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许子根怎么说-2/3




子根如何唱下去?高调?低调?没调?



许子根一直给人的印象是优柔寡断、拖拖拉拉、缺乏果断和魅力、懦弱无能....


 


我不晓得认识许子根的人是否有不同的看法,至少我接触的许子根让我有这种感觉。


 


 20080530hen_pgrm (7)


 


说的好听就是软力量或仁慈,难听一些就是无种,难怪一些人讥笑许子根出门总是忘记带「蛋蛋」....


 


看看当事人如何回应这些指责,你认同吗?


 



 


【我要高调,也得务实】


 



民政党代主席许子根否认自己优柔寡断和懦弱,惟日后将「稍微高调」,以务实和踏实做法面向群众。


 


他说:「308后,你没注意注意我的文告与以往不同吗?措辞不同,我摆事实讲道理,以解决问题和国家发展利益为优先。」


 


「(我)会稍微高调,不过不会,也不要哗众取宠,要踏实和务实,但不会意气用事。」


 


许子根与林敬益的领导作风南辕北辙,前者被评为仁慈谨慎缺魄力,后者则强悍霸气具魅力,许氏反问:「何为政治魅力?我小时(5-6岁)曾在印尼居住,当时印尼总统就是魅力型的苏卡诺。」


 


「我在父亲肩膀上聆听苏卡诺4小时的群众演讲,印象非常深刻,但他没交出成绩...相反的邓小平却交出成绩,赢得人民尊重。」


 


他强调,大马是多元种族、宗教和文化的复杂国度,其挑战在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处理。


 


他说:「喊打喊杀未必能解决问题,我以解决问题为前提,思考对策方案。」


 


他指出,反对党以前喊打喊杀,可是现在也体会政治现实,比如行动党长期抗拒的戴宋谷,视之为出卖民族的东西,可是其雪兰莪和霹雳议员也戴宋谷。


 


他回忆到,1978年行动党针对槟州首长林苍佑头戴仪式性的宋谷事件广印海报抨击


 


他说:「如今行动党的雪州议会议长邓章钦也戴宋谷,难道他出卖尊严吗?我们没有攻击他。」


 


「同样的霹雳行动党应该是少数服从多数,为何他们(多数服从少数),推举回教党议员担任大臣?因为州宪法只允许回教徒出任大臣,况且公正党没适合人选。他们唯有委曲求全;反对党现在体会到政治残忍?」


 


此外,针对许子根还是首长前,发生巫青团党员,当着首相阿都拉面前拉布条抗议马来人被边缘化的课题时,许氏指出,首相在较后的记者会上谴责拉布条做法。


 


他说:「当天巫统浮罗山背区部主席(希尔米)向我道歉,其他民政领袖也都发言谴责他们。」


 


「我是首长,他们(示威者)只是支部小啰啰,若我回应则有失身份,所以我说『处之泰然,横眉冷对』。」


 


他认为,刚巧对方是巫裔才被炒作,想当年屋租统制法令期间,槟城自救会的黄文强更无礼的拉布条遮盖和阻挡其官车,甚至拉着他的手不让他走。


 


他说:「他的布条比巫青团的还要大和内容更凶,但我指示逮捕他的警方释放他,他的表达方式错误,」


 


20080530hen_pgrm (11)


 


 


【民政与国阵的关系】


 


此外,询及大选成绩后,民政党与国阵其他成员党的关系如何时,许子根发现,巫统高层比以前更能和愿意聆听。


他说:「过去2个月内,国阵召开的会议次数比过去2年还要多,我建议国阵最高理事会每月至少应召开1次会议的建议被接纳。」


 


「2个月内我们召开2次最高理事会会议,各别1次的管理委员会会议和各成员党秘书长会议;频密的会议提供更多平台和空间让我们发言。」


 


他指出,国阵领导层细心聆听和积极接受成员党的意见,他也建议国阵州联委会和区部,甚至支部都要每月开会。


 


他说:「此举可淡化国阵是巫统一党独大的色彩,营造平起平坐局面。」


 


「虽然内阁和州行政议会每周开会,但是都针对各项发展计划与问题进行讨论,以及进行灭火工作;缺乏对国家未来发展提出意见。」


 


「以前我们在治标,现在也要治本,而且治本更重要。以前缺乏批判精神,没有足够深入的研究。」


 


他坦承,以往的国阵政府的机制都注重解决燃眉之急的问题,至于其他重要但不急迫的课题总是「容后再谈」的应对态度。


 


「以往首相和副首相总是没空(谈宏观大课题),现在大家的凝聚逐渐增强。」


 


【民政党选】


 


另一方面,针对民政党10月举行的党选会否上演激战,以及民政党的接班梯级是否成形的时,许子根选择三缄其口,不愿回答。


 


至于5月中旬民政大会副议长兼前槟州行政议员邓章耀,受委重委和副总秘书,是否奠定邓章耀作为总秘书接班人选时,许氏否认这说法。


 


他说:「我们重点栽培很多人,不只邓章耀,还包括李家全,他(邓章耀)只是众多年轻领袖之一而已。」


 


【民政泡沫化?】




今年刚巧是民政党成立40周年纪念,该党会否面对泡沫化危机,这名去年4月接任代主席的许子根他乐观地表示,不担心这危机。


 


他说:「过去40年民政做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在槟城,我们尽心尽力服务贡献,根基已在,人民对民政也有深入了解。」


 


「1978年至今30年,民政党的部长在重要领域都有所贡献,在中央和槟城也有硬体设备,40年期间也栽培许多领袖。」


 


「我们不是由零出发,也不是从零开始;除了通过官职发挥外,也与工商领导和社团领袖保持联系。」

1 comment:

  1. 太迟了。圣人,诗人和死人都不适合搞政治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