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沙里尔 VS 卡立

沙里尔和卡立的兄弟战

燃油和百物价格高涨成为昨日(6月23日)国会的焦点,特别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任事务部长拿督沙里尔代表国阵政府,提出有关燃油和百物价格高涨的动议。

这项动议「威水」之处在于提呈的前一天,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特别召见所有国阵上下议院议员和成员党党魁,进行汇报会。

阿都拉和纳吉更发出指示,要求所有国阵议员必须支持这项动议,否则将受纪律对付。

这也是阿都拉主政5年后首次出现的局面,即特别针对单一动议,召见国阵议员下达必须支持的指示;国阵党鞭纳吉和副党鞭纳兹里也发出类似的言论。

撇开沙巴进步党国会议员可能对首相提出不信任动议课题不谈,贸消部的动议有如排山倒海之势,造就国会成为各方焦点。

提呈动议的关键人物沙里尔自然成为今日的焦点,以轻松嬉笑方式,为政府调高燃油价格辩护。

中午1时休会,沙里尔步出会议厅后,顿时成为媒体追访焦点多家录影机和相机对着沙里尔,期望他发表谈话。

笑脸盈盈的沙里尔,没有驻足接受媒体的问题,反而边走边笑记者们无奈地紧跟左右和后面,他始终不对媒体发言。

经过约7小时的朝野议员辩论后,沙里尔进行总结,期间其回教党党籍的弟弟卡立沙末(莎阿南区国会议员)不断起身打岔。



沙里尔也自嘲和调侃的说:「虽然同父同母,以前还小时没问题...长大后就各自独立....」

与此同时,其他议员则在旁「看」和「听」热闹,两兄弟之间的精彩谈话,偶尔成为议员们的笑料。

这两兄弟都属机智型的能言善道政治人物,双方一来一往的对谈增加议员们的话题。

 
(上图右为哥哥沙里尔,下图左是弟弟卡立)

两兄弟一个在巫统当部长,一个在回教党当雪兰莪州副主席。看来哥哥的成就比较大,弟弟则刚冒起头来。

若变天后,弟弟会否崛起成为贸消部长,取代哥哥呢?就如黄家定将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交给哥哥黄家泉,上演兄弟轮流当部长。

这个卡立相当有型,身材魁梧,左耳经常戴着看似助听器的蓝牙耳机,说话脉络清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