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点一首《怕黑》给国阵听

《怕黑》,最适合国阵的歌
如果我说我忍住眼泪 如果我说我不会后悔
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 请不要让我如此心碎
如果我说我忍住伤悲 如果我说我觉得好累
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只愿能与妳紧紧相依相偎

因为我会怕黑  因为我无法入睡
因为我心中疲惫 因为我厌倦雨打风吹
因为我会怕黑  因为我觉得意冷心灰
因为我隐藏我的眼泪
请不要让这一切变成不对 变成不对(变成不对)

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 不要把心围上层层堡垒
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 不要说妳永远无法体会
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 不要让疲倦的心再枯萎
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 就让我说一声请妳给我安慰

 






黑色,马来西亚的忌色,禁色。怕黑,是国阵的心情写照。

这3年来,国阵政府都害怕人民力量,担心群众集会,以水炮车和催泪弹筑起防卫围墙,终日躲在舒适天地,逃避现实。

国阵对自己丧失信心,对政权没有把握,政府机关的濫用说明强弩之末。

bn1

2007年11月有干净与公正选举发起「黄潮」运动,黄色席卷政坛,走入人民心中。

2008年9月有警方逮捕记者陈云清、部落客拉惹布特拉和政治人物郭素沁,引起「黑衣和黄丝带抗议」。

2009年5月有「一个黑色马来西亚」黑衣抗议运动,结果净选盟发言人黄进发在《煽动法令》下被逮捕,随后另3人也遭逮捕。

从黄色到黑色,国阵的神经线被挑起。怕黑是国阵最新的形容词。

台湾的蓝绿大斗法,泰国的黄红大比拼,菲律宾的黄色人民力量都是闻名国际的政治颜色。

najib-cabinet-wide 

如今,「怕黑」是执政52年国阵的代名词,可悲啊!

我想起周华健《怕黑》,就把这首歌点给「怕黑」的国阵吧!

《怕黑》周华健

演唱: 周华健
词曲/监制: 周华健, 编曲: Wayne Miller

如果我说我忍住眼泪 如果我说我不会后悔
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 请不要让我如此心碎
如果我说我忍住伤悲 如果我说我觉得好累
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只愿能与妳紧紧相依相偎

因为我会怕黑  因为我无法入睡
因为我心中疲惫 因为我厌倦雨打风吹
因为我会怕黑  因为我觉得意冷心灰
因为我隐藏我的眼泪
请不要让这一切变成不对 变成不对  (变成不对)

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 不要把心围上层层堡垒
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 不要说妳永远无法体会
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 不要让疲倦的心再枯萎
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 就让我说一声请妳给我安慰

因为我会怕黑  因为我无法入睡
因为我心中疲惫 因为我厌倦雨打风吹
因为我会怕黑  因为我觉得意冷心灰
因为我隐藏我的眼泪
请不要让这一切变成不对 变成不对

10 comments:

  1. 锋哥,怕黑的话会白白的活着。

    ReplyDelete
  2. 偉哥:
    期待你的改編,發揮你的專長吧!記得通知一聲,好讓我轉載。

    春天:
    感謝你的留言。《怕黑》是我今早開車時,突然想到的形容詞,因為我是周華健的歌友,第一時間想到他的歌曲

    ReplyDelete
  3. 我们要谨记今天所发生的事,
    要让他们在来届大选,
    赏识强奸民主民意所面的后果!

    ReplyDelete
  4. 怕黑,却始终活在黑暗中,吊诡!

    ReplyDelete
  5. 你们都比我好,只是怕黑,我还在民主之路《摸黑》

    ReplyDelete
  6. 怕黑,因怕见到c4炸死的女鬼. 真是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ReplyDelete
  7. 气死我了!
    怎么样可以随便抄人家的词做歌词的、、、、好过分哟!
    :(

    ReplyDelete
  8. 《怕黑》,所以活在光天化日中,“白白的活”。
    我很喜欢这首歌,它道出怕黑人的心情。

    Shelly,不要太在意我抄华健的歌词,表达意境而已,没有其他用意。

    ReplyDelete
  9. 这个世间上什么都不多,
    :)
    唯独是误会太多导致很多事情变得复杂。
    我不是讲你咯,我是说现在很多新人歌手喜欢唱别人的各没有自己的风格和主歌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