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卫塞快乐:-) 霹雳不快乐:-(

卫塞节快乐,霹雳很不快乐



明天(5月9日)是卫塞节,一个神圣的日子,纪念佛祖诞生、成道和涅磐的日子。

我们非常尊敬的首相纳吉在《一个马来西亚》网站中,发表动听的卫塞节动听献词,说了令人极之感动的话:
我在此赞扬秉持大爱奉献的慈善运动,在今日的欢庆节日依然为他人著想,无私付出,为一些面对困难的人士进行小型慈善活动。我们大家应学习这无私慷慨的精神,我们应全年传递这种大爱精神予所有马来西亚人民。

我最欣赏的佛教信念,是其鼓励佛教徒应通过和平的方式来达至和谐无争的境界。佛教徒坚信善有善报,并以包容之心接纳异议者。佛教的道德原则令人敬佩,其教义所带来之价值也与其他信仰一样。无论来自任何宗教、种族或信仰,我们皆拥有许多的共同点,即身为人类同时也是马来西亚人。

在今日的卫塞节,我呼吁马来西亚人民不应把重点放在彼此的差异上,而应异中求同及团结一致。秉持着推动人类进步的精神、发扬国家的精神,及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共同迈进。我期许听到更多来自佛教徒的声音,期待与您们有更进一步的交流,无论是在街上、活动上或网站上。 



哗,这可不是闹着玩。首相非常认真哦!若能坐言起行则更好!!

看看昨天(7日)霹雳州议会发生的事情,这是蒙羞丢脸荒唐闹剧乱搞失望痛心愤怒问号多于答案、...

事情的发展不符合纳吉强调的“一个马来西亚”和它的“八大价值”。

从来只有议长关掉议员的麦克风,这次议长的麦克风遭人关掉(许月凤厉害);

从来只有议长驱逐违令的议员,这次议长遭连人带椅硬拖走(又是许月凤厉害);

从来只有一个议长主持议会,这次翻版议长竟然夺权(还是许月凤厉害);

从来不曾发生议长被软禁,这次议长遭锁在房内1小时(布城导演杰作);

从来不曾有这么牛的副议长,这次的副议长为议会民主创下纪录(许月凤和布城导演的杰作);

从来不曾有这么莫名其妙的动议,这次很棒的国阵办到了(又是布城导演杰作);

从来不曾有这么狼狈的马来统治者,这次的纳兹林苦等6小时(父王失算,加上布城导演失责);

还有很多不曾发生的事情,一并在霹雳州议会上演。多谢配合度非常高的台前幕后人士,如导演、编剧、器材组、音响组,以及咖哩费等人尽力又卖命的演出。论功行赏,酬劳随后奉上。

以下是纳吉的卫塞节献词全文,鼓励大家踊跃进入首相的部落格留言, 把心中的话告诉他,让他了解人民的感受。

支持也好,反对也罢,肚懒也无所谓,相信纳吉“肚里能撑船”,应该不会请警方来保护留言者的吧?!

别忘了,民意大过天,人民是老板。政治人物不过是公仆而已!!




卫塞节



今日的卫塞节,我在此向佛教徒献上我最深的敬意。卫塞节之节日欢庆及文化已历经数世纪。这项历史悠久的传统及佛祖倡导的和平教义,丰富了社会的文化遗产。这些多元的文化遗产是我们寻求和谐及和平之本,是奠立马来西亚的成功基石。

我也在此赞扬秉持大爱奉献的慈善运动,在今日的欢庆节日依然为他人著想,无私付出,为一些面对困难的人士进行小型慈善活动。我们大家应学习这无私慷慨的精神,我们应全年传递这种大爱精神予所有马来西亚人民。

我最欣赏的佛教信念,是其鼓励佛教徒应通过和平的方式来达至和谐无争的境界。佛教徒坚信善有善报,并以包容之心接纳异议者。佛教的道德原则令人敬佩,其教义所带来之价值也与其他信仰一样。无论来自任何宗教、种族或信仰,我们皆拥有许多的共同点,即身为人类同时也是马来西亚人。

在今日的卫塞节,我呼吁马来西亚人民不应把重点放在彼此的差异上,而应异中求同及团结一致。秉持着推动人类进步的精神、发扬国家的精神,及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共同迈进。我期许听到更多来自佛教徒的声音,期待与您们有更进一步的交流,无论是在街上、活动上或网站上。

祝卫塞节快乐!



 

1 comment:

  1. 一盏真正能够摘两人生旅途的灯并不是手中个眼前那盏,

    而是“心中的灯”。
    愿天下所有人“以心灯照亮黑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