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602写528

三重意义的528


 


原本想在5月28日当天写这篇文章,当天写当天事乃最佳的选择,无奈真的太忙碌,无法抽出时间抒发我对528的感受。


 


当天人在国会的我,差点就被国会吸干了,连续4周的国会轰炸式采访真的有点窒息。


 


话说回头,今年的5月28日有三层重要意义。


 


(1)99名国会议员满月,这些国会新丁的表现就请大家自行评估吧!


 


除了创意无限的红鸡蛋庆弥月之外,别无其他值得记录之处。看来他们真的需要努力加油!


 


(2)蕉赖皇冠城事件。这是一宗有汗、有泪和有血的人民斗争。


 


BMC(Bandar Mahkota Cheras)成为国会的字眼,朝野两方、部长和议长针对这课题都有不同看法,苦的却是当地居民。


 


居民们除了自发成立开路委员会之外,也设立本身的网站,通过无疆界的管道,向全世界传达讯息。


 


(3)我非常关心的报殇事件,南洋报业遭马华收购。


 


2001年发生的马华收购南洋报业,引发连串的公民示威抗议活动,《南洋商报》和《中国报》职员也参与反收购运动,佩戴黄丝带。


 


7年后的今天,物换星移,我离开南洋也有5年了。


 


 [gallery]


 


到底当年参与反收购运动的在职新闻从业员还有多少人?他们当中还有谁佩戴黄丝带呢?


 


我没留意,也不知道,更不想了解当年队友们掉队的原因,毕竟人各有志。不强迫更不勉强,但愿我们心中那团火还未熄灭。


 


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记者证上的黄丝带依然存在,不同之处在于当年的丝带(太容易肮脏),已转为今日的铁质黄丝带。


 

4 comments:

  1. 528當天我也在,雖然比你早走。嘻嘻嘻嘻。。。

    ReplyDelete
  2. 我曾经也是南洋学记...哈哈^^
    当时还小,对事实很少关心..嘻嘻~

    ReplyDelete
  3. 不会忘记的反收购与反垄断,记录永远在案。

    ReplyDelete
  4. 痛心不是因为被收购,而是南洋还是南洋,依然没变,管理层变天又如何,人的心就是不变...在南洋9年多,南洋敢变的时间是很短暂,敢变的人也少之又少.变了又如何?结果把最珍贵的四个字都给丢了,后来找回来了,又自圆其说,还是老字号好.收购又如何?528又如何?黄丝带又如何?新报馆多一间又如何?不管是新是旧,是被收购还是去收购.思维不变,才是危机.

    当大家都不在意有没独家新闻,当大家都不在意新闻有没独漏,当大家都认为只要不开天窗就好,当大家只在意填版位时...新闻人是时候认真思考,到底今天为什么自己要选择新闻从业员的事业...尤其是选择了当马来西亚华人媒体的新闻从业员.

    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头版是开天窗,请问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我们的头版开天窗?

    新闻从业员是个责任重大的事业...尤其是马来西亚华文媒体新闻从业员,至少我这么认为. 只因为我们(华文媒体的新闻从业员)都是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度成长和生活. 这个国家能为你我(新闻从业员也是普通人呀)做些什么?你我做的贡献,国家看在眼里吗?

    有天,如果我们的头条开天窗...那天就是改变我们地位的一天.第一我不做,第二我不想,我只想到一起努力,一起公平的竞争,一切凭真本事,州宪法也不会出现只有穆斯林才能当大臣这回事.

    308, 如果那天我们的头板都开天窗.....? 至少我任性的这么认为..至少我任性的等待...也任性的期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