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行动党,缺新意,旧瓶旧酒

行动党改选成绩令人失望

或许没有期待才不会有失望,也许之前期望太高,最终还是换来失落。

新届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名单出炉(8月23日),只有两名新人成功挤入领导层,同时也有两对父子兵其当选,即卡巴星和哥宾星,及林吉祥和林冠英。



党选成绩并没有太多意外,只有潘俭伟(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排名13)和哥宾星(蒲种区国会议员,排在榜末20)新面孔。

柔佛士古来区州议员槟州副首席部长拉玛沙米(兼任国会议员)则是两位本届中选的上届受委中委。

党选成绩没有太多惊喜和意外,当行动党第15届全国党员代表大会议长沈同钦于周六(8月23日)下午5时宣布党选成绩时,现场的中央代表亦无特别表情,除了获悉林吉祥及林冠英父子以第一和第二高票当选时,报以热烈掌声。

行动党并非以直选方式投选领导层,而是复选形式,因此新任20名中委将较后时展开内部复选,选出新届领导层的职位,如全国主席和秘书长等。 

根据行动党党章,中委会可委任10名中委,因此落选的候选人可在较后时通过委任方式进入领导层。

随着行动党在308大选取得空前胜利,拥有28名国会议员和79名州议员(包括砂拉越6名州议员),本届党选的竞争异常激烈,58人竞选20个职位。

党选成绩显示,17位旧脸孔重新当选,4个新中选和2张新脸孔;换言之,以卡巴星和林冠英为首的旧领导层依然牢控行动党,非主流人士难以占一席之位。



所有新届领袖都拥有官职,唯独阿末顿(前副秘书长)例外,这些出任公职者包括出任首席部长、行政议员、州议会议长、州议会反对党领袖,以及国州议员。

领导层的族群比例是华裔占15位(75%)、印裔4位(20%),以及巫裔1位(5%);男女的比例则是,18男性对2女性(章锳和郭素沁)。

多名在媒体拥有高曝光率的新晋国州议或被视为政治明星的,都在党选中落败,如黄泉安(日落洞区国会议员)、张念群(沙登区国会议员)、刘天球(雪州行政议员)和欧阳悍华(雪州行政议员)等。

此外一些盘踞地方多年的区域领袖,也无法挤入领导层,如林峰城(槟州行政议员)以及黄和联(砂拉越州议会反对党领袖)等。



新任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名单

排名  得票 官职
1.林吉祥 624 国会议员
2.林冠英 620 槟州首席部长兼国会议员
3.陈国伟 571 国会议员
4.方贵伦 504 国会议员
5.古拉  500 国会议员
6.郭素沁 495 行政议员兼国会议员
7.陈胜尧 492 国会议员
8.张健仁 476 国会议员
9.卡巴星 471 国会议员
10.倪可汉 455 行政议员见国会议员
11.陆兆福 452 森美兰州议会反对党领袖兼国会议员
12.阿末顿 448 -
13.潘俭伟 446 国会议员
14.章锳  434 国会议员
15.邓章钦 417 雪州议会议长
16.倪可敏 417 行政议员兼国会议员
17.曹观友 410 行政议员见国会议员
18.拉玛沙米 340 槟州副首席部长兼国会议员
19.巫程豪 332 柔佛州议会反对党领袖
20.哥宾星 305 国会议员

3 comments:

  1. :(
    没意思的选委会。
    谁有钱谁就能够坐进里面,那些有才华的人唯有望门止步。
    和国阵有什么分别?
    我不服!!!
    人老了就要认老,做人要识得何时进退,否则来日被后浪淹盖时落台无级。
    一支要兴国旺家的党队就要经得起取新代旧得人事变动和观念。
    行动党之前一败再败不是因为党中才俊而是因为逃不出替旧换新的框圈!
    这次取胜行动党高层心里因该清楚不过是谁带出的功劳!!!
    没有远见的党领袖,没有未来的政党!!!
    注定再次大败。
    如果要下次大选再胜出就必须替旧换新!!!!

    ReplyDelete
  2. 或许大家都忘了一个相同的物理论。
    一棵树上老了的旧叶唯一去处就是自动枯萎掉落好成就无数葱翠的嫩叶的到来让树身枝叶拥有更大的生机。

    ReplyDelete
  3. 不一定人老就代表落伍, 重要的是腦袋能否裝下新觀念,從在野變在朝, 如果能發揮經驗和傾聽民意, 再老也有可以貢獻的地方, 不是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