对任何人,只是在麻木之前做些记录,方便日后参考。

23hishamm

问题和答案是这样的,原文照登会比较好,以免被送入学校再教育,或警局保护... 噢,说多了...
Q: Dato Seri, bolehkah Dato Seri comment bahawa hari ini MCA meminta IGP, supaya minta maaf kerana penangkapan Wong Chin Huat?
A: Ohh, ya?!

Q: Ya.
A: ...Saya duduk sebelah President MCA, President MCA tidak sebut?

Q: Ketua Biro dia cakap?
A: ...Suruh ketua biro cakap dengan President, (kemudian) President cakap dengan saya.
 
中文翻译版如下:

问:拿督斯里可以回应,今天马华要求警察总长针对逮捕黄进发之事道歉吗?
答:哦,是吗?

问:是
答:我(今天内阁会议)坐在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身旁,总会长没提起这件事?

问:这是局主任(马华教育局主任颜炳寿)的言论。
答:...叫局主任(颜炳寿)先与总会长说,(然后)才由总会长跟我讲。

完整的版本是这样的:
针对马华要求全国总警长针对黄进发遭逮捕之事道歉,以确保公众对警方的信心时,希山慕丁说:「我今天(内阁会议)就坐在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身边,他没有提起这件事。」

记者解释道,该项言论是出自马华中央教育局主任颜炳寿,后者非议警方逮捕黄进发,认为警方应尊重人民举行和平集会的权利,而不是视其为对警方权威的挑战。

部长回应道:「叫该局主任先与他的总会长说,然后才由总会长跟我讲。」

希山慕丁的回答方式,我就不多说啦。可惜没有,现场录影,不会将更精彩。

为何希山在这课题的回答方式如此「蔡细历」呢?

10 comments:

  1. 马来西亚就是这样的,那天我去majlis sambung 一张license, 我问那个书记form怎样填,她说:“ u tak tahu ah? saya pun tak tahu, saya practical saja." 他们都没有什么责任感的

    ReplyDelete
  2. 首相老爷要我想你问好,你好吗?
    总会长也要我想你问好,你好吗?
    三昧雄也要我想你问好,你好吗?
    林冠英也要我想你问好,你好吗?
    安华兄也要我想你问好,你好吗?
    聂阿芝也要我想你问好,你好吗?

    要是大家都在踢球问好,
    我想马来西亚boleh就是如此而来!

    ReplyDelete
  3. “编剧”与“编剧”必须核对“剧本”才不至于前言不对后语,不连戏的情况出现嘛!
    核对后才能演出一部戏,再向观众发表....
    再联想凤凤姐....

    ReplyDelete
  4. 马华局主任的话都没有资格讲给部长听,看来人民的声音就别做梦了

    ReplyDelete
  5. "讲"大家都能。如果所有“讲的”后面有一定的资料为后盾那才有人会听嘛!

    ReplyDelete
  6. lumadvisoranwar@orangpkr.comWed May 13, 07:07:00 PM 2009

    MCA stop playing "good-cop, bad cop" tactic lah....

    beh sian meh?

    want to join anwar, then go back door all the way,

    want to puji PM, then bodek all the way,

    double face for what mah....

    ReplyDelete
  7.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老翁在记者面前扮正义,敢怒敢言,在大哥面前却像只鹌鹑, 连开口都不敢。
    大家还记得慕尤丁的事吗?

    ReplyDelete
  8. 蓝兄,
    你身为记者,难道你不知道马来西亚的特色和口号是
    【MALAYSIA BOLEH】意思是【Orang Lain 
    Boleh Malaysia Mesti Boleh,Orang
    Lain Tak Boleh Malaysia Tentu 
    Boleh】。哈哈【马来西亚能】。

    ReplyDelete
  9. 還是有得辯的,馬華不是說過各局(包括蔡細歷的監督局)在發達言論前(雖然說尤其是針對政府的政策,不過沒有說批評警方就可以任你們亂亂來)一定要經過總會長或者會長理事會的同意嗎?

    看來是顏柄壽自己自把自為而己……安啦,總會長自己會去跟他算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