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神山,我来啦

 


不取草木,只拍俊影;不留污迹,唯有足迹


 


Take nothing but photographs,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这就是爬神山者须留意之事。



 


停稿7天后,今天终于恢复写部落格的习惯。休假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在沙巴4天,参加国家媒体俱乐部(NPC)所主办的沙巴亲善行。


 


沙巴行的重头戏当然是爬神山,对于一个没有爬山习惯,之前也完全没有进行任何体能训练的我而言(爬山前一周已不够睡 ),爬山是难度极高的挑战。


 


 


 


感谢自己的意志力,以及上天的眷顾,气候和天气都不算太糟,尽管山腰下雨,但还不至于土崩或受禁止继续攻顶。


 


想象一下,破晓时分身处一片大自然的仙境,曙光崭露刹那站在婆罗洲最高山峰傲视沙巴大地。体验这一生中最壮观的日出中的宁静与庄严时刻。


 


对我而言,上述都属爬山前的美丽憧憬,一厢情愿的想法。


 




星期六(614日)当天凌晨约6时终于登上山峰,刚好赶上日出,但是我已累到失去欣赏日出的美景与壮观,剩下气喘如牛般的呼吸。


 


人躺在巍峨庄严的神山山峰,无法真正感受征服神山的快感,躺在这块花岗石从上休息原来攻顶后,有如虚脱般,脑袋无法正常操作,拍摄的照片也不多。


 


尽管如此,当我踏上最高峰的罗氏峰(Low'sPeak)4095.2米(13,435公尺),一个为喜马拉雅山和巴布亚西部的冰山(新几内亚岛)之间的最高峰后,感觉并不强烈。


 


霎那间,大地就在我脚下的感觉并不如想象中的痛快,因为脚下所谓的大地,肉眼所见的大地不外乎是寸草难生的花岗石从。


 


神山和神山国家公园是大马首个世界自然遗迹(200012月)。


 



 


更多详情,尽情留意稍后报导...


 


 


 

5 comments:

  1. 呵你终于回来了我那天打给你也只是闲聊而已哪不要说我每次无事不登三宝殿哦

    ReplyDelete
  2. 不鸟官僚政棍,只为平民百姓

    在美丽的早晨突然看到这么一句话我还以为我去那个assignment采访呢哇哈哈很政棍的一句话哦

    ReplyDelete
  3. 神山真好玩!不過,再過13個小時,有人就要從天堂跌入地獄咯~~~

    ReplyDelete
  4. 我知!我知!我不进地狱谁进地狱?:)地狱我进,天堂你们上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