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老翁,真的不倒翁吗?

老翁的窝,栖身屹立不倒

翁诗杰,我们都习惯为他冠上很多正面和动听的称呼,如马华第一笔、马华名嘴、马华的良心、马华的...

总之任何正面与积极的都和翁诗杰扯上关系,除了总所周知的独行侠之外。形象包装,护航挺翁真的这么厉害吗?

党选来临之际,无疆界的网络盛行下,大家各显神通,发动网络攻略,有者为自己宣传,有者揭露不为人知的秘密,各有千秋,各有各玩,精彩万分。

率先表态问鼎第一把交椅的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最近已在网上新设中英版本的“突破旧格局,创造新价值”宣传网站





东方日报》报道:
此网站涵盖翁诗杰的竞选宣言、影音、互动论坛、部落客等,除了能表达本身的意愿,亦不失互动环节;由于网站未经正式推介,因此游览的人数还不多。

向来重视文宣,除了拥有个人网站之外,他在大选时期,也特设一个大选专网



翁氏并非首个在党选时期,设立宣传网站的马华候选人。

早在2005年的马华党选,当时挑战黄家定总会长职的前副总会长蔡锐明,也曾开设中英文版本的“新政治,新愿景,新马华”(New Politics,New Vision,New MCA)宣传网站

蔡锐明的宣传网站,资料也十分齐全,张贴竞选宣言、服务记录、影视等,只是欠奉互动。

事隔3年,电子媒体的影响力日益剧增,许多政治人物,在网上畅所欲言地大爆“内幕”,许多马华领袖也开始重视网站、部落格,包括前副总会长蔡细历在大选之后,也设立了一个部落格。

被视为竞选总会长职的热门候选人之一的蔡细历,也利用其部落格内,发表许多他对马华、社会及国家大事的看法,近期也张贴关于其动向的感言及媒体的访问等,为竞选高职而准备就绪。

而副总会长冯镇安、妇女组主席黄燕燕、妇女组署理主席周美芬等人,皆拥有个人网站,但因未正式表态,因此还没有成立党选候选人网站来大事宣传。



此外,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在宣布不蝉联总会长时,其个人网站曾修复而关闭一段时间,目前已恢复。

他以“马华总会长容不容易当?我自己做得好不好?以后的历史对我自有评价,政治工作者避开不了这样一个被审定的过程,但我愿意从容面对历史……”来表达本身即将退位的心境。

15 comments:

  1. 看好翁诗杰是理所当然的,可是,还有许多人看好蔡细历的胜算,我就不明白来。这个人已经脱光光给人看,什么姿势,什么尺寸,大家都清楚了,华人,身为要脸的民族,是否能够接受一个像这样的领袖?
    另一个蔡,许多人不知道为何他的命运如此坎坷,没有做错什么,只是在任期间,国内外爆发了流行疾病,还有在党内挑战总会长,结果就被取代了。
    许多平凡人认为,这个蔡的形象会比那个脱光光的蔡好,可是就是没有这样的机会。

    你认为呢?

    ReplyDelete
  2. 翁诗杰影响力日益剧增, 马华的良心不容易当. 历史对老翁竞选总会长职揭露不为人知的秘密, 欠奉互动不容易修复.

    冯镇安对不起母语教育, 被审定的过程跟黄燕燕分手. 蔡锐明宣传做得好不好?还要问一下蔡细历.

    公正党鸡奸感言, 真的这么厉害吗?违反自然性行为的刑事案, 由实权领袖咨询与决定

    ReplyDelete
  3. 脱光光给人看完了:(和他的办事工作实力有什么关系?
    有很多人在人前伪装成淑女君子的,但是一在适合的地方他们就会完全释做回自己;)君子变成女人爱到要死的坏男人,淑女变成男人向连骨头都想吞下肚子的 :D xx 哈哈.

    ReplyDelete
  4. 脱光光与办事能力当然不能相提并论,其实问题出在对婚姻对家庭出轨的男人,就不适合当社会领袖,否认其他男人也会有样学样,利用这堂皇的理由合法化自己的行为。虽然他的太太孩子能原谅他,可是,他们并没有谴责这种出轨不忠的行动。再说,对妻子,孩子不忠,难免有一天也会对民族对党不忠,作出出卖和背叛的事。人格有问题!

    ReplyDelete
  5. 君不见人家已经为了这件事情丢了官了吗?难道这个惩罚还不够吗?

    再说,蔡先生的工作能力难道不能让大家给他一个机会将功补过吗?

    法律不外乎人情!

    ReplyDelete
  6. 请问蔡先生有什么工作能力?承如看过他在床上表演的人说,他的床上能力就很强!他为华社做了什么?我并不是任何人的支持者,只是我不认为他是好领袖,难道我们华社里就没有比他更好的选择?

    ReplyDelete
  7. clarisaho,:)
    你认为蔡先生是凭什么能够做到马华第二把交椅和被受委为卫生部长?
    :)靠他的五寸半?还是实力?
    :D 哈哈、、、想想再来吵过嘴皮也不迟:)
    cy机会除了靠别人给外还要自己去珍惜。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在于一个“可与不可求”的轮回中。
    *你们俩人都别吵。是我的错。我不该挑起着话题,抱歉。请你们俩原谅我吧;)

    ReplyDelete
  8. 马来西亚还没有美国进步开放吧?
    美国克林顿总统也是衰在这样的case,不同的是他没蔡兄这样上镜而已,在这样性开放的美国都无法接受克林顿,我们又有什么条件叫马来西亚人,特别是华人接受蔡兄呢?我个人所见是蔡兄很难翻身了。

    ReplyDelete
  9. 为何不能接受蔡兄,却能接受安华呢?

    ReplyDelete
  10. q,很簡單,蔡兄被捉姦在床,有証有據,無可抵賴,但,安華雞姦案還沒被定罪,他還是咸魚販(嫌疑犯).

    安華十年前是雞姦犯,老馬已澄清他(安華)無辜的.

    ReplyDelete
  11. 嗨 shelly 我并没看过蔡的光碟所以不知道他是五寸还是五寸半,而他的实力我也看不见。他给我的印象是,在大选后,从一个州级的领袖,突然冒出来,取代了蔡锐明。还记得当年首相宣布内阁名单时,没个人都以为首相读错了名字。
    过后,最有印象的是蔡坐在巫统柔州务大臣旁,宣布为华小争取到多少的拨款,让人觉得我们华社是在向巫统“行乞”!
    所以,我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实力,而且在他道歉的事上,就如星洲林明华今日写的“错与对,黑与白的迷思”,道歉的人不一定是反省了。很明显的,这个领袖,他是道歉了,但没有反省,还一直强调他是被陷害的。“错与对,黑与白”他都没有分清楚,这样的领袖,很危险!

    对不起,我不是要辩驳,只是想讲出心中的感想。

    我觉得,我们华社,需要更好更有素质和道德的领袖,尽管我不知道“他”会是谁。就好像,马来西亚的政治,前副手和现任副手,两个都有问题,你要谁?

    我们可以要个更好的吗?

    ReplyDelete
  12. 天与地之间存在了万物生存的空间。黑与白之间有一道灰色地带。而错与对的判决在于个人对事情的观点。
    :)天与地之间存在的就是万物生存的空间。
    你知道为什么同一朵莲花所接触的种子有大小之分吗?
    为什么这些种子会有分时机先后而落地?
    为什么所落地的种子又分先后发呀?
    为什么发芽后的种子有的粗壮成长而有的却瘦小不扬甚至有的虽有发芽机会却是枯萎收场?
    为什么有的幼苗能经得起风风雨雨有的却被连根拔起?
    *很多人知道“高处不胜寒”的意思,却忘了这话带出了世间种种的无限感慨。
    :)你明白吗?其实我也不是很明白,但是能体会。
    *这番话是我小时候常梦见一个白衣姐姐告诉我的,从前小步明白其中玄机,现在还好啦总算能够了解其中一些涵义。

    ReplyDelete
  13. :)
    以上的问题是我问那位梦中白衣姐姐的问题,问题的答案那位梦中的白衣姐姐已经告诉我了。
    至于你们想知道那是什么答案:)我也已经婉转的告诉你们啦。

    ReplyDelete
  14. Hew Kok Leong; 克林顿被弹劾不是因为他用雪茄那个那个,在事发之后他原本死不认罪,但是最后证据确凿了才xiao~xiao,美国人弹劾他是因为他不诚实,欺骗了美国人。这和蔡细历有本质上的不同!

    最近翁大头怕他重出江湖,煮熟的鸭子会被抢走,一不做二不休,索性炒大他,实行谋害亲兄弟;无耻的程度可比拟潘金莲毒害亲夫!

    其实在我们华人的历史上也有个医生和蔡细历一样左拥右抱的,而且更甚,终日招摇过市,完全没有考虑到原配的尊严,更有,那个老二竟然还是好友的女儿!那个人的名字就叫做 --- 孙逸仙... 中国国父孙中山是也!

    如何,是不是感到人心二度尺,衡量的准绳出毛病了?孙中山一样伤风败德,然而,他救了整个中国!所以说,乱世寻领袖,职能和勇气才是首要,否则.... 马华...堪虞....

    老翁别名录:

    大炮翁:
    评他开炮无数,不是马后炮呢,就是弹弹不到肉,敌人无损。

    奥沙马翁:
    马青团耻803事件时的掌舵人,因铁腕而得此称号。

    大头翁:
    纯綷形容其外猊,没有其他参考价值。

    三万翁:
    为了突显他从政生涯的惟一政绩。

    超人翁:
    形容他的个人英雄主义,别人想和他团队,先爬上来再说,以免被人拖累。

    小龙翁:
    小龙女的Uncle, 一样孤癖,离群背道是也。

    面具翁:
    专为党选而取的,一付自命清高,不结派系,实则四处拉拢,再周围放药,心如蛇蝎!

    ReplyDelete
  15. 2008-09-07 RTM2 马青和马华妇女组改选的点评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_-dqhazKeE

    為爭權而對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