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细历的精彩语录-2

领袖演习,造假动作,还有明天吗?

虽然蔡细历已认错负责,但光碟,特别是大家都挂在嘴边的口交风波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消磨掉,

尤其当前马华党选期间,此事一再被人提起,质疑他的私德和形象

蔡细历向来被认为“敢做敢当,敢怒敢言”,如今也丝毫不回避谈论性爱光碟事件,而且也早料到会有人以此在党选时攻击他。

蔡细历接受专访时,挑战政治对手,针对他在光碟中的口交行为报警,以论证性爱光碟的政治阴谋论,以及揪出偷拍者。

他的锐利眼神仿佛正告诉对手:“问你服了我吗?!有种放马过来,我奉陪到底!看谁先倒下,你还是我!!”



精彩语录如下。

【领袖、造假、素质】

“领袖应该敢做敢当,不以逃避方式解决问题,并不把所有问题说成敏感课题,因为‘敏感’表示,全部无需讨论。”

“我的人很坦白直接,不制造假象。很多人的成功,是因为他成功制造假象,如踏脚车,(扮)书生样。”

“我是政治人物,我要党员决定我的(政治)命运,最终由他们决定。我知道当我宣布(竞选)后,别人用光碟威胁我。”

“若大家都如此,中招后(私德问题被揭发)就跑掉,试想想日后的情况会如何?我与你竞争,无需看你的能力表现,我只要找你的丑陋。”

“每个领袖多少都有丑陋,无人十全十美。只是没有搬出来辩论,让公众‘参考’而已。一些人则说,你的丑陋是个人问题,重点是你没有贪污和滥权。”

“我必须通过各级马华同志的选举考验,如支会、区会和中央代表大会。”

【马华、国阵、未来】

“我们必须全面深入,将党的精力集中在3大领域发挥,即政治、教育及经济。”

“我们可以配合,支持民间团体举行,提供资源配合,但是政治才是我们的中心。”

“喜欢与否,今天我们(马华)在中央政府还有一定代表性;目前中央尚无一个政党能真正代表华人。马华离开国阵后,谁解决华裔的中央问题。”

“离开国阵,马华能否单独生存,行动党这么多年,还是要依靠人民联盟才能执政发挥功效。”

“若马华不能单独生存,应该加入那一阵线,国阵还是民联?今天离开国阵,也就无人可真正代表华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