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2.0」~安华造神版的烈火莫熄

「2.0版」烈火莫熄,安华的第二波造神运动

 一如所料,安华没有在周二(7月1日)晚上于莎阿南体育馆举行的万人集会上,宣布4名跳槽至民联的国阵议员,包括两名巫统议员,也没有透露补选事宜。

这场群众集会离不开造势意义,它将1998年「1.0版」的烈火莫熄提升至2008年「2.0版」,加入「造神元素」将政治迫害的形象发挥得淋漓尽致,现场的巨型布条重现安华的囚装和黑眼圈。



就是这些照片,令巫统在1999年大选后丢失吉兰丹和登嘉楼州政权,间接促成马哈迪于2003年10月31日退位。

2008年的「黑眼圈」唤起马来社会的集体回忆,产生难以估计的回响,提高他在人民心中的形象,特别是马来社会对他和人民联盟的看法。

10年前,安华指责鸡奸和渎职案是政治阴谋,打击他的政治生涯,当年的首相马哈迪受千夫所指,涉嫌庇护阴谋策划者。

10年后,安华再度斩钉截铁地说,赛夫的鸡奸指责是另一场政治阴谋,扼杀其崛起中的仕途,阻止他进入布城首相署。

昨日(7月1日)安华在首场群众集会中宣布,将展开全国巡回演讲,重演1998年烈火末熄的改革气势,以集会演讲传达讯息,突破主流媒体的封锁。



喜欢与否,属魅力型领袖的安华具备雄辩才华,丰富的身体语言,绝不会出现冷场,演讲的说服力可轻易感染群众。

吸取1998年的经验,掌握5州政权和资源,这场造神运动肯定比10年前更有规模和系统地进行。

欢迎继续阅读。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演讲台上,除了公正党自家领袖之外,尚有行动党的刘天球和邓章钦,偏偏不见回教党领袖出席声援。回教党要传达什么讯息?

为何一向与回教党关系良好的安华,无法在这关键时刻,「说服」回教党领袖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位人民联盟的共主?这是怎么一回事?回教党的保留和观望态度引起很多问号。

 另一方面,安华在这次鸡奸课题上把矛头指向纳吉夫妇,指着设陷者获得纳吉关照,而副首相办公室则是赛夫与纳吉亲信会面密谈的地方。

从购买潜水艇和苏恺战机到蒙古女郎阿坦杜亚炸尸案,纳吉不断成为安华和公正党的箭靶,他们对纳吉穷追猛打,令他处在被动环境中。

10年前,安华咬着马哈迪不放;10年后,他撇开阿都拉不理,紧盯纳吉。



或许这与他们是最有条件取代阿都拉成为第6任首相有关;纳吉(55岁)与安华(61岁),两者相差6岁。

尽管赛夫6月28日报警遭安华鸡奸引起巨大震憾,若安华真的无辜,只需出示6月26日(上周四)不在场证据,即能反驳赛夫的诬赖。

惟安华以「律师劝告」为由,不愿意说明当天不在场证据,留下疑团和想象空间。

与此同时,圈内盛传,3名巫统元老,即马哈迪、达因和山努西曾在一名商业大亨的游艇上密谈讨论,如何确保纳吉顺利取代阿都拉坐上首相宝座。

虽然暂时无法确认消息的真实性,但党内人士已发挥想象力,联想到赛夫的指责是否与密谈有关?我们暂且掌握不到密谈细节,惟这版本进一步加深政治阴谋的推测。

第二波造神运动不会就此停止,也不可轻易受挫,更不能因为「剧情」变化而受拖累,毕竟出狱后的安华已非昔日安华,今日的他以候任首相姿态领导民联。

7 comments:

  1. 没什么意见,只是在思考这课题时出现了这些问题供参考:

    1。若是被陷害,为何不立刻出示有力证据反驳,还自己清白?
    2。若真的能成功执政,为何不立刻宣布政变,夺走现有政权?
    3。若真的是为人民而盟生改革,为何听到的、收到的信息只是“我们必须推翻BN”,而从没道出“我会这样、那样有策略的来执政”?
    4。若真的由AI执政,真的会更好吗?

    兜兜转转,都只在“讲”,您不累吗?
    什么时候才会平息?

    ReplyDelete
  2. 叫安华拿一份医药报告,证明他是性无能者,看他们怎么说?

    ReplyDelete
  3. CY你的提义不是不好,只怕有些困难、、、、
    ;)
    因为本世纪其中一个伟大的发明就是研究出了名叫“伟哥”的药物。
    男人至宝。
    哈哈、、、、、
    这恐怕你的提议有些难为了。
    :D

    ReplyDelete
  4. CY,

    您在建议提供假证据哦!这是很危险的哦!
    下次小心讲话,我救不了您多少次而已。

    ReplyDelete
  5. 如果真得很危险,那我相信谁也救不了我!
    何况,是不是假证据,谁知道?谁断定?

    除了苦主以外,没有人可以指控我建议提供假证据哦!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真作假时假亦真,假作真时真亦假。虚与实,大家看着办吧!

    ReplyDelete
  6. 关于这出鸡奸闹剧,这儿我有一个假设,一个非常具想象空间的假设(只供参考),表面上很清楚这是一件诬告案和附有政治阴谋的人身攻击案,安华是被人捏告的。这样大家的茅头自然而然指向国阵巫统,纳吉就有最大嫌疑成为幕后黑手。但是,若果说这位幕后黑手就是安华本人的话呢?
    这假设是这样的,安华为了916 顺利做首相,他必须打倒他最大的对手(纳吉),所以他就安排了一套苦肉计,先叫他助手(赛夫)去跟一些国阵议员攀关系,然后跟他们拍几张照片,然后叫赛夫有事没事的去检验屁股,再叫赛夫联络纳吉说有料要报和愿意当纳吉的卧底,纳吉一听安华有痛脚被他捉到而高兴的不得了,不疑有他的叫赛夫来他家讨论对策,计划真顺利,警察更迫不及待的把安华捉拿归案,弄到全世界都同情安华,直指国阵以旁门左道来达到目的,好戏在后头,安华过后又叫光头兄弟报料,说拿到真的医药报告,公诸于世,洗脱嫌疑之际又能赢取同情,又能给大众一个国阵败坏的印象,又顺便揭露了首相对科技的落后 (首相说安华十年前的DNA旧了,需要新的,鬼都知道连恐龙的DNA也能保留,为什么安华的不能),更顺便告知天下十年前的鸡奸也是诬告。完美
    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ReplyDelete
  7. ;)
    都有可能,都有可能。
    :D
    不过比你想象的还要复杂许多。
    当中包括利用人的贪图心态让其中一些的自乱阵脚,那么渔翁就可得利。还有得像一石二鸟甚至也有的希望麻雀变凤凰。
    ;)
    到底谁?说了也没人信。
    因为我是个没学识没文凭没家当也没有出众相貌的人。
    哈哈哈、、、、、: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