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若我是峇东埔选民

峇东埔选民,你有福了!

5万8449名选民,你有福了。我不敢说你们走运,至少有机会成为全国焦点,每天忙着与领袖握手,从首相阿都拉、副首相纳吉到内阁部长甲乙丙丁...

当然你们肯定不会放过握一握肯那个成为未来首相的手,感受他的魅力和神情,相信他的夫人旺阿兹莎也会陪在他身旁,以及少不了的宝贝女儿兼烈火莫熄公主奴鲁依莎。



除了与大人物碰面握手的机会外,这场补选还有更深一层意义,那就是安华的关键角色。无需赘言介绍安华,他碰上当地华人称为‘白毛’(Pek Mo福建音)的阿力夏。

巫统不按常理,派出诗布朗再也区州议员,受过12年中文教育的阿力夏,目的非常明显,冲着24.79%的华人而来,使出巫华通杀招术。

必须承认,若不是安华上阵,公正党派出谁人竞选都没有特别意义。这就是826补选的意义就是,有可能成为代理阿都拉成为首相的安华,能否进入国会?

纵然阿力夏拥有可成国会议员的料,惟在这关键和政局迅速变化的时代,这并不足够。



回想308之前,很多寻求蝉联的国阵议员也有不错的服务记录,但都栽在名不见经传的政治菜鸟,其中马华格拉纳再也国席候选人李华民败在罗国本手上,媒体因此给罗国本取了个别名是拿够本(粤语发音)。

安华碰到强手,加上投票日落在周二,有别与其他补选都在周六(28/04/07, Ijok)或周日(28/01/07, Batu Talam),相信投票率比308的81.17%低。

国阵猛喊安华必胜的口号,加上一些信心爆满,说了不该说的话,不懂得放下身段的公正党领袖,把多数票定在2万张。这无形给国阵子弹向选民说:“哎呀,安华肯定赢得,你不出来投票也无所谓,多你一票不多,少也不少啊!”

这就如308前,行动党的策略,不喊改朝换代,只说否决国阵2/3,一个不小心,不只否决2/3,还连同公正党组成拥有强势的2/3优势州政府。

所以嘛,做人做事低调点,不要这么lansi,就算胜面高也不要到处张扬,自己暗爽就好了,干嘛通街唱?

permatang pauh 2008 results for state and state seats 140808

以目前的情况(还未提名,也未投票)而言,我认为,安华保住1万3388张多数票的难度相当高,搞不好多数票少过1万张。

看看提名后的形式我再做分析调整。

选民们,记得好好利用手中一票哦!!

10 comments:

  1. 搞不好安華陰溝裡翻船!
    哇哈哈

    ReplyDelete
  2. 不知道半途会不会杀出一个……程咬金?!
    不过,应该不会吧。可能性不大……

    峇东埔……接下来可热闹啦,不只是首相等人应该会亲自现身,民联会大力协助安华,就连马华妇女组要动员整千人来拉票……
    若我在这个地方做生意,肯定赚到笑死!!
    蓝主任,不如考虑到该地去做生意吧!哈哈!
    若我是选民,就头疼啦,“无端端”出现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大人物,不知会不会影响平常的作息呢?

    至於安华会不会阴沟里翻船?我们就等着看戏咯。

    ReplyDelete
  3. “同一个国家,同一个希望,让安华进入国会”,

    峇东埔赌风已吹起,“卜基”开出“安华放国阵一万票”的盘口 ,让赌徒下注赌峇东埔补选!

    hou you think.....

    UP UP PKR , Down Down BN

    ReplyDelete
  4. PKR = Parti Pukul Wartawan 公正党的人三次了打记者,我不会再投他一票。

    ReplyDelete
  5. are you sure is do by PKR公正党, i think is done by UMNO.....

    ReplyDelete
  6. 2008年的一场大选 (Very nice So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OvlN0YJqI
    人民公正党2008大选竞选歌
    PKR election 2008 Malaysia

    ReplyDelete
  7. 这届的补选,国阵没有拿出真正有利于民的政策之说,连降燃油价格课题,副首相说快了,快了,阿都拉又出来否认!
    但可以肯定的是,纳吉领军的这场补选,越来越种族化及极端言论到处都有,连流传在巫裔选民及华裔选民的竞选传单,也是极端的种族分裂不实之谈!这不可能是民联的竞选策略!安华已经标榜自己是捍卫全民权益的领袖!不可能要砸自己招牌吧!也不可能叫峇东埔选民不要选他(安华),这完全不合常理!所以咱们会意就好咯!
    现在不只是纳吉对安华的“准首相之争”!还是阿都拉“断后”的布局!
    阿都拉不可能没有想到敦马退位后的“坎坷”处境!这断后可就是为什么他宣布2年后退位的时间表,尽量安排好可靠的接班人,看来纳吉可不像阿都拉真正信任的人,要不然为什么让他2年!
    这就是纳吉最怕的事!所谓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纳吉这螳螂是想将安华这蝉给捕起来,所以千方百计,可以使得就用上一用,塞夫宣誓画面播了又播!给华小点同情钱啦!给了有给!但偏偏后头还有只阿都拉黄雀!盯着他!有什么行差踏错,可能也是他政治生涯的句号加感叹号!
    敬爱的峇东埔选民,请将您宝贵的一票,来传递您心中想要的大马!一个继续走极端种族的政治,还是一个多元开放的贤明政治!
    祝福您,,和我。

    ReplyDelete
  8. 公正党领袖保护摄记反遭逮捕 法国摄记挺身喊冤:他是好人
    他今天于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表示,他目睹了整起殴人事故的过程,有关公正党领袖其实只是在保护被殴的摄记。

    ReplyDelete
  9. 最近在峇东埔区内,向华裔派发50令吉,印裔派发150令吉及巫裔派发200令吉者
    We (华人) only can get RM50 ( 種族主义)
    如果有人派钱给你,钱照收,票投PKR

    ReplyDelete
  10. 你也拿了50令吉?你有证据该报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