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虽然残酷,至少真实

慕尤丁:我的话不好听,至少真实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就‘统考’和‘资助独中’的立场,说了华社不高兴的话,也不喜欢听,更不想听。

muhyiddin yassin meet with chinese association in malaysia 260509 01

虽然很残酷,至少真实。这课题上,我欣赏慕尤丁的坦荡作风,当着华团大佬面前f否决他们的建议。我想社团领袖很没有瘾,当然也尴尬,但这就是政府的立场嘛!

怎样?吹么?!如何吹?吹得涨吗?除非换政策,更换国阵的脑袋,或者干脆换政府算了!?

慕尤丁没有转弯抹角,直截了当否决承认统考文凭,不资助独中。没有糖果,只有真相,不给你麻醉,要你认清事实。

他的做法好过前任大嘴巴教长,擅长带记者游花园,说了老半天的空洞话,结果都是废的。

2004年3月受委教长至2009年4月,他不曾与董教总会面。单凭这点,慕尤丁就比他‘大方’。(我知道,写错的话会有人纠正我,只要我不穿黑衣、有吃东西没绝食、也不毁谤,管警察的部长应该不会‘保护我’。)

慕尤丁代表政府,说了真相后,马华和民政要埋单噢!现在该如何向华社交待?还是无需解释?根本不能解释?

muhyiddin yassin meet with chinese association in malaysia 260509 02

马华和民政似乎没有太大的空间玩弄这课题,慕尤丁已打开底牌,我们看完了。剩下的交由华基政党收拾。

他们该如何进行?怎么向华社解说?

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失势,失势就是大事;大事能否变小事,最后到没事?有了民联,国阵很难办到。槟州政府制度化拨款给华小和独中,雪兰莪也开始拨款,霹雳政府则拨地给独中以校养校,吉兰丹政府亦如此。

货比三家的道理很简单,买菜卖菜的安娣都懂,蓝领阶级了解比较的重要性,打领带提公事包的上班族也知道,纵横商场的老板级更聪明于精打细算。

马华民政在政局已不利的情况下,再由慕尤丁为民联提供攻击国阵华基政党的子弹。混乱中的巫统继续掌权当老大,划得来...

10 comments:

  1. 一语道破,一针见血,如果是论坛必定推上去

    ReplyDelete
  2. 志锋,字体有点小。。
    眼睛蛮吃力。。

    ReplyDelete
  3. Marcus:
    字体太小的话,尝试到“View”的“Text Size”,选择“largest”。看看字体能否变大。之前网友也是酱告诉我。

    Perng Shyang:
    坦白说,我对慕尤丁的谈话没有极度“肚烂”,因为这就是巫统/国阵的一贯立场,独立至今也坚持至今。没什么好生气的,除非换掉它。
    套用纳吉的名言:“若你不改变,人民将改变你!”,以及阿都拉在3月最后一次以巫统主席身份发言时说:”巫统不能坚持旧秩序,否则第12届大选将是执政中央的最后一届。”

    三告:
    感谢你的捧场。

    ReplyDelete
  4. 应该是"目前是前任"的霹雳的民联政府则拨地给独中以校养校...哈!

    ReplyDelete
  5. 有些人做事,令到我个人非常的厌恶。
    船头怕海盗,船尾怕鬼。
    一点做大事的风格都没有。

    ReplyDelete
  6. 字体太小按Ctrl和+放大

    ReplyDelete
  7. 马来西亚的中央重负不单止不识留住本国人才,现在还限制学生报考科目就在所有国家都鼓励国民多多进修不同领域的科目时刻大唱反调,厉害!

    ReplyDelete
  8. 悬赏RM1000寻找知道013-2277197这个手机机号使用者名字和个人资料知情人士通过电邮告知本人
    laumiko@yahoo.com
    赏金将会转帐入情报者的手机户口。

    ReplyDelete
  9. 慕尤丁此番言论无非是再一次提醒马华和民政:“林伯“由始至终都是你们的老大,听话的不一定有好处,不听话的肯定没好收场,上一任的带你们游花园是因为给脸,“林伯“就不会给你们脸了,terang-terang 告诉你,你不爽也不能怎样,吹么?老大就是要这样架势的,那像你们两个,党内都乱倒。。。哎,还敢讲要以民为本,为民请命,收皮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