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媒體人,你是散沙?

新聞工作者,你的名字是散沙!?

這是首相署部長再益為不團結的主流報章所冠上的形容詞。



話說6月1日(星期天),多個公民社會團體聯辦「媒體自由行」,從獨立廣場走至全國報業俱樂部,並在較後出席再益的演說。



當天早上,我頭戴兩帽子出席這場活動。

一,我以新聞工作者的身份出席,我服務於報章,追求新聞自由和媒體獨立是我的理想。到場參與,給予行動支持是最直接的方式。

二,我是其中一個主辦單位「全國報業俱樂部」(NPC)的執委,身為委員之一,我也應該給予支持。

可惜,當天走上的遊行完全不成形,若以打仗來形容,肯定是「潰不成軍」,未戰先輸...



我不是悲觀,而是根據現況得出的結論。

當然,我不否認,里頭還有很多主觀與客觀原因,導致新聞工作者本身的出席率有欠理想。

有人問我,如何看待這麼少人出席?

我答:「任何的鬥爭都是長征,特別是龐大無比的政府機關,鬥爭也是積沙成塔,川流成海的過程。」

「今早的活動只是過程中的一粒沙或幾粒沙,期待它儘快堆積成塔。」

新聞工作者必須團結一致,朝共同目標前進,爭取最後勝利。

我們的名字不是散沙,相反的必須釋放積沙成塔的力量。

1 comment:

  1. 我们的名字不是散沙?现实告诉我们,我们根本就是散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