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回巫会面,唱得下去吗?

回巫两党会面,会有下集吗?这首歌还能唱下去吗?

随着巫统主席兼首相阿都拉和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双双针对会面课题互相符合对方后,回教党长老理事会主席聂阿兹强调,该党领袖应该立刻停止与巫统的会面。

聂阿兹重申,回教党不应与巫统会谈,并要求马上停止会面,不论任何课题,两党领袖都不应该进行会面讨论。

他认为,除非会面是个人意愿,与党无关,那他就不理会,否则回教党应该停止会晤巫统;所谓的会面和强化马来族群的团结只是政治伎俩,旨在分化回教党。



他说:
“我要问回教党领袖(与巫统举行会面),到底他们是否真的为了保护回教和回教党的利益?尝试与巫统做朋友,形同‘与敌人共眠’。”

他指出,与巫统会谈只会让回教党党员对该党萌起不满情绪,而其他人民联盟政府也会对回教党的做法不表认同。

看来,回教党领导层就MUZAKARAH一事,意见严重分歧,不过尚不至于分裂地步,毕竟1999年大选后,马哈迪领导的巫统也曾释放会谈的善意。

喜欢与否,回教党、人民公正党和巫统的三角关系,并不容易处理,此消彼长,大家互相牵扯,防堵对方势力蔓延,地盘扩大。

特别是回教党与公正党,存在着即竞争又互补的矛盾关系,大家互相需要。

会面不只商谈这么简单,其政治意义远远超越所谓的团结马来族群,共商回教课题范畴,充其量这是幌子而已啦!

继续阅读。



阿都拉昨日透露,曾与回教党决策者3次会面商讨马来族群和回教课题,偏偏却点名聂阿兹不在会谈中。

哈迪阿旺也在阿都拉公告天下,两党曾会面的消息后不足15小时,即在回教党党报《哈拉卡》网站证实这些会面。



他表示,若两党继续会谈可能引发回教党的不稳定,党员对此不解而产生不满,而民联成员也将对回教党产生误解,到时回教党成了箭靶,左右为难。

针对聂阿兹会否与哈迪阿旺商讨这课题时,聂阿兹直言,他们所发表的某些言论令他不高兴,因为两党政治立场不同,何必进行会谈。
“这是一个陷阱。回教党过去曾经掉下巫统所设的陷阱,怎么如今又再次接受巫统呢?”

他说,巫统高调地指与回教党领袖会面,那是因为巫统目前势力微弱,需要回教党的协助,惟两党不可能再合作。

询问及为何聂阿兹不被会知有关的会面时,聂阿兹表示,自己不知(为何不被通知),并以“只有上苍知道为什么”回答此提问。

不过,聂阿兹强调,虽然在此课题上,他与哈迪阿旺都意见不一,但是却不会造成回教党分裂。
“一旦回教党分裂最大的赢家也就是巫统,而巫统打从心底就是要让回教党分裂,若我们起争执,那就中了巫统的计。”

他指出,一旦回教党领袖之间出现意见不一,也会再三讨论达致协议,绝不会让回教党产生分裂的情况。
 
询及他是否因为两党会面事宜而式微,他否认这种猜测,并表示若党领袖粗心不留神,他们可能受巫统利用。

他认为,会面与否的问题应该交由基层决定,毕竟回教党将在不久后召开代表大会。

4 comments:

  1. why you are trying to be so critical?

    the want to meet and talk, let them meet and talk lah, thats their right mah, why bising bising?

    as much as human rights are concerned, a good PKR advisor cum Gerakan advisor like you should know that they just talking mah,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 and no need to go police station and ACA to record statement, so free, a lot of time to spend, no need to sing Jilat, so they meet lah, good what?

    hidup china press, belilah mercedes!!!

    ReplyDelete
  2. umno bincang dengan PAS , non muslim mati
    di tengah tengah.

    ReplyDelete
  3.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1/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GvQJsCeMc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3/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FMwPJhGpE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4/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RLBgU7-Rc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5/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xD-OCzuHM

    ReplyDelete
  4. 都是巫统惹得祸 種 族主义 朋友 与敌人共眠'

    你怎么说 巫回会谈,種族主义 UMNO-PAS 1/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prws_6BJic
    你怎么说 巫回会谈,種族主义 UMNO-PAS 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0iSsq3GpA
    你怎么说 巫回会谈,種族主义 UMNO-PAS 3/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uMZeTlNzA
    你怎么说 巫回会谈,種族主义 UMNO-PAS 4/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JgtGR_1gw
    你怎么说 巫回会谈,種族主义 UMNO-PAS 5/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iK1K59i434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