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Rocky-Bru重返《Malay Mail》

阿希鲁丁:候任《马来邮报》首席执行员兼总编辑

着名部落客阿希鲁丁将在近期重返媒体圈,出任《马来邮报》首席执行员兼总编辑。
「是的,我正在与Dynahall公司(报章持有者)洽谈重新返回《马来邮报》的细节。」

「虽然目前还没有最终的答复,我相信对方将在这几天内让我知道。其实他们早在两三个星期前已经接洽我,希望我重回报界服务。」

「不是我找他们,是他们找我。他们希望我重返《马来邮报》工作。」

 

也是大马新闻俱乐部主席兼大马部落格联盟筹委会主席的阿希鲁丁受询问时指出,他对重回《马来邮报》有所要求。

专爆内幕的《大马内幕者》网站日前透露,阿希鲁丁将重返拥有112年历史的旧东家,并担任首席执行员。

这位着名部落客是前《马来邮报》代编辑,并于2006年2月选择自愿遣散计划,并在较后架设部落格成为尖锐的批评者,以点评时任首相的敦阿都拉而闻名。



阿希鲁丁的重返报界,意味着现任首席执行员东尼法兰斯将离开原职,惟该报章的股权架构将维持原状。

1896年创刊的《马来邮报》是《新海峡时报》集团的一份子,直到以500万令吉售给Dynahall公司。
 
他没有否认《大马内幕者》的报道,并补充道:「除了首席执行员之外,我也要求编采独立,这是我的条件。」

换言之,若他重回《马来邮报》将出任首席执行员兼总编辑,或者掌握编采主导权的关键人物。

针对他能否兼任首席执行员和总编辑时,他说:「这份报章的规模不大,我还可以应付。」

他也承认,之前萌起重回报界的想法,惟当时的环境不允许,如今环境和条件都已成熟,是做决定的时候了。

询及他会否进入主流媒体后,放弃写部落格时,他说:「我会继续写部落格,部落客的的精神是报导真相。」

「我有自己的计划,我希望带来改变。两者之间(部落格和主流媒体)不会有利益冲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