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哦,警察!酱也行?

一份警方传召令,一份法庭禁令,要相信和遵守哪个版本?

安华绝不蠢,警方的精明度则可能有限。安华懂得盘算,警方只会逮捕抓人。

今早(7月17日)9时45分被释放后,安华在下午2时召开记者会,向久等的国内外媒体汇报他在扣留所内所发生的情况。

他的谈话内容都是媒体预料中之事,惟值得一提的是,相信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可能就连查案的警察也忽略这“技术问题”。



安华指出,警方于上周六(7月12日)发出的传召令,以及法庭于上周日(7月13日)发出的禁令,两者前后矛盾,而且法庭的禁令形同将他软禁在家中。

他解释道,上周六(12日)警方前往其住家,以刑事程序法典第111条文发出传召令,指示他必须在周一(14日)现身吉隆坡警察总部协助调查;可是警方的做法却也在骚扰他的家人。

他说:“在这之前,我的律师已与警方达至协议,将在周一前往警局录口供;可是周日(13日),警方却申请禁令,禁止我在国会大厦方圆5公里出现。”

“我的家(武吉泗岩末)距离吉隆坡警察总部和国会大厦都在5公里范围内;法庭禁令无形中在周一(14日)把我软禁家中,同时也阻止我前往吉隆坡警察总部录口供。”

“到底我要遵守法庭禁令(不得在国会方圆不公里内出现)?还是服从第111条文中的规定(前往吉隆坡警察总部录口供)?”

他指出,周一(14日)当天警察出现在住家范围外,令他怀疑警方准备在他踏出家门后,立即展开逮捕行动,因为当局有藉口指他违反禁令。



你说,安华聪明吗?酱也给他发觉里头的矛盾,我想应该是安华的11人律师团的厉害。

只是不明白的一点,为何安华发现矛盾后,不第一时间(星期一)公告全世界呢?

还是他内心在计算着下一盘棋该如何走?



这不是开始,也不会就此结束,连续剧已起播,结局如何就靠大家发挥无限的想象力吧!

反正政治是一切可能的艺术嘛!

也有人说政治是说瞎话的骗术?那么政治人物都是骗术高明的老千啦...

继续阅读安华的谈话。



安华在记者会上说:“当天(周一),查案官祖比利拉副警监于下午1时06分致函和传真,告知我必须在周三(16日)下午2时前现身吉隆坡警察总部协助调查。我通过律师奈也以电话和书面方式答应赴约。”

他表示,周三早上前往布城反贪污局总部,针对他举报全国总警长和总检察长于1998年捏造证据事件录取口供。

“为了确保我们可在(16日)下午2时前赴约,我们向反贪污局官员明确表达必须缩短时间。尔后12时45分,祖比利拉致电奈也确认我们会否出席,奈也说我们必定现身。”

他表示,通电话后5分钟,欲返回家准备前往警局前享用午餐时,抵达住家前被一队蒙面和持械警察包围,接着被逮捕押往吉隆坡警察总部。

他指出,被捕期间查案官和其他警员以专业方式执行任务,本身也被拉查理助理警监和吉隆坡刑事调查主任邱震华第二级高级助理总监知会,将在当天获得保释。

“可是我从吉隆坡中央医院(体检)回来后,却被告知必须在扣留所过夜,明日继续录取口供。”

此外,安华直言,上述事件的发生时全国总警慕沙哈山对他所实施的报复举动,宣泄慕沙被举报的不满,因为反贪污局现已着手调查他。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