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又来啦,媒体再遭殃!

国阵真的很有问题!杯弓蛇影,草木皆兵,令人极度不爽的警察!

续6月24日国会行政处以红线隔离媒体后,今日(7月14日)警方也以安全理由,封锁所有通往国会大厦的路段,导致许多媒体皆无法进入国会,引起不满和鼓噪。

警察以「安全至上」为由,在吉隆坡多个策略地区设路障,防闲人驱车往国会方向前进,但是警方今早的大动作,封锁进入国会的路段,甚至连每天采访国会的媒体也吃闭门羹。



警方的朝夕令改措施,令媒体难以适从;早上9时以前抵达国会的记者们都成功获准驾车进入国会。迟到的记者们一概不得其门而入,包括官方的《马新社》和国营电视台记者。

为了应付塞车,我今早驾电单车来国会,可是依然能无法进入,被迫停在路旁,烈日下在国会大门外等待,内心大骂这笨蛋的警察,怎么想出这种‘死桥段’,突然粗话脱口而出,旁边的电视台巫裔女记者看着我,我对她一个很古怪的笑容。



我在外嚷着说:“在不给我们记者进去国会,我们就要杯葛多一次。”

身旁《太阳报》的同行说:“我们尝试挡着欲进入国会的汽车,特别是那些正副部长的官车,尤其是纳兹里的车...”

结果我们没有以身挡车,而是在10时10分左右,集体走向大门,准备与警方交涉,若不获准进去,我们将‘发烂杂’啦!还好警察允许我们进去,不过只有佩戴新闻部发出的记者证才能进入。

封路已经惹人讨厌,现在竟然连记者都时而允许进去,时而阻挡媒体,当我们是什么?



早前媒体不单无法进入国会,就连汽车也得冒着接获违例停车传票的险将汽车停在大路旁,一些甚至被迫停在距离约1公里的飞禽公园,然后才走向国会大厦。

「搁浅」在国会大厦外并尝了闭门羹滋味的媒体,内心萌起不满,在议会开始后的10时10分集体走向国会大门与警方交涉。

警方允许拥有新闻部发出的记者证者才能进入国会大厦,其他没有记者证的新闻从业员唯有继续在大门守候。

一些佩戴记者证的国际新闻社的新闻从业员也不获进入,尔后拥有记者证的本地媒体又吃闭门羹。

警方朝夕令改的做法,引起已在国会内的媒体和焦虑等待进入国会,尚被拒于大门外的记者强烈不满。

与此同时,掌管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受媒体包围,询问当局为何阻止媒体进入国会范围内。

纳兹里回应媒体的提问后,在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张庆信和署理主席邦莫达面前,指示国会行政主任卡马鲁丁向警方交涉,允许拥有记者证的记者进入。

卡马鲁丁、张庆信和邦莫达3人前来国会大门口了解情况,向警方交涉,最终警方同意让拥有记者证的记者进入。

这场「奉安全为命,媒体无辜遭殃」的事件在记者获得进入国会后暂告一段落,至于明天会否继续封路,禁止媒体进入则还是未知数。

另一方面,警方在国会大厦四周驻扎多名警员,如临大敌般驻守在国会前,甚至连警犬也受召候命。



数辆镇暴车也出现在距离国会大厦两公里之外的国家银行附近,应付可能发生的骚乱,而国会大门外道路旁置放了锋利的铁丝网,令人生畏。

警方在国会大厦大门前,短短200公尺道路上,设立3个检查站,逐一检查欲进入国会的车辆和车内人士,确保只有正副部长、国会议员,以及政府部门官员才能进入。

现场的记者们多番尝试,希望闯关成功,无奈没碰上愿意放行的警察,一些则尝试乘坐国会议员的顺风车,试图进入国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