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收起杯葛,继续工作

杯葛奏效,继续采访,加油努力

今天(6月25日)的国会取消隔离媒体的红线后,媒体自然地收起杯葛,继续采访工作。

相信国会当局清楚收到我们所表达的不满,若一意孤行,恐怕今天会是连下议院的问答和辩论环节也杯葛,那么明天的国会版就开“天窗”(没有新闻)。

今早,我所知道的已有两家中文电台讨论媒体杯葛采访的课题,即国营电台爱FM,以及988。很多听众都支持我们,衷心感谢社会朋友们的正义力量。



当然也有一些持不同看法,这是正常之事。

我收到朋友的建议,认为应该继续杯葛,直到议长在议会厅内针对这课题作出解释和道歉后才罢休。这也是昨日一些新闻从业员的看法。

他们认为,既然这采访禁令是由议长下达,理应由议长出面解释,为显尊重媒体,议长应该在下议院会议厅内解释,让他的谈话成为会议记录,成为日后的反应教材和“历史文献”。

惟,现场的媒体没有针对这课题达至协议,普遍上认为杯葛正副首相已经足够表达我们的不满,而且这也是史无前例的壮举。

我的看法是,来日方长,今日的杯葛明显奏效,若国会执迷不悟,一意孤行,我们肯定采取更激烈的对抗性行动。

相信我,国阵还会犯很多错误,我们可以一件一件帮它算,慢慢来对抗。媒体赋予特殊的第四权,我们不怕政棍妖怪,只怕自己不够坚持,立场轻易动摇,到时哪怕别人骑在你头上大便也都不敢出声反对,这是最糟糕的情况。

议长今日的解释已告诉我们,他认错,输了!



除非我们自行放弃,否则媒体怎会这么容易给你们欺负,开玩笑。

这场闹剧却曝露掌管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与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的不协调。

纳兹里措辞强烈的抨击该俱乐部,擅自移走隔离媒体的红线,引起部长的极度不满。

看看以下详文。



(吉隆坡25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措辞强烈地抨击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擅自移走隔离媒体的红线,形容这是「幼稚」和「不能宽恕」的行为。

他直言,该俱乐部做法是不适合与不恰当的行为,特别是副议长拿督旺朱乃迪昨天早上,已承诺将在下次会议中提出和讨论这课题。

他说:「他们(俱乐部)是谁?以为自己是谁?他们有权力擅自移走(红线)吗?他们已经设下不好的例子。」

掌管国会事务的纳兹里今日受询后座议员俱乐部擅自拆除红线,允许媒体自由进出国会走廊的询问时,这么表示。

限制媒体采访范围的禁令课题,令纳兹里与后座议员俱乐部出现意见分析,而且有逐渐扩大之势。

他说:「我不会宽恕这些「幼稚」的行为,就算他们是国阵议员。在国会内,他们到底是谁?国会是由议长做决定,他们应该等待议长的决定。」

他指出,是否拆红线和取消禁令是议长的权限范围,议长是这课题的负责人。

「他们以为自己是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就可以为所欲为?难道这(俱乐部)是个私会党吗?他们必须知道自己在国会的身份,不要重犯。」

他形容,这事情令他非常羞耻,若反对党这么做,他肯定谴责他们,现在国阵议员这么做,他也同样谴责。

也是国阵国会副党鞭的他表示,已经针对此事与国阵国会党鞭兼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讨论。

此外,据了解,昨日下午纳兹里与国阵后座议员曾在,国会议员休息室针对限制媒体采访范围的课题,发生口舌之争。

马来西亚内幕者》网站(The Malaysian Insider)引述匿名的国阵后座议员表示,纳兹里下令议长班迪卡执行这项禁令。

他说:「昨日我已经告诉你,我没有涉及此事,就看你相信哪一个版本。」

1 comment:

  1. 所以我告诉永山说
    媒体并不是小人物
    媒体的实力足以成就一个国家的兴败
    和媒体保持友和的关系将会帮助他们在大选中得利甚至会帮助他们在努力执政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