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安华=鸡奸?变天?

历史重演,锋芒毕露惹祸?加速916变天的到来?


 


10年前,马哈迪对锋芒毕露的安华有所顾忌,尔后马哈迪革除安华的副首相兼财政部长职,接着他在渎职和鸡奸罪名下被提控。


 


10年后,安华聘雇的23岁助理赛夫布卡里报案,指老板鸡奸他,为原已不平静的政坛丢下一颗巨弹。


 


这颗「628政治炸弹」的威力,并不逊于308政治海啸的冲击力。炸弹的辐射迫使安华躲至土耳其驻马大使馆,寻求庇护以免生命安全受威胁。


 



 


这事件来得太突然,公正党领袖被震得人仰马翻,前线采访的媒体也无所适从,惟敌对阵营(国阵)则冷静看待此事。


 


到底安华鸡奸助理是怎么一回事?大家都好想知道,连首相阿都拉受询时,也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并希望警方尽快展开调查。


 


详细内文如下:


 



 


据悉赛夫在报案书中宣称,于626日在白沙罗某公寓遭安华鸡奸。姑且不论赛夫所言是否属实,人们很自然地从政治角度看待这宗鸡奸案,同时也将之与10年前的相提并论。


 


2008年「2.0版」的鸡奸案是1998年「1.0版」的提升,安华从中吸取教训,事情爆发后安华第一时间躲在大使馆内,免除警方采取暴力破门方式,展开逮捕行动。


 


综观国内各处,最安全的地方也只有外国驻马大使馆,相信这是安华防身的重要策略之一。


 


安华在环境舒适的大使馆内上网联线,不时通过部落格更新其进展,与外界保持联系。


 


这边厢安华谴责政治对手,通过捏造假指控,制造政治阴谋,打压自己的政治崛起。另边厢,阿都拉一概否认安华的指责,重申国阵与巫统不会陷害安华。


 


同时,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申阿里做出大胆假设,指对手设法谋杀安华,原因有二。一,担忧安华成功拉拢国阵议员,夺下中央政权;二,安华曾在两周前获得有关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以及总检察长阿都干尼行为不检的证据,分别是他俩于19981999年捏造证据对付安华的案件。


 


其实「受害者」赛夫才是关键人物,公正党开始追溯他的背景,并惊讶的发现,今年初赛夫与副首相纳吉的特别助理凯里阿纳斯在副首相办公室前的合照。


 


原来还有多张赛夫与其他巫统领袖的合照,包括贸消部长沙里尔、农业部长慕斯达法(时任高教部长)和旅游部长阿莎丽娜(时任青体部长)。


 



 


照片无法告诉我们事情真相,惟却打开许多想像空间,提高政治的可读性,加剧人民的假设。


 



 


公正党将矛头指向对手时,有必要检讨本身内部的疏忽、漏洞和矛盾,特别是308政治海啸后所带来的新气息。


 


大选前,反对党强调改革和奉献精神,大选后公正党掌握丰沛的政治资源,分配成了考验领导层的政治智慧。


 


派系之间的矛盾由此萌生,局外人难以了解党内运作模式与核心领导层的操作方式,惟它会否是大马的「无间道」?


 


公正党正面临如何克服永续地「经营成功」(managing success),当政党赢得选票,拿下执政权,组织膨胀壮大后,随之而来的除了是责任和兑现诺言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经妥当管理这份得来不易的成功。


 


鸡奸事件打乱公正党原先916执政的算盘,是祸是福,依旧是未知数。


 


肯定的,这场政治难题不仅考验公正党,也对民联和国阵带来巨大影响。且让我们留意下一幕的变化。


 


这是关键人物与未婚妻的婚照;著名部落客Rocky'bru因为刊登这张照片而招惹许多批评。



 


他的未婚妻JANNA也在部落格中针对这事情作出解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