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细历的精彩语录-3

暗助接班人,领袖不敢认

即将问鼎马华中央高职的前副总会长蔡细历表示,党最高领导层肯定有属意的接班人选。

他们还会利用党内的种种便利,协助他们所“祝福”的人选,只是领导层不敢承认而已。

他质疑党领导层,为何不敢承认本身已有属意的接班人选,自己在党内那么久,知道领导层在祝福何者,

因为有些资料若没有得到他们的祝福,是无法拿不到,最好的例子是中央代表的联络方式。

详文可游览《东方日报》网站阅读。



精彩语录如下。

【祝福、透明、谎言】

“他们(党领袖)肯定有属意的接班人选。讲没有,是说骗话,我敢讲他们说话不老实。”

“他们会用党内的种种便利来协助那些受到他们‘祝福’的人选。这没有什么不对,说了也不用紧,但是他们就是没有勇气去承认。”

“大选时,反对党都可以拿到选民名册。但是,马华党选时,挑战派的候选人,却拿不到中央代表的名册,要用偷偷摸摸的方式来拿。”

“所谓的健康政治文化、透明化,统统是讲骗话的啦!这些基层领袖也知道的。”

“据我所知,党选之后,有很多马华的基层领袖及党员有可能会退党。”

“很多人留下来,就是要投下这一票,来反映他们之前的不满。如果他们手中的一票,不能够反映出他们心中的领袖,他们会选择退党。这是可以看得到的。”

“在这段时期,马华需要结合所有党员的力量。只要是退党,对马华来说,是一种打击。从形象到斗志都会有影响。”

竞选、厮杀】

“我肯定会出来竞选,至于什么职位,将交给上天去决定。”

“党选可以有竞争,但是不要搞到‘风风雨雨’,出现派系。因为,人民会很反感。他们会想,你们输(大选)到这么惨,还打到那么厉害,自相残杀。”

“黄家定也是理想人选,属于这个‘阵容’。他荣休后,我容纳他……”

“我不认同媒体常用“潮州帮”来形容他们(林祥才),这是不健康的形容词,而且有‘搞分裂’的迹象。”



绑手绑脚、自打嘴巴】

“刚才你举例说,现任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表示,要有部长才能解决问题;另一方面,我们的总会长说,他当时担任部长时,被绑手绑脚,不方便发表,使到他要做普通议员,才能够敢怒敢言。这个有一点矛盾。”

“若是以这种逻辑来思考的话,马华的4位内阁部长,是不是被‘绑手绑脚’地出席内阁会议?”

“一个领袖要有技巧和管道,利用官职或党职去解决问题。”

“只要你有勇气来面对,国阵的领导人,特别是首相和副首相是开明的,只要你不是无理取闹或者做非事实的互相攻击,不会说大家是国阵成员党,不能吵架。”

“以目前而言,马华必须要有一个强势的领导人。人们要看到一个能有效解决问题、敢做敢当的领袖,而不是样样都说‘敏感’的领袖。”

2 comments:

  1. 呵呵!
    起码,他敢怒敢言。
    起码,他勇敢地面对了自己犯下的错误。亦同时为自己犯下的错误承担责任。

    其他的人,不汗颜吗?

    ReplyDelete
  2. 噢!连评论也得通过审查才上的来,可见,不是不敏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