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狼来了,安华和赛夫齐报到

捍卫城池VS挥军上京

该来的跑不掉,终究还是来了,神通广大者也躲不过。

赛夫和安华,一前一后,分别在吉隆坡和槟城亮相。

引颈长盼的峇东埔补选上演三角战,人民公正党的安华硬碰国阵的阿力夏,以及相信是陪跑的大马人民公正阵线主席哈纳菲阿末。

同时,提名前15小时,鸡奸案另一主角赛夫也到了,并召开记者会,以回教方式宣誓曾遭安华鸡奸。时间的巧合,让我们有无限的想像空间。

人民的焦点离不开这座城市边陲的小镇,两名有望成为第6任首相的朝野领袖,纳吉和安华在峇东埔短兵相见,为自己的政治命运而战。



开打前,一些头脑过热的槟州公正党领袖口出豪言,定下2万张多数票目标。或许他们忘了周二投票的先天局限,评估局势后急忙放软身段,收敛口气。

公青团团长三苏致函区内工厂,要求雇主允许员工投票,以免拉低多数票。

阿力夏的12年中文教育和华语优势,明显冲着24.79%的华裔而来,开拓更多华裔票源,因为巫裔投票倾向基本已定型,变化空间不大。

若巫统稳住区内1万7000名党选,再以“1:5沿门拜访”策略攻占巫裔选民,相信能进一步减少游离票。

国阵抛弃昔日的浮夸豪言作风,改以低调和弱者姿态上阵,猛打服务和人脉牌,强调阿力夏的亲和力。



气势如虹的公正党则高姿态迎战,配合民联执政槟州优势,动员数万名支持者在提名现场打气加油。但人多,选票未必多。

务实的巫统领袖认同,这场硬战不好打,输少当胜,能否屠龙,胥视未来10天竞选期的变化。

初步评估,安华依然占上风,欲维持其夫人旺阿兹莎1万上届1万3388张多数票的挑战非常大,稍有差池多数票可能少于1万张。

尽管胜利在望,安华无法单凭补选凯歌动摇国阵的中央政权,他进入国会无疑为民联注入强心剂,特别是公正党。

816提名,与916变天刚好1个月,扣除10天地竞选期,以及9月1日开始的斋戒月,除非安华已事先掌握30位准备跳槽的国阵议员,否则变天无望。

安华进入国会,瞄准布城首相署5楼的办公室,这场迈向“布城之役”比补选还要艰辛,捍卫城池和挥军上京的分别莫过于这道理。

3 comments:

  1. 该来的就会来,等待八月二十六日吧!

    ReplyDelete
  2. 826 槟城公假!!!
    YAB林冠英宣布,826 为公假!!

    关系国家的未来....关键一役!
    滥权一次....也无所谓啦!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08/8/24/nation/20080824170219&sec=nation
    http://www1.malaysiakini.com/news/88423

    ReplyDelete
  3. 自己人就可以滥权,别人不能甚么道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